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方信息打架 航班“消失地罗生门”干扰搜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由于“马方提供的信息不足且令人迷惑”,越南方面昨日早些时候曾一度宣布减小其在南海的搜救力度 ]

  客机到底是在哪里消失的?该把搜救资源投向何方?昨日,在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失联的第五天,来自马来西亚官方的信息出现显著的自相矛盾,对搜救和外界的关注形成某种程度的干扰。

  由于原先的搜救未能发现飞机残骸或可靠线索,以及马来西亚空军对“消失地”做出新推测,目前国际搜救行动的范围已从南海扩大到马六甲海峡、泰国南部海域和安达曼海。

  消失地罗生门

  马来西亚空军司令罗扎利·达乌德(Rodzali Daud)昨日晚间称,马来西亚军用雷达8日凌晨曾监测到不明物体的信号,但不能确认是否为马航失联客机。

  达乌德当天在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信号从军用雷达上消失的时间是2:15,显示方位在马来西亚槟榔屿西北部约200英里(约合320公里),而失联客机在1:30从民用雷达上消失。但达乌德表示,目前不能确认这个雷达信号来自失联客机,但不排除客机曾试图折返。

  但达乌德早前的否认令外界对他的说法感到困惑,并且怀疑马政府内部是否对失联客机消失地存在不同看法。

  3月11日,有媒体援引达乌德的话称,马来西亚空军的雷达曾于8日2:40发现,失联客机飞过马六甲海峡的Pulau Perak附近。这意味着客机失联后曾折返。

  但12日下午2时许,达乌德又发布书面声明否认了上述报道,称上述报道不准确,要防止各种不切实际的解读。马来西亚空军正在搜索并且分析飞机失去联系的各种可能性。但在获得更确切的消息和证据前,不发布任何官方结论。

  但是到了昨日晚间5时以后(由下午3时推迟)的新闻发布会上,达乌德又重提马六甲可能是消失地的推测。

  这种推测似乎得到了马来西亚政府的某种默认。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说,马方已扩大搜索范围,主要集中在南海和马六甲海峡。目前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艘船只和39架飞机参与搜索。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沙希丹·卡西姆说,马方将搜救范围扩大到了泰国南部海域和安达曼海。安达曼海位于印度洋东北,西面是印度的安达曼群岛,东面是马来半岛,北依泰国和缅甸,面积约65万平方公里。

  否认,否认,否认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马方提供的信息不足且令人迷惑”,越南方面昨日早些时候曾一度宣布减小其在南海的搜救力度。

  不过,昨日晚些时候,越南海军副司令黎明成表示,尽管越南政府当天上午曾表示将暂停部分搜救行动,越南海空力量仍维持正常搜救力度,将尽全力投入马航失联客机搜救。

  马官方信息自摆乌龙已不是第一次出现。此前,其发布的冒用护照登机者的照片出现上下半身拼接、下半身雷同现象,引发各方质疑。马来西亚警察总长阿布·巴卡尔(Tan Sri Khalid Abu Bakar)也曾声称,此前媒体报道有5人买票后没有登上MH370的说法是错误的,当天所有乘客都登上了飞机。

  另外,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司令贾法尔(Abdul Aziz Jaafar)在昨日下午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确认说,马来西亚还未出动潜艇参与搜救。贾法尔说,潜艇的声呐系统并不是为了寻找静止的物体,或者是在海床的物体。系统是为了追踪在水中运动的目标物体设计的;如果是为了寻找淹没的物体,有其他方法。潜艇也可能面临和水面搜寻的舰艇相撞的风险;而且用潜艇参与寻找黑盒子的想法并不实际,黑盒子发出的低频信号,需要专门的救援潜艇才能接收得到。

  此前,马来西亚入境事务官员曾表示,两名冒用护照登机者是亚洲人的面孔;不过在马来西亚危机事务联络中心负责人V.Mano发布的一份书面澄清公告中又称,这并不代表马方认为有关人员持有亚洲国家国籍。

  针对为何搜寻耗费这么多时间,V.Mano回应称,目前依然在全力搜救进程中,任何新的信息收到后必须要证实和确认,才能向公众发布,这也是为了照顾失踪者家属的感受。

  作者:李隽 张焕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3/13/content_205569.htm report 2129 [由于“马方提供的信息不足且令人迷惑”,越南方面昨日早些时候曾一度宣布减小其在南海的搜救力度]客机到底是在哪里消失的?该把搜救资源投向何方?昨日,在马来西亚航空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马方信息打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