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柯文哲成民进党“烫手山芋”、不羁的狮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香港《大公报》10日评论文章称,民进党9日举行党内台北市长参选人政见辩论会,已表态角逐台北市长的一众民进党精英齐聚一堂,唇枪舌战、火花四射。而曾经有意与民进党合作的无党籍人士、台大医生柯文哲反而不见踪影,缺席辩论。看来,民进党终究是驯服不了柯文哲这头“不羁的狮子”。柯文哲“鱼与熊掌兼得”的把戏,民进党人并不买账。

  文章摘编如下:

  目前“泛绿”阵营内唯一能与国民党强棒连胜文抗衡的就数柯文哲了。根据亲绿媒体的民调显示,柯文哲以42%的支持度超过连胜文的39%;亲蓝媒体的民调显示,连胜文仅以一个百分点领先柯文哲。民进党内部民调也显示,柯文哲的支持度大幅超越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民进党政客。

  由于柯文哲政治立场“偏绿”,民进党也曾递出橄榄枝,希望他入党,名正言顺地代表民进党出战台北市,而且很有可能成为近20年来继陈水扁之后的第二位民进党籍台北市长。如此民进党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然而,民进党的算盘打得精,柯文哲也不是省油的灯。他深知台北市政治板块是“蓝”大于“绿”,2006年和2010年民进党即使分别派出“天王级大老”谢长廷和苏贞昌,都未能扭转败局,如果这次他披“绿袍”出战,恐怕只会重蹈谢、苏二人的覆辙。所以,柯文哲一方面不愿意加入民进党,但另一方面又希望民进党出钱出力,为他造势。

  但天底下哪有免费的午餐?柯文哲“鱼与熊掌兼得”的把戏,民进党人并不买账。其实,对于柯文哲的“大炮作风”,民进党内部早就有微言,说他靠批评民进党博取台北社会的掌声,但转身却要求民进党声援,对民进党“呼之则来,挥之则去”。此外,柯文哲毫无从政经验,但这样一位“政治素人”竟然可与家世雄厚的连胜文“平起平坐”,让民进党许多在政坛打拼多年的政治人物嫉妒不已。尤其是吕秀莲,继早前与柯文哲“隔空交战”后,昨天又暗讽柯文哲是“民主公害”。

  到底如何处理与柯文哲的关系,成为民进党布局台北市长选举中相当棘手的问题。如果民进党另推候选人,必会造成泛绿“鹬蚌相争”、泛蓝“渔翁得利”的局面;若全力支持柯文哲,但他毕竟不是民进党籍,即使台北“变天”,外界也不会认为是民进党的功劳。民进党对柯文哲可谓“爱”不得,“恨”也不得。至于柯文哲,仗着支持度高居不下,始终一副“皇帝女不愁嫁”的模样。民进党恐怕要像如来佛收服大闹天宫的孙悟空那样使出“无边法力”,才能驯服柯文哲了。(朱穗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3-10/5930578.shtml report 1139 中新网3月10日电香港《大公报》10日评论文章称,民进党9日举行党内台北市长参选人政见辩论会,已表态角逐台北市长的一众民进党精英齐聚一堂,唇枪舌战、火花四射。而
(责任编辑:UN624) 原标题:柯文哲成民进党“烫手山芋”、不羁的狮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