>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丽都饭店的特殊志愿者:下蹲跪地与家属交流

来源:综合

  3月9日,丽都大酒店二楼的家属等待区。有关航班的讯息依旧没有定论,焦躁和悲伤四处弥漫。

  这里除了家属和马航工作人员,还有35名身披淡蓝色外衣的志愿者。他们来自由台湾证严法师在1966年创建的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早在08年汶川地震,他们就曾奔赴四川灾区,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是聆听失联航班家属的倾诉,安抚他们的心情,避免家属受到二次创伤。午饭时间,他们为15名家属准备了清真饭菜。

  午饭过后,搜救方面仍然没有消息传来,一名女性家属靠在墙边,突然情绪崩溃,失声痛哭。一位女性志愿者立刻走到家属面前,单膝跪地。交流过程中,志愿者左右腿交替跪地,最后,甚至双膝跪地,和家属拥抱。

  志愿者告诉记者,平日里,他们会定期接受各种培训,培训包括心理疏导的专业知识,比如交流之间的礼仪——男女之间不可拥抱,最多拍拍肩膀。

  这一次,安慰这些焦虑悲伤的家属,每位志愿者在和坐着的家属交流前,总是先下蹲,甚至跪地。

  已在基金会工作15年的基金会委员曾云姬,听过许多悲伤的故事。她会在安慰别人后,躲到一旁哭泣。“专业精神要求我们,不允许在安抚对象面前哭泣。”

  专业性,成为慈济志愿者在志愿工作中的优势。家属等待区的志愿者,还有来自外航协会的五六位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主要做翻译工作,帮助家属和马航工作人员沟通。由于缺乏专业的心理疏导知识,他们很羡慕慈济会志愿者:“慈济会志愿者就可以很容易地让家属倾诉。”

  除了心理疏导,志愿者们同样注重维护环境。在等待区座椅不够的情况下,他们主动回自己的驻地,搬来60个蓝色塑料板凳。在人群中,端着水壶和水杯的志愿者来回走动。走廊的烟头,也是志愿者一个个清理。

  虽然名称带有“佛教”二字,但基金会并不是佛教组织,也不宣扬佛教。志愿者们来自各个国家地区,拥有不同的信仰。在慈济基金会内部,他们互称“师兄师姐”。

  “虽然我们不宣扬佛教,但在内心遵循着佛教的行善精神”曾云姬双手合十,“行善,没有信仰之别。”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309/n396297764.shtml report 979 3月9日,丽都大酒店二楼的家属等待区。有关航班的讯息依旧没有定论,焦躁和悲伤四处弥漫。这里除了家属和马航工作人员,还有35名身披淡蓝色外衣的志愿者。他们来自由台
(责任编辑:UN60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