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公交司机因疑乘客没投币 被举包打伤头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乘客试图阻止小伙继续打人
乘客试图阻止小伙继续打人

  一个急刹,要不是上坡车速慢,公交车上的乘客很可能就受伤了。说起这一幕,病床上躺着公交司机张书林仍心有余悸,开车10年来,因投币被乘客打还是头一遭。

  3月8日上午,内江202路公交车司机因质疑乘客上车没投币,与乘客发生口角,在车辆行进过程中遭到乘客击打,所幸的是车上乘客没有受伤。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到,打人者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公交司机张书林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已无大碍。

  起因:因为投币问题发生口角

  3月8日上午10点过,张书林和往常一样,他驾驶的公交车在东站转盘起始站停靠一会儿后,起步、运行、上路。

  因为是星期六,出行的乘客明显比工作日同时段更多。刚出起始站,公交车就已经挤了50多位乘客,以至于前门也站满了乘客。

  一名戴眼镜的20余岁年轻小伙子上车后,恰好站在张书林的右手边。

  张书林发现小伙似乎没有投币,于是转头叫他投币,但年轻小伙坚称已投币。因为这个问题,双方发生口角,从东站转盘到新华路,争论一直未停歇,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记录下了全过程。

  事发:小伙举包击打司机头部

  监控视频显示,车上挤满了乘客,戴眼镜的年轻小伙嘴巴一直在动,由此可以判断出双方还在因为投币问题而争执。

  10点36分,年轻小伙突然情绪激动,身体前倾,朝向张书林。只见他双手高高举过头顶,将手上的一个黑色挎包打向张书林的头部。与此同时,车上的乘客突然前倾,部分乘客险些摔倒。8日下午,躺在病床上的张书林说:“因车子正处在上坡阶段,车速不快,头部被打后,他踩了一个急刹停住车。”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还从监控视频当中看到,公交车停下后,车上其他乘客纷纷指责打人小伙,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用手试图拉住小伙,其他的乘客也不同程度地表达出心中的愤怒。而另一方,小伙双手交叉抱在胸前,靠在原地,看起来对乘客的指责无动于衷。

  司机:因投币被打还是头一回

  10点45分,公交车前门打开,警察赶到现场,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的小伙伸出右手,向警察示意。一分钟后,打人小伙被警察带走。

  而司机张书林出现了呕吐症状,被120送进了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看到他时,他刚做完CT检查,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等待诊断结果。坐在另一张病床上的张书林妻子告诉记者,她是接到公交公司领导的电话后才迅速赶到了医院。

  张书林说,当公交司机已经有10来年,因为投币的问题或多或少也会和乘客有一些口角。“一元或者两元车费,大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算了,但是因为投币的问题被乘客打还是头一回。”

  张书林回忆,“我的确没有看到他投币,但是他坚持说自己已经投了,我也就没有说什么,但是他不依不饶,一直说脏话。”

    最新进展

  打人者已被行政拘留

  对于为什么打人小伙突然情绪激动,最终用包击打张书林的头部。张书林称,因为对方大声吼道:“我到底有没有投币,你说!”而张书林的回答是:“没有!”监控视频里出现的声音,也印证了这一点。

  内江公交二公司总经理刘勇刚向记者透露,打人小伙是外地人,是从重庆来内江做销售的。“因为监控视频没有看到小伙子到底有没有投币,所以这个就无法确切核实了。”昨日下午6点,张书林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感觉上并无大碍,被击打的头部还是有轻微疼痛,现在就听医生的安排,随时可以出院。”

  8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赶到出警的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玉溪路派出所,警方告诉记者,打人小伙正在接受询问。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玉溪路派出所,得知打人小伙因危害公共安全已被行政拘留,警方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罗尹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都江堰女乘客公交坐过站抡包打司机抢方向盘被批捕

  1月9日下午,306国道都江堰永康小区外,满载着乘客的公交车上,一名80后女乘客李莉(化名)因自己耍手机坐过站,强行要求下车:先是用手拉扯司机,进而用提包击打公交车司机头部,导致本来平稳行驶的公交车突然失控,一头栽进马路中间的绿化带内,多名乘客摔倒。

  3月2日,当地检察机关以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正式批捕犯罪嫌疑人李莉。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310/193981.shtml report 2532 乘客试图阻止小伙继续打人一个急刹,要不是上坡车速慢,公交车上的乘客很可能就受伤了。说起这一幕,病床上躺着公交司机张书林仍心有余悸,开车10年来,因投币被乘客打还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质疑乘客没投币 公交司机挨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