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里米亚通过独立宣言 亚努科维奇再次现身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克里米亚会从乌克兰分割出去吗?克里米亚议会11日用“独立宣言”告诉世界他们“是认真的”。这个技术性程序被称为克里米亚16日全民公投和脱乌入俄的“必需文件”。同一天,被乌克兰议会解职的亚努科维奇再次现身俄罗斯,重申自己“是乌克兰唯一合法总统和三军总司令”,“不久将重返基辅”。在西方眼里,克里米亚公投和亚努科维奇作为总统都不具有“合法性”,不过,他们承认近日来的强烈反对、制裁甚至武力威胁都对背后的操盘手普京“无效”。有分析说,普京为本国利益的“里子”正不计一切,西方领导人为面子继续强撑着,但似乎没有一个大国愿意为了保卫一个讲俄语的半岛而跟普京的核武实力硬碰硬。英国《卫报》自我安慰说,即便“说空话和伪善”也比让乌克兰内战杀戮好。法新社则在公投的“关键一周”打起预防针:西方最后不得不“把克里米亚交给莫斯科”。



  11日,克里米亚议会批准“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独立宣言”,100名议员中有78名投赞成票。议会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在全民公决后,克里米亚将作为一个独立国家请求作为一个联邦主体加入俄联邦,这一决议在通过后立即生效。声明说,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其他一些国际文件,单方面宣布国家一部分独立并不违反国际法。俄罗斯外交部随即表态,称克里米亚议会通过的独立宣言“绝对合法”。

  法新社称,这是该自治共和国16日公投加入俄罗斯的前奏。英国的俄罗斯问题专家贾尔斯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说,克里米亚通过独立宣言表明,他们对加入俄罗斯“多么着急”。俄塔社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通过独立宣言是一种技术性程序,它是克里米亚举行全民公投和脱乌入俄必需的文件。俄罗斯《生意人报》题为“第84个联邦主体”的文章称,11日俄国家杜马讨论制定简化新的联邦主体加入俄联邦程序的修正法案,计划于21日进行表决。如果获得通过,克里米亚公投后可以尽快加入到俄联邦。

  当天,被乌克兰议会解除总统职务的亚努科维奇现身俄罗斯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发表他离开基辅后的第二次讲话。亚努科维奇称,他“仍是乌克兰唯一合法的总统和三军总司令”,只要条件允许(不会等得太久)“我将重返基辅”。法新社分析说,同他第一次现身俄罗斯的冗长发布会相比,亚努科维奇的此次讲话只有7分钟,并且没有接受任何提问。亚努科维奇重申基辅现在被“一帮极端民族主义者和新法西斯分子”夺走,5月份的总统选举“绝对是非法的”。

  “亚努科维奇是我的人,乌克兰是我们的,别忘了。”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回忆说,这是普京对她不断传递的信息。赖斯10日在《华盛顿邮报》撰文说,她2004年底造访普京办公室,普京突然对她说,“见见竞选乌克兰总统的亚努科维奇吧”,随后亚努科维奇一下子就从后面的房间走出来。赖斯说,借着讲俄罗斯语民众的不安出兵“入侵”克里米亚,进而可能吞并该地区,这就是普京对美国的回答,而更长远的任务是普京回应对欧洲“后冷战”未来的阐述。对普京来说,冷战“悲剧性”收场,他现在要“扭转时钟”。赖斯最后提醒,乌克兰危机给那些认为不应该承担领导责任的美国政客敲响警钟。

  “决定性的一周”。德国《西部日报》11日以此为题称,克里米亚危机进入关键性时刻,西方希望借旅行禁令和账户封锁让普京松口,但频频碰壁,普京的心不为西方“危机外交”所动。西方没有时间和普京玩了,希望正在消失。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11日重申,美国不会承认克里米亚的全民公投结果,同时主张准许国际观察员进入乌克兰。对制裁俄罗斯持相对谨慎态度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直接告诉普京,克里米亚16日搞入俄公投是非法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表示,如果俄罗斯态度不变,欧盟本周内将启动制裁措施。欧盟11日表示,将向乌克兰临时政府提供5亿美元贸易优惠。

  美国《外交事务》杂志评论说,俄罗斯要在价值观、文化、政治和经济层面同西方明确划界,而克里米亚和乌克兰的形势对俄有利。“普京向西方展示冷脸。”《柏林日报》11日评论说,在乌克兰危机上,西方和俄罗斯之间的对抗越来越变得强硬。在西方看来,普京就像个罪犯、战争贩子,无情和寒冷。在普京的眼里,西方才是乌克兰危机的罪魁祸首。双方似乎是不能融合的。西方手中的牌越来越少,离战争的距离则越来越近。

  欧美在俄罗斯家门口的军事动作接连不断。北约在波兰和罗马尼亚部署的侦察机已经开始行动,对乌克兰危机的进展进行监视。在黑海,一艘美国驱逐舰将同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军舰开展联合演习。在波兰北部,美国战机抵达拉斯克空军基地联合演习,波兰总统也将观演。美国“moneycontrol”网站称,美国强调这两次演习都是在乌克兰危机之前安排好的,但这也反映出美国对北约盟友的支持,直指克里米亚公投。

  【环球时报赴克里米亚特派记者 张晓东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青木 杨明 甄翔 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897137.html report 341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克里米亚会从乌克兰分割出去吗?克里米亚议会11日用“独立宣言”告诉世界他们“是认真的”。这个技术性程序被称为克里米亚16日全民公投和脱乌入俄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克里米亚通过独立宣言 亚努科维奇再次现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