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已动用最强救援力量

来源:京华时报
救援船只概位
救援船只概位

  针对马航班机失联事件,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昨天上午表示,中国已动用所有力量参与搜救,期待着飞机上的人员能够幸存。南方航空董事长司献民表示,民航局已发出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严格执行飞机维修程序飞行程序,确保飞行安全。

  >>民航局局长

  已经动用所有救援力量

  对于失航事件的进展,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昨天表示,飞机失去联系时是在1万多公尺的高度,距离中国空管局飞行事件还有1小时30分钟,715海里。“此时,飞机在雷达上消失了信号,说明突然没有了应有的高度”。

  李家祥表示,根据掌握的情况来看,还不能准确地说明飞机失联的情况和位置。李家祥称,“昨晚李总理和马来西亚方面通了电话,习主席也通过电话进行了指示,中国已经集结了所有的力量,我们期待飞机上的人员能够幸存”。

  对于马航飞机失联会不会是恐怖袭击、是否有乘客冒用护照混上飞机的问题,李家祥表示,目前还不好确定,一切要以最终的调查和事实为依据。

  “现在有些事情不是很准确,比如说昨天(8日)发布的许多信息都不准”,李家祥举例称,“比如说飞机在一个小岛上,那个海域根本就没有能够容纳飞机的岛,怎么能会在岛上呢”,李家祥表示,尽量避免虚假信息影响救援工作,避免虚假信息造成其他不良现象。

  >>“泰顺海”轮船长

  疑似海域天气状况良好

  昨天上午,中远集团“泰顺海”轮船最先抵达疑似海域,并在附近进行搜寻工作。“泰顺海”轮船长发回的最新消息表示,昨天疑似海域天气状况良好,能见度高,有利于搜救工作。

  记者昨天下午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下午13时30分,“泰顺海”轮船长孟昭东通过海事卫星电话介绍了搜救情况。他表示,目前,疑似海域天气状况良好,能见度较高,有利于搜救工作的开展。下一步,“泰顺海”轮将按照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指示要求,加强瞭望,继续做好搜救工作。

  >>南航董事长

  飞机失联引发因素很多

  昨天上午,南方航空董事长司献民表示,造成飞机失去联系的因素很多,希望大家能够耐心等待。同时他表示,民航局已发出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严格执行飞机维修程序飞行程序,确保飞行安全。

  司献民表示,网上出现了很多不同的消息,“大家对此事都非常关切,但希望大家能够耐心等待。”

  司献民表示,航空事故发生后的调查周期一般都较长,历史上还没有过这么长时间找不到飞机的情况。目前最关键的是要找到飞机的下落,通过黑匣子分析飞行前和飞行中的数据,最后确定事故原因。

  各部门救援行动

  中国民航局

  及时启动空管联动机制

  8日早晨5点,民航局得知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后,立即与马来西亚方面联系,要求马航做好搜救。

  同时,民航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确保飞行安全,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民航空管部门与马来西亚方面保持联系,随时通报最新信息,要求首都机场协助做好接机乘客家属的安抚工作。首都机场已安排接机乘客家属在饭店休息。

  8日早上7点,民航局启动了和国际的空管联动机制,中国政府已经及时采取了包括民航、外交、海上打捞和海警等所有的救援机制。同时,民航局发布通知,要求民航各单位按照民航局近期关于做好航空安全工作的一系列要求,确保飞行安全。同时,民航局特别要求各航空公司做好航班飞行每个环节的工作,精心做好飞机维护,确保飞机处于适航状态,并加强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工作。

  交通运输部 第一时间派专业救助船

  8日10时30分,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宣布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成立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下设协调联络组、应急机动组、服务保障组、信息宣传组,立即开展各项应急工作。

  当天,交通运输部派出2艘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15”、“南海救101”驶向疑似海域。同时,交通运输部先后2次发布航行警告,要求所有途经疑似关注海域的相关船舶注意观察海面情况,发现可疑情况随时报告。

  此外,交通运输部所属“海巡31”轮于3月9日下午13时在三亚救助基地码头装载扫测设备及专家,并带上海事直升机后,已于16时40分离港全速赶赴马航客机失联海域。

  9日9时15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的商船中远集团“泰顺海”轮到达疑似海域附近,立即开始搜寻工作。经过9个多小时的连续搜寻,未发现可疑物标,搜寻面积约为145平方海里。

  中国海军 舰艇分批驰援前方搜救

  事发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治委员刘晓江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命令南海舰队组织救援力量,紧急赶赴出事海域参加搜救。

  目前,导弹护卫舰绵阳舰、海军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导弹驱逐舰海口舰、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已纷纷赶往出事海域参加救援。

  中国外交部 紧急约见各方驻华大使

  3月8日下午,按照王毅部长在境外中国公民安全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的部署,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紧急约见马来西亚驻华临时代办塔尔曼和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希望马方和越方尽一切努力进行搜救,第一时间向中方和乘客家属通报有关情况,并为可能的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提供最大方便。

  3月8日中午,境外中国公民安全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外交部部长王毅紧急召开联席会议,强调要对人民群众安危高度负责,迅速行动起来,各部门加强协调,及时应对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客机失去联系事件。

  3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就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同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以及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通电话,要求马方继续全力开展搜救,并随时向中方通报有关情况,希望马方予以协助和配合,并希望越方协助中方继续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中国驻马使馆 协助应急小组紧急签证

  3月8日早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接报后,立刻取消原定日程,启动使馆应急机制,成立应急小组,根据国内指示迅速赶赴吉隆坡国际机场开展工作,紧急约见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总裁与首席执行官,第一时间获取了失联客机上中国乘客的准确信息并向国内及媒体提供。协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与李克强总理通话,协助马航应急小组紧急签证办理程序,第一时间公布我驻马使馆热线电话。应急小组还主动联系在马中资机构与学生联谊会,了解情况并提供协助。

  A06版、A07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韩旭怀若谷孙思娅黄海蕾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制图吴佳楠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10/content_71205.htm report 3322 救援船只概位针对马航班机失联事件,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昨天上午表示,中国已动用所有力量参与搜救,期待着飞机上的人员能够幸存。南方航空董事长司献民表示,民航局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已动用最强救援力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