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国资委主动放权华融泰将掌控华控赛格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曾剑

  在华控赛格(000068,前收盘价7.43元)的控股权争夺中,华融泰即将“不战而胜”。

  华控赛格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 股 东 赛 格 集 团 及 深 赛 格(000058,前收盘价4.93元)与华融泰就公司的控制权有关事项共同签署了《控制权安排的协议》。赛格集团及深赛格承诺今后将仅以财务投资人的定位继续作为公司的股东。此举意味着,华融泰将取代其控股股东地位。而实际掌控华融泰的黄俞将取代深圳国资委,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华融泰共提名6名董事/

  根据各方协议约定,深赛格承诺其提名的郑丹、李力夫不再担任华控赛格董事,仅保留赛格集团提名的孙盛典的董事资格。另一方面,华融泰将新增提名4名董事担任华控赛格董事,由于其此前已经提名了2名董事,此事实施后,华融泰将合计提名6名董事。此外,深赛格提名郑丹为华控赛格监事,替代原监事张光柳。

  为配合上述协议的实施,华控赛格董事会拟将公司董事会成员将调整为12名,其中含4名独立董事。

  事实上,华融泰此番上位早有征兆。

  资料显示,华融泰于2013年1月以1.72亿元从三星康宁投资手中接过华控赛格1.56亿股股份 (占总股本的17.41%),从而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仅次于深赛格(持股22.45%)。今年1月21日,华控赛格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计划向华融泰非公开发行1.1亿股股份。发行完成后,华融泰的持股比例上升到26.43%,相比发行后赛格系合计持有的26.8%,仅差0.37%。华控赛格的控股权争夺战似乎是一触即发。

  不过,赛格系当时仍然占有非独立董事席位的多数,掌控着华控赛格的董事会。因此,华融泰要实现“抢班夺权”还有一定的难度。

  赛格系将仅做财务投资/

  然而外界预期的股权大战“硝烟未起,便告结束”,代表深圳国资委的赛格系主动放弃了对华控赛格控股权。对于放弃的原因,深赛格今日发布公告予以说明。

  深赛格表示,华控赛格生产线已经停产,截至2013年末仍处于亏损状态,且不属于公司战略发展的业务。而华融泰在成为华控赛格股东后提名2名董事,并参与了公司的经营管理。其希望进一步深化对华控赛格的经营管理,并最终取得控制权。

  在华控赛格今后的经营管理上,赛格系将不能以任何形式干涉华控赛格的经营活动,其此后仅为上市公司的财务投资人,不得利用其股东地位及其表决权,作出改变其仅作为财务投资人的定位,从而重新争取对华控赛格的控制权的决策。

  值得一提的是,放弃董事会,并不意味着赛格系彻底放弃了华控赛格。根据《协议》内容显示,如华融泰持有华控赛格股份数量超过赛格系合计持有华控赛格股份数量并超过30%时,则《协议》将自动终止。

  准东家华融泰是否具备将华控赛格拉出业绩亏损泥潭的实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融泰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1亿元。公司主要从事资产管理和投资咨询业务。股东方面,黄俞控制的奥融信投资持有公司60%股权,清华控股持有其余40%股权。据华融泰官方网站显示,公司投资了北京紫光制药、成都支付通,并涉足了矿产业。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3-12/816055.html report 147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剑在华控赛格(000068,前收盘价7.43元)的控股权争夺中,华融泰即将“不战而胜”。华控赛格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赛格集团及深赛格(00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深圳国资委主动放权华融泰将掌控华控赛格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