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注中国金融高官连发改革信号

来源:新华网
  外媒评述

  存款利率或一两年内放开

  据参考消息3月12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1日报道】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二表示,存款利率放开在计划之中,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实现。

  他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的记者会上作出该表态的。中国政府近期以来多次公开表示将加速其利率市场化的步伐,并且自贷款利率放开后,存款利率何时放开一直是普遍关注的焦点。

  周小川说,存款利率最后要放开,这应该也是利率市场化中最后一步。

  【路透社北京3月1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周二在两会期间的记者会上称,三中全会改革方案中提到的金融改革内容,有些是一两年就能实现的,但有些需要三至五年。

  周小川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漫长过程,还有很多“家庭作业”没有做好。“家庭作业就是要把政策改革做好了。在推广人民币使用方面并不事先安排节奏。”

  对于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大幅波动的问题,周小川表示,更关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中期趋势而非短期走势。

  确定民营银行试点方案

  【路透社北京3月11日电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目前已确定五个民营银行试点方案,阿里巴巴、腾讯等民营资本都参与试点。

  媒体周二援引尚福林的话称,试点采取共同发起人制度,每个试点银行至少有两个发起人,同时遵守单一股东股比规定。

  他表示,下一步银监会将依法对发起人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合格的,再正式提交筹建申请。待第一批试点取得经验,并总结评估后,再逐步推进。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1日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周二表示,银行信贷风险总体上可控,同时明确严格控制过剩产能的信贷。

  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之际,银行坏账问题颇受关注。尚福林在记者会上称,这几年银行高速发展,确实积累了一些风险,但这些风险总体上是可控的,不良资产拨备和银行资本金都是充足的。

  尚福林还称,积极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在信贷政策上,对过剩、落后的产能严格控制;对于一些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如果环评不达标,银行不会给贷款。

  稳步推进巨灾保险制度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1日报道】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周二表示,将推进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并在云南和深圳进行试点工作。他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

  去年中国发生了芦山地震、东北洪涝等很多严重的自然灾害,巨灾频发使人们对这方面保障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但中国目前并没有这项制度。

  项俊波称,建立巨灾保险制度非常重要也非常紧迫,而且社会呼声也很高。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1日报道】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周二表示,支持外资保险公司进入中国农业保险市场,但关键问题是要看外资保险机构在中国的覆盖面。

  项俊波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记者会上作出该表态的。近年来中国农业保险发展迅速,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农业保险市场。针对很多外资保险公司想介入和参加农业保险的问题,项俊波称,中国对这个问题一直是持积极支持的态度。

  对于农业保险发展的下一步,项俊波称,将考虑围绕国家粮食生产安全方面扩大保险覆盖面。

  加大资本市场改革力度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1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周二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规模,同时研究明确QFII和RQFII税收政策方面的问题。他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记者会上发表该言论的。

  肖钢同时指出,要推动中国的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到海外发展。肖钢表示,2014年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主要是围绕着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来展开的。他具体解释称,将进一步发展多层次的股票市场,此前国务院已经决定将“新三板”扩大到全国,今年还将在清理整顿的基础上,将区域性股权市场纳入到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来。此外,今年还将深化债券市场的改革,进一步发展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并且大力发展私募市场。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3/12/c_126256465.htm report 2003 外媒评述存款利率或一两年内放开据参考消息3月12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1日报道】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二表示,存款利率放开在计划之中,很可能在最近一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金融高官连发改革信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