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客机被传“离奇折返” 多国航空业敲响警钟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马来西亚警方昨日公布两名持假护照登机者的照片,均为伊朗籍,其中已确定身份的年轻人被排除与恐怖组织存在联系。15时许,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公布了马方当日最重大消息:两名持假护照登上MH370航班者的照片曝光,其中一人确认为19岁伊朗青年迈赫达德,另一人也是伊朗籍。此前,外界纷纷怀疑持假护照者有制造恐怖袭击的嫌疑,但哈立德称,马方相信迈赫达德并非恐怖组织成员,他持假护照登机的目的据信是偷渡到德国。飞机失联时,她的母亲正在法兰克福等待与儿子团聚。

  由于哈立德公布的两名持假护照者照片下半身图像完全一致,有记者在现场质疑图片有合成嫌疑,马方官员解释说:只看上半身就好了。此前一天,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曾表示持假护照者并非亚洲面孔,暗示其中一人面容与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相似,但马方11日公布的照片与其说法相去甚远。

  MH370会否遭遇劫机?外界产生此联想,是因马军方雷达发现,MH370曾出现在马来西亚半岛以西的马六甲海峡上空,而马航此前公布该航班最后失联地点是在马来西亚半岛以东海域。这意味着MH370曾在空中折返,马来西亚军方一名官员对路透社称,MH370在飞过哥打巴鲁后改变了航线,并且降低了高度。但该航班为何出现如此异动的原因目前并不清楚。11日有媒体援引马空军司令达乌德的话称,马军方雷达最后一次监测到该航班是在8日凌晨2时40分,位于马六甲海峡,此时距离飞机从航线路标点消失已过去1小时10分钟。但当日晚些时候,达乌德否认其做过上述表示。

  英国《金融时报》11日提出一种可能性:掌握一些航空电子系统知识的劫机者,关闭了MH370上所有通信系统,然后在夜间飞行,最终在一个偏远的跑道降落。CNN10日列举MH370经历的4种可能遭遇时也提及劫机,理由同样是飞机出现了空中折返,可能是劫机者下了命令才会如此。但文章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因为机组人员没有发出任何关于劫机的报告。

  马来西亚官方11日称,接下来将围绕4个可能原因进行调查:劫机、人为破坏、乘客与机组人员心理问题、个人问题。在此之前,已有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提出自己版本的N种可能原因,如德国《图片报》就给出了6种原因。CNN的猜测除劫机说外,还包括飞机发生爆炸(或恐怖分子发动袭击)、机械故障和飞行员错误。但随后给出的分析又将上述原因一一否认。文章援引航空专家的话称,MH370在空中爆炸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是因机械故障坠落,又不能解释飞行员为何在飞机下落过程中无法发出紧急信号。文章猜测航班飞行员有可能像当年法航447飞行员一样在紧急情况下惊慌失措,出现操作失误,但目前又拿不出任何证据。

  会不会是飞行员故意让飞机坠落?这一“自杀说”11日在多家国际媒体流传。马来西亚《星报》说,1999年,一家从纽约飞往开罗的埃及航空公司航班在美国境内坠毁,机上20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认定,坠毁是飞行员之一贾米尔故意所为,目的是报复此前指责他行为不轨并令其禁飞的航空公司高管(事发时也在飞机上)。《华盛顿邮报》说,1997年新加坡胜安航空一架班机坠毁在印尼,原因也是飞行员自杀。

  《华盛顿邮报》还提到,一自称“中国烈士旅”的组织宣称对MH370失联负责。法国国际广播公司称,一名在海外的中国异见人士表示收到该组织领导人电邮声明,称实施袭击是为报复马中两国政府。但声明真实性遭各方否认。

  英国《金融时报》说,在监视手段似乎无所不在的当今世界,一架载有239人的大型客机竟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地区之一消失得无影无踪,简直不可想象。如此大规模的搜索未能找到任何残骸,加上MH370航班未发出任何求救信号,这些都令航空专家费解,英国内鲁尔大学工程和设计学院学者盖伊说,“我们只剩下一系列非常不可能的情形”。

  10日,据查给两名持假护照者购买机票的伊朗人“阿里先生”的出现,增加了MH370事件的故事性。美联社11日称,“阿里先生”是在泰国“大地平线”旅行社驻德黑兰办事处以625美元一张的价格为两名伊朗人购买的机票。负责售票的旅行社雇员称,“阿里先生”并未制定购买赴北京的航线,买了MH370的票是因为在所有转机去欧洲的航程该线路最便宜。而真正付钱的人并非阿里先生,而是其在泰国芭堤雅的伊朗籍朋友哈希姆。

  不论假护照事件与坠机是何关系,此事已然给国际航空业敲响警钟。英国《每日电讯报》称,马航客机失联加剧人们对英国边境安全的担忧。英国内政部数据显示,超过2000万进出英国的人护照细节未被正确检查,人们担心英国机场不完善的安检会给恐怖分子可乘之机。韩国总理郑烘原11日要求对韩国航空安全进行细致大检查,船舶、铁路等交通设施及百货店等人群密集地点必须强化安全管理和防恐应对体系。【环球时报赴马来西亚、越南特派记者 洪延青 孙广勇 环球时报驻德、俄、韩记者 青木 柳直 王刚 环球时报记者 邱永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897155.html report 216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马来西亚警方昨日公布两名持假护照登机者的照片,均为伊朗籍,其中已确定身份的年轻人被排除与恐怖组织存在联系。15时许,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公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马航客机被传“离奇折返” 多国航空业敲响警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