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小川:存款利率市场化在最近一两年能实现

来源:人民网

  [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我的问题是给周行长的。现在很多老百姓都选择把钱从银行里取出来,投到互联网金融或者理财产品上面,有人认为这将推动我国利率市场化的发展。请问存款利率何时能够放开?还有几天前,您说利率市场化短期内将推高利率,相应的市场风险是不是也会被推高?另外,2014年是改革之年,除了存款利率改革之外,我们今年在金融改革方面还有哪些值得期待?谢谢。

  [周小川]:首先,市场上肯定是存在一种力量是推动利率市场化的,因此各种新兴的业务、新兴的业务方式,也都是对利率市场化有推动作用的。存款利率最后要放开,这应该也是利率市场化中最后一步,因为其他的很多利率都已经放开了,存款利率放开肯定是在计划之中。我个人认为,是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够实现。

  [周小川]:至于在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由于管理方式、宏观调控方式的改变,市场上肯定会出现一些新的过去没有过的机会,这些机会可能会在短期内带来稍高一些回报的机会,因此市场会追求这些机会,所以可能就会有利率在一定期间内有上行的可能性。但是随着市场配置资源和广泛竞争的存在,实际上利率最后还是会有总供给、总需求关系的平衡,个别的机会会慢慢变小。

  [周小川]:至于说今年其他方面的改革,大家可以阅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那里面金融改革有一段,里面所说的内容都是会执行的,只不过有些是可以在一两年内就实现,还有一些可能是在三五年的跨度内实现。但是现在也应该做好准备,有些能够起步的,尽快可以起步。

  [周小川]:除了十八届三中全会里金融改革那一段以外,金融改革的内容还在农村改革、市场配置资源、对外开放、科技、社会保障这些范围里都不同程度地涉及到,所以那些内容也都是要做的。谢谢。

  相关阅读

  周小川:不会取缔余额宝 将完善监管

  周小川谈利率市场化:短期痛苦不能免除

  央行行长周小川:存款保险制度或今年推出

  周小川谈金融危机:政府不能乱花钱乱印票子

  周小川:人民币国际化很多“家庭作业”没做好

  周小川回应人民币汇率波动:尊重市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ianghui.people.com.cn/2014npc/GB/376645/382475/index.html report 2870 [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我的问题是给周行长的。现在很多老百姓都选择把钱从银行里取出来,投到互联网金融或者理财产品上面,有人认为这将推动我国利率市场化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