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极右翼分子要参选总统 曾宣称与车臣共同抗俄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组织“右区”领导人德米特里·亚罗什8日在基辅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将参加于5月25日举行的总统大选。此人曾公开宣称要与车臣恐怖分子并肩作战以对抗俄罗斯的“入侵”。他此番表态参选引起俄罗斯国内的警惕。

  “右区”组织是乌克兰几个主要的极端民族主义组织之一。其领导人亚罗什此前在乌克兰政坛默默无闻,但在这次乌克兰动乱中,他因屡屡发表极端言论攻击俄罗斯而声名大噪。

  现年43岁的亚罗什出生于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第聂伯罗捷尔任斯克市。1988年毕业于该市的第24中学。中学毕业后,他一度无所事事。1988年10月他开始投身于乌克兰人反抗苏联的运动中,并于1989年2月成为乌克兰人民运动组织成员。1989-1991年他在苏军服役3年。1994年,他加入乌克兰民族运动组织“三叉戟”。2005年起,他开始担任“三叉戟”运动组织领导人,2012年,他带领“三叉戟”在乌克兰西部地区夺走了“自由党”的大量选票。2013年亚罗什在“三叉戟”组织的基础上成立了“右区”民族组织。除了从政和带兵,亚罗什还著书立说,曾著有《乌克兰革命:21世纪》。

  乌克兰局势动荡令亚罗什看到了机会。他率领“右区”积极参与到基辅街头的抗议活动中去,在游行示威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过激行动。今年2月,他提出禁止地区党和乌克兰共产党在乌克兰的活动。3月1日,他又在俄罗斯社交网站VKontakte上发表一份声明,请求车臣恐怖组织头目多库·乌马罗夫帮助其共同对付俄罗斯。呼吁乌马罗夫“发起他的战斗”,抓住“击败俄罗斯的特殊时机”。

  此举彻底激怒了俄罗斯。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宣布,根据俄罗斯刑法,该委员会对亚罗什进行国际通缉,他被缺席指控公开呼吁实施恐怖主义,同时俄罗斯向乌克兰政府施压要求将他引渡到俄罗斯接受审判。俄罗斯外交部人权监察专员康斯坦丁·道格夫9日警告称,“乌克兰当局及其西方保护者必须切断亚罗什和其支持者通往权力的道路。”

  乌克兰政治人士涅博任科表示,亚罗什此前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靠着独立广场的战斗才出名。实际上,“我们从来不了解他的政治观点和能力。由于他的极端言论,为俄罗斯攻击乌克兰提供了良好的素材,给外界留下乌克兰是由一些暴徒在执政的印象,严重损害了乌克兰的形象。”俄罗斯“雨”电视台记者罗梅斯基表示,乌克兰的事件表明,乱世出“英雄”,而亚罗什就是其中之一。他现在又表示准备参选总统,如果这样的极端人物上台执政,乌克兰将永无宁日。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890470.html report 1177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柳玉鹏】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组织“右区”领导人德米特里·亚罗什8日在基辅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将参加于5月25日举行的总统大选。此人曾公开宣称要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乌极右翼分子要参选总统 曾宣称与车臣共同抗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