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多家法院试点网络司法拍卖房产可获银行按揭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12日电(屈凌燕 黄筱)日前杭州多家法院和银行合作,试点网络司法拍卖的房产可以享受银行按揭贷款,提高了拍卖成功率,也提升了金融机构不良债权处置效率。

  法院司法拍卖设立网络平台便利、高效、公开透明,但是由于司法拍卖的房产需要一次性付款,导致观望者多出手者少,不少房产遭遇流拍。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拍卖的一套起拍价297万元,评估价414万元的房子,在淘宝司法拍卖频道第一次挂牌拍卖时,因要求必须一次性付款而流拍了。近日,该房产重新在淘宝上架拍卖,两个竞拍人竞拍了58个来回,最终由一位代号为“Y2243”的买家成功竞得,成交价是360万元。

  原本流拍的房产为何这次成为“抢手货”?原来上城区人民法院在今年2月9日和中国银行庆春支行签订协议,推出了司法拍卖按揭支付业务这种新支付方式的推行,促使本次拍卖成功。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区、萧山区等多家法院已经和银行合作为网络司法拍卖的房产提供贷款业务。3月6日,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已经收到此次拍卖买家支付的首付款,成为首例成功案例。目前银行正在进行材料审查、风险评估,随后会按竞拍者申请的额度向法院放款。

  据了解,竞拍者竞买成功后,可向银行申请不高于起拍价70%的贷款,个人承担保证金、30%的起拍价以及超出起拍价的部分。并且法院没有限购政策,竞买人只要能够申领到银行贷款,都可以参与按揭拍卖。

  2012年,浙江省高院与淘宝网合作开设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并在当年7月成功竞拍出两辆汽车,成为全国首个“试水”网络司法拍卖的法院。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3/12/c_119733007.htm report 802 新华网杭州3月12日电(屈凌燕黄筱)日前杭州多家法院和银行合作,试点网络司法拍卖的房产可以享受银行按揭贷款,提高了拍卖成功率,也提升了金融机构不良债权处置效率。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杭州多家法院试点网络司法拍卖房产可获银行按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