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杀人犯身背命案逃18年 受审称为“报仇”(图)

来源:新京报
逃亡18年的被告人在庭上讲述事发经过。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逃亡18年的被告人在庭上讲述事发经过。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自称为了报复,贾某带着朋友把“仇人”打死后,潜逃18年。

  昨天上午,年近五旬的贾某被指控故意伤害罪在三中院受审。

  受害者死时四肢均骨折

  昨天庭审时,贾某仍然清晰地记着18年前自己被打、报仇的过程。

  贾某称,1995年,他才29岁。当年6月中旬的一晚,他的家里突然冲进一群持刀拿枪的人,让他带着找一个人。因为自己不从,被对方打了一顿还砍了两刀。“我浑身是血,狗也被他们开枪打死了”。他记得“抄他家”的这群人里有自己认识的刘某和代某,当时的场面,“老人孩子吓得直哭……他们害得我老母亲下跪求饶,这就是家仇”。事后,他为此“住了半个月院”。

  贾某说,一个月后,当年7月9日,他和朋友郭某等人在平谷区一旅游区内碰到了刘、代二人。当时他等在自己的一辆卡车边,让郭某等4人把代、刘二人带来,要“办他们”复仇。为了吓唬刘某和代某,郭某拿着携带的猎枪朝天放了一枪。随后,他们几人就持菜刀、尖刀、镐把围殴刘、代二人。

  公诉机关指控,贾某出于报复,伙同郭某等人在景区殴打刘、代二人后,又将刘、代挟持到自家所在的平谷区王辛庄乡罗庄村西场院处,再次纠集他人,持镐把对刘、代二人头、身体进行殴打。当晚8点多,浑身是伤的刘、代二人被发现扔在当地医院门口。

  经过48小时的抢救,四肢均骨折的刘先生终因颅脑损伤死亡。

  随后,贾某逃逸。2013年5月21日,经他人举报,贾某被北京警方控制。

  被告人否认自己动手

  庭审中,贾某坚称自己没动手。

  “我朋友对刘某和代某拳打脚踢,我说别打了,但这时候局势已经控制不住了……”贾某表示。

  “你瞎说!”听到此,刘某的姐姐当庭呵斥,流下眼泪,“你还说我们打过你,什么时候打你了?人都死了,死无对证”。

  公诉人认为,事发时,贾某对被害人没有积极救治并潜逃多年,在网上通缉后被抓获。到案后,其对指使他人殴打被害人行为否认,认罪态度不好;“不能对其从轻处罚”。

  而贾某的辩护人却认为,贾某到案后第一次笔录如实供述,认罪态度较好。

  “认罪态度有啥较好的!潜逃快20年了,也没到家看俺们!小孩生下还不到一周,他爸就没了,俺是咋过的?你哪怕来看一眼,俺们家还平衡一些!”刘先生的两名女家属哭诉。

  刘某的家属请求法院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贾某刑事责任,并判令其赔偿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百余万元。

  据了解,贾某的同案郭某等人均已因故意伤害获刑。

  昨天,法官未对该案做出宣判。

  讲述

  “18年里,父母去世也不敢回家”

  昨天,贾某被带上法庭时,面色黑青,腿脚也不利索。他努力地伸着脖子向旁听席上张望,希望找到亲人。找了半天,他眼神迷茫,18年的逃亡,他没有认出已经成年的儿子。

  贾某称,他虽然是个农民,但做点小生意,有很多朋友,还拥有一辆皮卡车,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是件“很牛的事”,29岁的他可算是“意气风发”。

  不过在被害人刘先生亲属的眼里,贾某就是平时“打打杀杀”的小混混。

  贾某称,事发后,他抛下新婚妻子和年幼的儿子,拿起几件衣服就开始了逃亡生活,这一走就是18年。他曾经躲在北京郊区,也逃到过河北,改名换姓、居无定所。因为不敢用身份证打工,他只能以打零工、捡破烂为生。有时托人了解一下家里的消息,就连父母去世也不敢回家见最后一面。

  庭审后,贾某的儿子不愿意多谈父亲。他说,自己成长期间,全家几乎是靠亲戚的接济度日,才一步步至今。

  作者:刘洋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13/content_499799.htm?div=-1 report 2440 逃亡18年的被告人在庭上讲述事发经过。新京报记者周岗峰摄新京报讯(记者刘洋)自称为了报复,贾某带着朋友把“仇人”打死后,潜逃18年。昨天上午,年近五旬的贾某被指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身背命案逃18年 受审称为“报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