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客机含5名幼儿 6旬家属悲伤过度吸氧救护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昨天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下称“马航”)MH370次航班从吉隆坡起飞后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下落不明。根据马航公布的乘客名单,MH370次航班载有227名乘客,其中有154名中国乘客,包括一名台湾乘客。

  据了解,乘客名单中的两名意大利籍与奥地利籍人士已被证实并未登机,而在此次航班失联事件发生前,两人的护照都出现过被盗的情况。

  154名中国乘客中有3名婴幼儿

  马航公布的MH370次航班乘客名单显示,机上227名乘客来自14个国家,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包括一名中国台湾乘客),38名马来西亚乘客,5名印度乘客,7名印度尼西亚乘客,6名澳大利亚乘客,4名法国乘客,3名美国乘客,2名新西兰乘客,2名乌克兰乘客,2名加拿大乘客,1名俄罗斯乘客,1名意大利乘客,1名荷兰乘客,1名奥地利乘客。

  MH370次航班上154名中国乘客中,有3名婴幼儿,年龄分别为1岁10个月、2岁9个月以及3岁。另外,约三分之一乘客为“80后”,65岁以上的约20位,年龄最大的生于1935年4月,已79岁高龄。

  北京1岁多男孩一家五口都在失联航班上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失联航班上最小的中国乘客来自北京,是一名不到两岁的男孩,包括他在内,他的父母、姥爷、姥姥一家五口都在该航班上。得知他们一家都在航班上,其亲友十分焦急,与他们同住一小区的邻居也在网上为一家人祈福。

  两名外籍乘客并未登机 护照曾在泰国被盗

  昨日,意大利外交部确认,马航失联航班乘客名单中的意大利籍乘客没有登上MH370次航班。

  意大利《共和国报》网站消息称,意大利外交部已经与这名意大利人取得联系。他名叫路易吉·马拉尔迪,已于意大利时间上午与家人通了电话,称其现在泰国。“他今天早上(当地时间)给我打了电话,当时意大利这边还没有收到(飞机失联)消息,所以我已经知道了,就没有担心。”其父亲说。

  据了解,意大利人路易吉·马拉尔迪2013年8月1日曾在泰国护照被偷,他曾回意大利办理了新的护照后重返泰国。

  另外据CNN报道,另一名奥地利籍乘客也没有登机,该乘客仍在奥地利且安然无恙,他的护照两年前曾在泰国被盗。

  追访

  这一夜,我们都是接机人

  新华社电 再过11个星期,王墨恒就该过两岁生日了。家人喜欢叫他“墨”。

  墨的妈妈焦薇薇(音)32岁,在墨一岁多的时候回公司上班,因为舍不得墨,3个月后辞职做了全职妈妈。

  墨妈对墨有多么爱呢?她曾不止一次跟同事说,觉得每天出门上班,自己身上都是宝贝儿墨的味道。

  墨妈从前的一个同事回忆说,薇薇(音)人缘挺好,大家都喜欢她。

  她手头有一张拼图照,是清秀的墨妈与小萌墨。身穿卡通恐龙图案短袖T恤的墨,或挠头或吃手,还有一张是他趴在沙滩上露着一半小屁屁的。

  墨妈的这位同事说,墨跟着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一起出国度假,8号搭乘马航MH370航班回家。

  如果没有特殊安排,不到两岁的墨应该是没有独立座位的。沉沉夜色中,他想必是在最亲的人怀中熟睡着。

  和这一家五口坐同一架飞机的还有买买提江·阿布拉。这位来自新疆喀什的35岁画家,作为由24位中国画家组成的艺术代表团成员之一,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参加了一场以“中国梦·丹青颂”为主题的书画交流笔会。

  “我老公很喜欢画画,专业性很强。”努尔古丽说。他们有个9岁的女儿。

  买买提江在跟部分代表团成员一起登机前,还和妻子努尔古丽通了电话,说“明天就能到北京”。可是,努尔古丽至今还没能联系上丈夫,他的两个手机都已关机。她说,准备从喀什飞北京。

  张梦,28岁,去年刚结婚有了新家。英文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她,2010年考入全国总工会。这次,跟随单位领导赴马尼拉参加国际会议,从吉隆坡转机时,乘坐了MH370航班。

  张梦是家中的独生女。巨蟹座的她在朋友眼中是个乖乖女。2013年11月,她在微信朋友圈还写下了这样一句话:“祝愿自己和大家继续怀着内心的温暖与美好走过2014,无论顺途逆境,内心之火不熄。”

  微信圈中,一则留言被迅速转发:“马航370,管制雷达希望看到你,如果听得到,请保持现有高度,直飞目的地。放心我们为你申请直飞,其他好心机组也会配合避让的。大家都很乐意让你们第一落地。航路天气目前晴朗,目的地北京气温5度,有些冷,下机穿厚点。记得抱抱接你们的亲友,他们很爱很爱你们。”

  墨妈、买买提江、张梦,你们看到了也会转发的吧。

  现场

  六旬老人悲伤过度吸氧救护

  8日晚7点,北京丽都维景酒店214雨轩厅,失联飞机中国旅客的家属仍在焦急地等待。他们等待的是8日凌晨马航失联飞机的消息。

  11点:

