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里米亚议会通过独立宣言 为并入俄罗斯作铺垫

来源:京华时报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最高苏维埃(议会)11日通过一项决议,批准关于该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独立的宣言,为并入俄罗斯作铺垫。同一天,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经表决通过一份呼吁书,请求美国和英国保障乌领土完整。

  独立宣言包括三点内容

  克里米亚议会官方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在参加表决的81名议员中,有78人投了赞成票。


  这份宣言包括三点内容:一旦3月16日的全民公决作出包括塞瓦斯托波尔市在内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加入俄罗斯的决定,克里米亚就将宣布成为具有共和国治理形式的主权独立国家;克里米亚共和国将是民主、世俗和多民族的国家,它将保证维护其领土上的和平以及民族间和宗教间的和谐;在全民公决得出相应结果的情况下,克里米亚共和国将以主权独立国家的身份建议俄罗斯联邦根据相应的国家间条约接纳它为新的联邦主体。

  据克里米亚议会新闻中心消息,塞瓦斯托波尔市议会当天也通过决议,批准了这份独立宣言。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本月6日通过决议,宣布克里米亚将以联邦主体的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同时决定将关于该共和国地位的全民公决从本月30日提前到16日举行。乌克兰当局称克里米亚议会的决定非法,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7日签署命令,终止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关于举行全民公决决定的效力。

  乌克兰呼吁美英提供保障

  乌克兰议会通过的呼吁书说,乌议会请求美国和英国以《布达佩斯备忘录》参与国的身份履行其义务,根据备忘录的条款采用外交、政治、经济、军事等一切可能的手段立即制止侵略,维护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现有边界。

  乌克兰外交部11日就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和北方舰队的军舰进入乌克兰领水一事再次照会俄方,指出俄军舰威胁到乌克兰的主权、领土完整和政治独立,其行为不属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规定的和平航行。乌克兰要求这些俄罗斯军舰立即离开乌本国领水。

  乌克兰外交部代理部长杰希察10日说,乌当局主张通过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克里米亚危机。他说,乌克兰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避免紧张局势升级,完成这个任务后再去谈俄黑海舰队驻扎乌克兰的条件。

  亚努科维奇称将返回基辅

  俄罗斯媒体报道,被解除总统职务的亚努科维奇11日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市重申,他仍是乌克兰的合法总统和军队最高统帅。

  亚努科维奇当天午间再次现身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市,他在简短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他对乌克兰国内局势深感忧虑并认为现政府正在挑起内战。他重申定于5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不符合乌克兰宪法。

  亚努科维奇表示,现在他受到“恐怖”威胁,然而一旦局势允许,他将返回基辅。他还提醒国际社会注意,任何人都无权“鼓励夺权和支持政变”。

  乌克兰议会2月22

  日宣布,亚努科维奇“自动丧失总统职权”,乌克兰将于5月25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2月26日,乌克兰代理总检察长马赫尼茨基宣布,已对亚努科维奇发出国际通缉令。亚努科维奇2月28日在俄顿河畔罗斯托夫召开新闻发布会后,乌克兰正式启动对亚努科维奇的引渡程序。

  交锋 俄罗斯VS美国

  美国提出建议俄方不太满意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0日说,俄方对美国提出的有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建议“不太满意”,准备提出“考虑到全体乌克兰民众利益”的新解决方案。

  拉夫罗夫当天向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汇报工作时说,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本月7日向俄方提交了解决乌危机的建议信,信中阐述的想法令俄方“不太满意”,因为内容以承认乌克兰临时政府的合法性为基础,而俄方还将被议会解除总统职务的维克托·亚努科维奇视作乌克兰总统。

  拉夫罗夫说,美方的建议将“由政变引发的局势作为出发点”,俄方认为这一想法“不合适”。

  “坦率讲,这引起我们不少疑问,”拉夫罗夫说,“所有内容都以俄乌之间似乎存在冲突以及承认既成事实(为依据)。”

  针对美方的乌克兰危机解决方案内容,拉夫罗夫称,俄方已经准备了一系列新建议,将“考虑到全体乌克兰民众利益”。

  拉夫罗夫没有说明俄版乌克兰解决方案的具体内容,也没有说明公布时间。

  外长会晤取消美俄互相指责

  俄美两国外长原定10日在莫斯科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会晤,最终取消。两国官员就取消原因各执一词,也使克里与拉夫罗夫之间的紧张关系公开化。

  按照拉夫罗夫的说法,俄外交部向美方阐述了对建议的态度,并建议克里来俄罗斯与俄方讨论乌克兰局势。

  “我们建议他(克里)今天(10日)来……准备要接待他,”拉夫罗夫说,“他最初同意过来,但星期六(8日)打电话给我们,说希望推迟一段时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10日称,俄方拒绝与乌克兰临时政府对话,显示其在解决乌克兰问题上态度“并不认真”。“如果我们看到充分证据证明俄方准备好谈”美方的建议,克里才会与拉夫罗夫会面。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拉夫罗夫此前还邀请克里在访俄期间与总统普京会面,但美方对俄罗斯认真寻求外交解决方案的意愿一直有疑虑。

  “我们不会就这样走进一间(会议室),听他们对所有东西都说,"不不不不不!"另一名美国官员说,“我们已经飞了那么远距离,不希望到那里被耍”。

  普萨基否认克里不愿赴俄是在推卸责任,称“我们希望会谈另一方以认真态度看待”美方建议。

  链接

  世行将为乌提供30亿美元贷款

  世界银行10日表示,应乌克兰过渡政府的要求,世行已做好准备在今年为乌提供总计30亿美元的贷款,帮助其进行全面的经济改革。

  世行在一份声明中说,乌克兰经济正面临严峻挑战,既需要短期措施又需要中长期改革。目前最迫切的是要让宏观经济回到稳定状态、加强银行系统、改革能源产业、治理腐败以及改善投资环境。

  世行行长金墉表示,世行将帮助乌克兰人民走出困境,并希望地区早日实现稳定。

  乌克兰经济近年来举步维艰,政局动荡更使经济雪上加霜。乌克兰财政部数据显示,乌目前至少需要35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此前,世行已向乌克兰提供了37亿美元的贷款帮助其改善供水、卫生、电力、道路以及支持私营部门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派遣的工作组已在乌克兰展开经济评估工作,目前进展良好,并做好准备提供援助。

  本版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12/content_71577.htm report 4380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最高苏维埃(议会)11日通过一项决议,批准关于该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独立的宣言,为并入俄罗斯作铺垫。同一天,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经表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克里米亚议会通过独立宣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