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警察乱领补助引民愤 被蚊子叮咬也算工伤

来源:大河网
被蚊子叮咬也算工伤有人摔一跤,拿到130万

  英国议员曾闹出骗补的丑闻,英国警察近日也被曝乱发“工伤补助”。在过去5年时间里,英国警察的工伤补助金高达8500万英镑。而警察们申请“工伤补助”的理由千奇百怪,被蚊子叮咬、从椅子上摔下、防护背心不合身都能算工伤,这引发民众强烈不满。

  调查

  工伤补助理由千奇百怪

  近日,媒体依照《信息自由法案》,从英国警察机构那里获得了2008年至2013年间警察领取工伤补助的金额统计。警察的“工伤补助”开支累计高达8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7亿元),申领补助者人数达到1.27万人。

  英国警察们申请工伤补助的理由千奇百怪。例如,因为“手指被夹在一个吸尘器里”,一名警官获得3300英镑的工伤补助金。一名警官“从椅子上摔下来”,他因此获得2000英镑补助金。因为“掉进水沟”,有人领到了四位数的工伤补助金。此外,“蚊叮虫咬”和“骑自行车摔倒”也可申请工伤补助。

  数据

  单笔补助最高达13万英镑

  更令人惊奇的是,斯塔福德郡的一名警员甚至以“防护背心不合身”为由领到了4400英镑。在苏塞克斯郡,因为在行动中被同事误伤,一名警员领到1.2万英镑的工伤补助,用于治疗“创伤后心理障碍”。在北爱尔兰警察部门,大多数工伤支出都花在“枪械故障导致的听力损失”上。

  全部开支中,最大的单笔补助金额高达1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0万元)。获得这笔补助的警官是因为在仓库执勤时意外摔倒,导致臀部受伤。

  反应

  荒唐!英国民众很恼火

  英国警察陷入“工伤补贴门”,引发民众不满。“很多申请理由简直荒唐,理应予以拒绝。”

  当然,并不是所有工伤补助申请都获得批准,而乱发补助也会找到貌似正当的借口。英国警察联合会一名发言人此前就曾表示,当警察需要承担相当大的人身伤害风险,因此更需要得到相应的保障措施。

  据报道,尽管工伤补助金额惊人,但英国警察部门的预算却遭到大幅度削减。英国内政部此前宣布,警察部门的预算到2015年将下降20%,届时至少有10460名警察将失业,约占警察总数量的2.6%。

  现状

  工资低,警察兼职被允许

  今年1月份,英国警察局长协会主席欧德曾说:“新入职的警察年薪1.7万英镑,根本不够过日子。这些基层警察很容易因为受不了诱惑而受贿。”

  据调查发现,经济不景气,政府削减财政支出,不少英国警察为增加收入而从事第二职业,其中不乏高级别警官。英国近万名警察有兼职,职业种类从厨师、按摩师、模特、服务员到化妆品推销员等,还有很多警察到电影或电视剧拍摄现场跑龙套。据悉,英国警察出外兼职是允许的,只要第二职业跟本职工作没有冲突,经高级别领导批准,警察就可以兼职。

  链接

  军方也有天价工伤补助

  事实上,英国军方也存在类似的情况。2007年,英国空军一女打字员因工作原因使手部受伤,医生确诊她患上了腱鞘炎。她称手伤让她不能再工作,也让自己有了抑郁症状。最后,国防部总共赔给这位女子48.4万英镑的工伤补助金。

  这一天价补助金让一些民众为在前线受伤的士兵感到不平,因为如果现役士兵受了相同的伤将只会得到1.65万英镑赔偿,如果士兵在前线因受伤截去双腿,最多也只能获得28.5万英镑赔偿金。 (据《广州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3/13/content_1041532.htm?div=-1 report 1972 英国议员曾闹出骗补的丑闻,英国警察近日也被曝乱发“工伤补助”。在过去5年时间里,英国警察的工伤补助金高达8500万英镑。而警察们申请“工伤补助”的理由千奇百怪,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