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宪忠谈“小广告”:公开挑战良知的一个产业

来源:人民网

  [瞭望周刊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瞭望周刊的记者。我发现孙宪忠代表的好几个建议都被大家高度关注,我现在也比较感兴趣,您提出的有一个叫“打击黑色经济”的建议。我想问“黑色经济”究竟有什么内涵?你提出这个建议主要针对什么现实问题?谢谢。

  “黑色经济”实际上纯粹是损害我们国家的经济体制,对我们国计民生没有任何好处的这样一种违法的交易,国际上也用这个词。当然,“走私”这样的词大家都是知道的,这是比较严重的。在我们国家有一些轻微的“黑色经济”也是非常糟糕的,大家也都看得到,比如“办证”,说起来有一点脸红,这个事情实在是不好意思给别人说,世界上没有这个事情,甚至有些媒体、记者拍的电视剧、电影都放到国外去,墙上都写着“办证”,这也不是我透露出来的。办证是纯粹的“黑色经济”。

  据我了解,北京市光铲除小广告,解决办证中间的一个环节就有240多万,动员了好几十万人,花费了200多万经费,只是解决了一阵子,解决之后又卷土重来了。还有买卖假发票,甚至非常恶劣的山寨等,都是属于“黑色经济”。为什么要严厉打击它们?现在看来,我们扫了一阵子,扫黄当然是很好的,我们都是支持的,但是对这种“黑色经济”,好像一直没有把它提到必要的议事日程上来,清扫一阵子,过去了就又没人管了。墙上贴的小广告,我走了很多居民区,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办证”这种小广告,搞得我心里特别不舒服,这是公开挑战我们良知的一个产业,为什么就不能坚决把它打击、消灭了呢?那些电话,我们怎么就不能治它们呢?其实有很好的办法,这不是法学上来讲,其实很简单,就是要有果断措施的问题。我提的建议就是要坚决打击“黑色经济”,恢复我们人类对社会最基本的良知。谢谢。

new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310/n396328773.shtml report 728 [瞭望周刊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瞭望周刊的记者。我发现孙宪忠代表的好几个建议都被大家高度关注,我现在也比较感兴趣,您提出的有一个叫“打击黑色经济”的建议。我想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