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MH370失联已过6天 马航宣布停用2个航班号

来源:现代金报
3月13日,南海救101轮在疑似海域开展搜寻 新华社发
3月13日,南海救101轮在疑似海域开展搜寻 新华社发

  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中方8艘舰船(共载5架直升机)正在马航失联客机疑似海域展开搜寻。截至13日12时,中方搜救力量已在相关海域连续搜寻100个小时,累计搜寻45763平方公里,未发现与失联客机有联系的可疑物品。

  据了解,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协调“富源山”、“川河”、“珊瑚座”、“兴宁洋”、“新浦洋”共5艘过往的中国商船在马六甲海峡划定水域进行搜寻,均未发现可疑情况。

  据新华社电

  否认报道 马方否认客机失联后仍飞行4小时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13日否认媒体有关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联后仍继续飞行4个小时的报道,表示马来西亚没有任何隐瞒。包括中国在内的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的联合搜救行动仍在继续,但目前尚未发现与失联客机有关的可疑物品。

  希沙姆丁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马航、劳斯莱斯和波音公司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的相关调查,有关失联后飞机发动机还继续传送数据并继续飞行4个小时的报道并不准确。

  希沙姆丁说,失联客机最后一次传送发动机数据为8日1时7分,当时显示飞机一切正常。12日,马来西亚军方表示飞机1时30分从马来西亚民用雷达上消失,2时15分军用雷达监测到疑似失联飞机信号,但不能确认是同一架飞机。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波音777飞机发动机具有自动向地面传输数据的功能,根据对数据的分析,美国调查机构怀疑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联后仍在空中,时间长达4个小时。

  希沙姆丁还表示,马来西亚13日派出飞机前往中国卫星此前探测到疑似漂浮物的地点进行搜索,但并无收获。此外,对于有报道称马来西亚警方前往失联客机机组人员家中调查,希沙姆丁也予以否认。

  通力合作 越方表示对搜救行动“有求即应”

  越南国家航空飞行管理总公司副总经理团有家13日晚表示,越南当天出动5架飞机和7艘舰船,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当天也派出飞机,对中国卫星发现疑似漂浮物的海域进行搜索,但仍未发现任何与失联客机有关的物品。

  越南国家搜救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越南国防部搜救局副局长武世战大校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越中两国在搜救马航失联客机期间沟通顺畅,越方有求即应。

  武世战介绍,两国在搜救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方面的合作首先表现在,当中方提出派船舰和飞机到越南海域搜救时,越方以最快速度进行了审批。

  “一收到中方申请,越南外交部、国家搜救委员会和国防部就协调一致,在中国船只到达两天前就发出许可。可以说是‘有求即应’。”武世战说,越中双方为了开展搜寻工作而进行的协调很顺畅,“先是电话沟通,达成一致之后立即形成文件。因为我们知道,在救援时,有个‘黄金时间’。”

  未见爆炸 美国卫星未监测到空中爆炸迹象

  美国情报部门多名高级官员12日说,马航客机失联后,美方间谍卫星没有监测到空中爆炸迹象。

  一名官员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这套“美国红外线空间”卫星系统设计用于实时辨别热量信号,能监测到飞机爆炸。

  另一名官员说,经过对卫星数据的分析,MH370航班失联时或之后几小时内,没有发现“证实或显示发生空中爆炸”的证据。

  情报历史学家杰弗里·里切尔森介绍,美国最初建立这套卫星系统是为应对苏联发射导弹,因为系统能监测到导弹发射时的红外信号以发布即时预警。当然,它“在其他一些方面也被证明有价值,例如监测以喷射引擎飞行的飞机、在轨宇宙飞船、地面或空中爆炸”,以及追踪森林火灾和监测陨石。

  里切尔森说,之前一些空难发生后,都检查过这套卫星系统的数据。他举例道,系统曾监测到1997年美国和德国军机在南非海岸空中相撞以及1996年美国环球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在大西洋上空爆炸等。

  班号停用 马航宣布停用MH370/371航班号

  8日凌晨,马航MH370航班搭乘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在从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途中失去联系。这架波音777客机从北京返回吉隆坡的航班号为MH371。

  马航13日宣布,将不再使用航班号MH370和MH371,自14日起代之以MH318和MH319。

  “作为对2014年3月8日MH370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尊重,航班号MH370和MH371将停用,”马航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我们在MH370航班上的同事和乘客,我们与他们的家人一起祈祷。”

  不过,就吉隆坡至北京这趟航线,马航说:“我们服务的频率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运营一天两个航班。”

  助读

  专家详解

  航空器事故国际调查流程

  马航航班失联至今已6天,事故调查仍扑朔迷离。此次事故航空器登记国、途经国及目的地国不同,应该如何协同调查、取证?流程如何?何种条件下才可宣布航空器失踪?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专家谢孜楠,进行解读。

  问:如果一架飞机发生事故,调查的主要流程有哪些?

  答:任何航空器发生事故,无论地点是在本国还是他国,调查的流程都是一样的,包括搜寻救援、调查通知和响应、现场调查、实验验证、原因分析、提出安全建议、调查报告编写发布、安全建议的落实整改等。

  问:飞机事故调查应遵循哪些原则?

  答:国际民航组织各缔约国均应当遵守国际民航公约附件13《航空器事故和事故征候调查》的有关规定进行调查。航空器事故调查必须坚持客观、公正、深入、全面的原则,唯一目的是为了查明事故原因,提出改善安全建议,预防事故的发生,而不是为了分摊过失和责任。

  问:飞机事故调查组都包括哪些方面的人员?由哪一方面组织调查?

  答:按照原则,事故发生地所在国负责组织事故调查。航空器登记国、经营人所在国、设计国、制造国有权派出授权代表参与由事发地所在国组织的全部事故调查工作。通俗地讲,事故发生在A国,航空器在B国登记,C国的航空公司运营,航空器的设计国和制造国是D国,那么,ABCD四个国家均有代表参与全部事故调查工作,其中A国是事故调查组织方。

  事故发生地所在国可以根据相互安排并经同意将全部或部分调查工作委托其他国家的调查机构进行。不过,事故发生地所在国必须采取一切办法以便利调查。

  问:其他国家比如遇难或者重伤旅客所在国可参与事故调查吗?

  答:当然。遇难或者重伤旅客所在国也有权派出一名专家参加调查。这名专家有权查看事故现场;接触经进行调查的国家批准可对外公布的有关事实材料,以及关于调查进展情况的信息;接收最终调查报告。

  另外,其他可以为事发所在国组织的调查提供帮助的国家,可以受邀参加调查。

  问:什么样的情况下,航空器可以被定义为失踪?

  答:国际民航公约附件13《航空器事故和事故征候调查》第一章定义中,对航空器失踪的解释为“在官方搜寻工作已结束仍不能找到残骸时,即认为航空器失踪”。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3/14/content_261924.htm?div=-1 report 3682 3月13日,南海救101轮在疑似海域开展搜寻新华社发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中方8艘舰船(共载5架直升机)正在马航失联客机疑似海域展开搜寻。截至13日12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六天过去 航班仍下落不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