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桑奇露面抨击美政府纵容监视 暗示还有猛料

来源:环球网
阿桑奇曾登上美国时代周刊杂志封面。

  阿桑奇曾登上美国时代周刊杂志封面。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前天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参加一个在线访谈节目,说他的生存现状像监狱内的“犯人”,并暗示“维基揭秘”网站将公开更多秘密文件。

  远程视频发表演讲

  阿桑奇借助网络通话软件与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参加“西南偏南互动节”的大约3500名观众交流。这一访谈原计划为问答形式,不过由于技术故障,演变成阿桑奇将近一个小时的演讲。视频中,阿桑奇穿戴整洁,身穿白色衬衫、黑色外套,戴着围巾。他说,眼下得到更为宽松的拜访制度,在厄瓜多尔使馆的生活就像是名“犯人”。数十名警察当天守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外。

  另外,阿桑奇在讲话中暗示“维基揭秘”网站将公开更多秘密文件,不过没有具体说明。

  抨击美国家安全局

  阿桑奇当天在讲话中抨击美国政府没有认真对待美国国家安全局被爱德华·斯诺登曝光的一些监视活动。

  他说,当政府认真对待这件事时,有些人会被解雇、指控或被迫辞职,政府会发起调查,削减预算。不过,在斯诺登爆料后的8个月内,这些事情都没有发生。

  阿桑奇说,诸如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国家在网络监控方面已经“越界”。美国国安局已经成为一个“流氓机构”,权力过大,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如果试图解散国安局,可能陷入政治麻烦,“国会可能弹劾奥巴马”。阿桑奇说,某些政府现在侵占他们公民的个人网络空间。“既然互联网已经与人类社会相融合,人类社会的法律应该同样适用于互联网”。

  斯诺登眼下身处俄罗斯,定于10日经由类似形式与参加“西南偏南互动节”的观众交流。

  矛头指向谷歌安卓

  阿桑奇说,由于当局对太多的信息保密,民众对所发生的事情没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我们实际上生活在一个我们不了解的世界……我们一直在迷雾中徘徊”。

  他同样抨击诸如“脸谱”、谷歌等大型互联网企业。这些企业近些年因收集用户数据而遭诟病。被问及与社交网站“脸谱”和隐私有关的问题时,阿桑奇说,这是一起前所未有的偷窃,"脸谱’偷窃了绝大多数民众的财富”。

  阿桑奇对“谷歌”也有类似怨言。他说,全球有大约10亿套设备安装谷歌旗下的“安卓”移动通信操作系统,“一个企业能够获取民众太多信息,这是个大问题”。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链接1

  朱利安·阿桑奇

  (Julian Assange)

  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这一网站2010年公开大量以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为内容的秘密文件。阿桑奇随后遭瑞典检方指控强奸、性骚扰,2012年6月躲进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获厄方避难许可。只是,英国拒绝放行,他迄今仍栖身厄瓜多尔使馆内。

  -链接2

  西南偏南互动节

  (SXSW/South by Southwest)

  每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一系列科技、交互式多媒体和音乐电影的艺术节。首届西南偏南互动节始于1987年。用大会总监哈格·弗里斯的话说,“这是一个创意的大会。”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2014-03/4891082.html report 1760 阿桑奇曾登上美国时代周刊杂志封面。“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前天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参加一个在线访谈节目,说他的生存现状像监狱内的“犯人”,并暗示“维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阿桑奇露面抨击美政府纵容监视 暗示还有猛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