  乘客家属被陆续送到丽都酒店

  昨天10点左右,首都机场T3航站楼,MH370次航班乘客家属已经被机场工作人员安排到专门的房间。在国际到港大屏幕上,第一行红色字体即为马航失联航班信息,这架飞机于吉隆坡起飞,计划早上6点30分到达的状态为延误。中午12点半左右,屏幕上的备注信息更改为取消,十几分钟左右,大屏幕上已不再显示这架航班的信息。在二层问询处设有一块提示板,上面写道“MH370的接机客人请到丽都饭店了解相关信息”。上午11点左右,到达首都机场的家属被陆续送往丽都酒店。

  上午11点半,家属被安排在雨轩厅,不断有家属赶来进入该区域。

  12点45分:

  多数家属默默坐着 低头查看手机消息

  12点45分,一名张姓中年男子来到丽都酒店,他说外甥女在失联飞机上。外甥女是外地人,父母都不在北京。

  不断有涉事飞机乘客家属到达丽都酒店,被安顿在位于二层的雨轩厅会议室,大约40人左右。会议厅中几乎没有人说话,多数家属只是默默坐着,低头看着手中的手机,不断刷新着新的消息。屋内中央的桌子上摆放着几箱矿泉水。

  接下来的时间里,屋内不断有电话铃声响起,听上去多是向家人和朋友转达消息。接完电话的人再次回到座位上,一言不发,神色凝重。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子一直站在窗边,看着窗外,几次忍不住低下头小声抽泣着,用手背擦去眼泪。

  13点40分:

  老教师来寻找旅行团同伴信息

  13点40分,会议厅里的家属越来越多。几位年龄较长的老人坐在一起,他们是此次旅行的旅伴。据其中一位高校教师介绍,他们本是23人的一个旅行团,大多都是北京各个高校的老师,有的已经退休。“我们在尼泊尔转机时分开了,我们14个人坐的南航航班,另外9人坐的马航,直到我在北京下飞机时,才得知他们没有到。”老人说,都是好朋友,不舍得回家去,“我得在这儿等他们的消息。”

  14点20分:

  酒店工作人员向家属分发食物

  13点45分,一位60岁左右的老太太在几人的搀扶下走进了通向会议厅的通道,由于太过悲伤,她不断哭喊着,反复念叨着自己40岁的儿子。由于情绪失控,她被安置在会议厅外的走廊里,靠着墙坐着。十分钟后,两名120急救人员带着呼吸设备进入走廊,帮助老人吸氧后,将老人带出了走廊。

  14点20分左右,酒店的工作人员开始向家属分发食物。每人可以领到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一根火腿、两个面包和一瓶矿泉水。一位哭红眼睛的女士依偎着身边的男伴,小声说道:“能平安回家就好。”

  随着时间不断流逝,会议厅里的气氛也变得更加不安。在这期间,工作人员三次进入会议厅,贴出中英文的媒体通知单,向大家报告简短的进展。

  15点:

  工作人员不停安抚家属情绪

  15点,两名戴着AOC袖标的工作人员进入了会议厅,家属们几乎瞬间包围了他们。两位工作人员称,他们并不是马航的员工,而是来自其他航空公司。在家属的一再追问下,两人只得一遍一遍地进行安抚,并表示请家属再耐心等待马航的回复。

  15点30分,数十名家属走出了会议厅。他们一部分径直走出了酒店,可能去了机场,另一些人在四处寻找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

  17点:

  家属回到房间休息

  17点左右,有工作人员通知家属,可以凭身份证领房卡。工作人员劝家属到房间等候消息,其间有任何消息都会及时通知房间内的家属。在丽都酒店等候了近6个小时的家属已面露疲色,排队领到房卡后一部分人到房间休息,一些放不下心的家属仍然留在雨轩厅等待消息。

  本版文(除署名外)/本报记者 杨凡 匡小颖 孔德婧 李铁柱 罗京运 杨柳

  相关

  乘客失联当天过生日

  网友为其祈福庆生

  昨天,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公布失联航班乘客名单后,有细心网友发现,一位名叫“郑瑞仙”的女乘客正好是当天生日。于是,很多网友自发在网上为郑瑞仙过生日,并祈祷她能够平安回家。

  网上公布的失联航班乘客名单显示,这名女乘客生于1972年3月8日,昨天刚好是她的42岁生日。截至昨晚,网上有数十名网友祝她生日快乐,并祝福她能平安归来。除此之外,网友们还发现,一名陈姓乘客前天刚过完生日,另一名冯姓乘客的生日则是今天,“我们为机组、乘客祈福!让所有人都平安回家吧!”

  心理干预志愿者希望

  帮助失联乘客家属

  “如各位身边有失联航班乘客家属需要支持,请速与我们联系,义工将随时提供专业帮助。”吴燕所在的林紫心理机构昨日晚间通过微信发布了心理干预的志愿者帮扶信息。

  得知航班失联后,吴燕和团队里的义工就着手准备对乘客和家属心理干预预案。团队在北京的义工有50多人,上海方面也已经准备好,“如有必要,上海这边的人会赶往北京。”

  “早期的干预非常重要。”失联航班的新闻在不断发出,始终没能确定航班和乘客的具体情况,而距离心理干预的“24小时节点”却越来越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03/09/content_44748.htm?div=-1 report 4985 昨天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下称“马航”)MH370次航班从吉隆坡起飞后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下落不明。根据马航公布的乘客名单,MH370次航班载有227名乘客,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两人护照丢失被冒名登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