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实地探访槟城空军基地:Naning到底在哪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在马航MH370事件发生的100个小时之后,槟城(Penang,亦称槟榔屿),这个位于马来西亚半岛西北侧、濒临马六甲海峡的槟城州首府开始为世界所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直奔槟城,实地探查当地军营,并向当地人士求证此前亚航高管所称的飞机可能落在“Naning”的地方究竟在何处。

  搜救重点的改变,一度令越南的搜救人士产生困惑,他们还短暂中止了搜救行动。

  失联飞机到底是否曾经折返马六甲?人们期望从槟城找到答案。

  机密搜救

  位于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的马六甲海峡是世界重要的航运通道。槟城紧邻其侧。

  3月12日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下午抵达位于槟城州Butterworth的皇家马来西亚空军(Royal Malaysia Air Force,简称RMAF)Butterworth基地,距离槟城主城区约四五十分钟车程,需要跨越一座跨海大桥,这里至今守卫森严。

  Butterworth基地目前归马来西亚国防部所有,位于马来西亚西半岛北部,隔海正对槟城所在槟榔岛,距离槟城市区约40分钟车程。该基地军用机场拥有一条2438米的跑道,是距离霹雳岛以及安达曼海最近的马来西亚军方基地。

  一位要求匿名的该基地负责人12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Butterworth基地目前已经同时驻扎着马来西亚空军和海军的力量,双方对马六甲海峡进行的搜寻依然在进行。该负责人表示,关于该基地的任何信息只有皇家马来西亚空军最高负责人可以提供,因此其要求匿名。

  值得注意的是,Butterworth基地中同时驻扎着皇家澳大利亚空军(Royal Australian Air Force),后者是澳大利亚国防军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军方于二战期间开始驻扎此地,后马来西亚与英国、新加坡、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签订五国联防协议(Five PowerDefense Agreements)后RAAF驻扎当地至今。

  MH370机上有6名澳大利亚籍乘客。3月10日,澳大利亚派出了两架驻扎在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的海上巡逻机AP-3C Orion(即P3猎户座巡逻机)前往马来西亚,两机先后于10日和11日从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出发,前往RMAF Butterworth基地支援皇家澳大利亚空军搜救失联飞机。

  3月12日,前述Butterworth基地马方负责人称,驻扎该基地的澳方军机也在马六甲海峡搜索,但他拒绝回应细节。

  此外,前述负责人确认,同时也在马六甲海峡搜寻失联飞机的新西兰军机事实上并不驻扎在该基地。

  “Naning”

  但这座城市与马航事件的关联还不仅是上述这些。

  MH370航班机长Zaharie Ahmad Shah于1961年7月31日出生于槟城。

  3月8日上午9时53分,亚航的CEO Tony Fernandes 发了一条推特称,他听说失联飞机“无线电通信系统失效,但好在降落在一个名为Naning的地方”,这条他强调未经证实的消息随后不久便被删除。而一些通过谷歌地图查询的网友发现,似乎马六甲海域附近有一个名叫“Naning”的地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于3月12日中午抵达马来西亚槟城,这个目前被认为是马来西亚西海岸搜救力量的中心的城市。

  在马航事件发生后,信息处于长时间的无序状态。槟城警察总局警员Ronnie至今认为,这个“Naning”指的是“一个位于中国的城市”,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告诉他中国的城市“南宁”的拼音与“Naning”并不相同时,他倍觉诧异。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槟城警察总局一些人士询问,他们表示,在他们的印象中,Naning是位于槟城的一条街道。多位当地市民也是这么认为的。

  但与马航事件给吉隆坡带来的喧嚣和拥挤所不同的是,现在,槟城,这座遍植槟榔树、满目热带风情的城市看起来是如此宁静,3月12日晚上8时半,城中Jalan Macalister街的夜市就已经灯火通明,热闹非凡。

  越南停搜?

  3月12日,失联航班可能最后出现在马来西亚槟城海域的消息传到了越南前线指挥部,引发一片哗然。越南交通部副部长向记者表示,越方至少2次向马来西亚军方询问飞机信号的情况。但截至12日晚间,越南军方仍未能收到马方的回复。

  中午时分,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武文俊在河内否认了停止搜索。

  从地图上看,槟城位于吉隆坡西北部,与柬埔寨金边附近的越南富国岛之间的直线距离超过500公里,以波音777飞机平飞后平均800-1000公里的时速,约需半小时航程。两地“南辕北辙”。

  “从理论上说,越南这种地毯式的搜索不可能打捞不到任何飞机残骸。只有一种可能,搜救地点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一位要求匿名的民航资深机长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飞机完全可能在没有塔台允许的情况下折返。

  他告诉记者,只要飞机上的应答机失灵或机组关闭,地面塔台的二次雷达就无法跟踪飞机的实际位置;但是军方的一次雷达完全可以继续跟踪MH370的飞行路径。应答机关闭后,塔台就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机组成员可凭自己的判断飞向另一个方向。

  据外媒报道,印度海岸警卫队的一名高官称,驻印度安达曼和卡尔尼科巴群岛的海岸警卫队12日加入了空中搜索失联马航客机的行动,对安达曼群岛东侧进行搜索。而文莱民航局与日本自卫队也参与搜救。(编辑 贾红辉)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ngji.21cbh.com/2014/3-13/2MMDA2NTFfMTA5NDc2Mg.html report 2628 21世纪经济报道在马航MH370事件发生的100个小时之后,槟城(Penang,亦称槟榔屿),这个位于马来西亚半岛西北侧、濒临马六甲海峡的槟城州首府开始为世界所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