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警方已开始调查正副机师 结果将会公布

来源:新京报
昨日,越方公布新的搜救地图,并加大搜寻陆地原始森林地区。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越方公布新的搜救地图,并加大搜寻陆地原始森林地区。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回答记者提问,称失联航班飞行5小时传言不实 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
昨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回答记者提问,称失联航班飞行5小时传言不实 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
昨日,马航家属情况说明会上,马航的高管代表落泪。
昨日,马航家属情况说明会上,马航的高管代表落泪。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高玮 摄

  新京报讯 当地时间昨日17时30分许,马方召开发布会,否认“MH370失联后继续飞行4小时”。

  13日中午,《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刊发报道称,美国民航和国土安全部门的调查人员根据波音777客机引擎自动传送到地面的数据分析,MH370在失联后可能还继续飞行了约4小时,或大约3500公里。

  称最后传回数据是8日1时07分

  13日17时30分,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敦·侯赛因出现在了例行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并“例行”否认了一天以来关于事件的最新媒体报道。对于美国媒体报道的“MH370失联后继续飞行4小时”,希沙姆丁表示,该消息不准确,并称飞机引擎最后传回信息是在3月8日凌晨的1时07分。

  希沙姆丁表示,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和波音公司的代表自周日起,一直在吉隆坡与马方调查团队合作,有关引擎自动下载传递数据的问题从未被提及。

  “我想先澄清一些报道,首先是引擎问题,我想澄清的是,有媒体报道,航班有可能在失联后继续飞行一段时间,马来西亚航空确认,这些报道是不准确的。”希沙姆丁说:“飞机最后的通信是在1:07分,当时显示情况正常,自周日以来,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和波音公司的团队就在吉隆坡和马航的团队一起进行调查,调查中没有发现这一问题。”

  “只要有任何新进展,都是马方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波音公司等合作得出来的结果。”希沙姆丁称,马来西亚今天就《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向两家公司求证,马航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以及波音公司一起研究了数据的细节,一致认为这一报道不准确。

  马航首席执行官阿末佐哈里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失联客机最后一次传回发动机数据是在8日凌晨1时07分,即发生在飞机失去联系之前。由此,马方认为有关“失联客机或共飞行5小时”的报道失实。

  现场,有记者反问希沙姆丁是否能“100%确定”这一消息是失实的,希沙姆丁笑称:“如果你想要100%的确定消息,你要问他”,随后一指身边的阿末佐哈里,但阿末佐哈里并未再次回应。

  此前,根据马方通报,MH370与地面最后通讯是在1:20,于凌晨2:40与地面失去联系。

  媒体报道称MH370共飞行5小时

  13日中午,《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刊发报道称,美国调查人员认为,根据失联MH370飞机的引擎上自动下载并向地面发送的数据,飞机总共飞行了5个小时。据报道,客机上的发动机监测系统由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提供。

  该报道称,美国民航和国土安全部门的调查人员根据波音777客机引擎自动传送到地面的数据分析,MH370在失联后可能还继续飞行了约4小时,或大约3500公里。

  随后有英国媒体引述马航一名高管的话称,并不存在《华尔街日报》报道中所说的数据,而另一名高管则表示并不知道有这数据。

  追 访

  发动机制造商

  通常有实时监控数据能力

  昨日16时10分许,罗尔斯·罗伊斯大中华区发言人确认,此次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发动机确实是该公司所生产。

  她表示,通常情况下,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有全天候实时监控发动机数据的能力和专业的系统。但她未介绍关于失联航班发动机的情况。

  她称,目前关于失联航班的任何信息都由公司总部处理,当下公司正持续关注和监测相关情况,并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提供支持。

  分析

  是否能通过引擎回传数据监控飞机状态?

  发动机传感器传回运行状态数据

  飞机制造专家周济生称,引擎传输数据的技术在国际上早就成熟,但现在掌握的信息太少,不能进一步判断飞机失联后是否继续飞。

  周济生介绍,马航这架注册号为9M-MRO的波音777飞机,装备着两台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Trent800(遄达800)型涡轮风扇发动机。据了解,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采用EHM(健康管理系统)来跟踪全球十万台在世界各地的运营发动机的健康状况,并且通过卫星传输回总部控制中心。

  周济生说,媒体称的“引擎回传信息”就是指从这套系统中获取的跟踪信息。它的运作原理是在飞机发动机上安装一套传感器,对发动机转速、排气温度等数据进行采集,再通过ACARS(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传回地面。地面服务商通过这些数据,监测飞机发动机的运行状态,如果有问题就会及时通知航空公司维修、调整。

  对于飞机每隔多久传回一次参数信息,周济生表示,视航空公司与服务供应商之间的协议而定,航空公司可根据需要向服务商定制。“可以实时传输,也可在重要的点传输,比如起降、爬升等发动机大功率运行状态时传输。”

  引擎监测“失灵”后飞机是否能继续飞?

  机组人员关闭引擎监测可能性小

  “马方说最后的引擎数据是在8日1:07发送的,那目前至少可以证明,监测系统在1点07分前是正常的。”周济生说,一般来讲机组人员无法关闭跟踪监测系统,这种可能性很小,除非飞机突然遭遇意外,所有系统无法正常运行。

  “我10号的时候说过,即使应答机信号没有,引擎监测也有,第二天马航发布会说了,他们的飞机安装了ACARS(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周济生说,利用这套系统不仅可以将引擎信息回传给地面,还可以提供更丰富的飞行信息给地面。

  “不过直到现在,马航并未明确说明MH370上装没装这套设备?如果装了打开没打开?是哪个地面服务商提供服务?”周济生表示,提供这种服务的供应商世界上没几家,应该很容易查到并准确核实信息。这些信息中可能包含飞机的高度、速度、坐标等详细的参数信息,若马航方面能准确提供,对于搜救和事件调查都将有非常大的作用。

  发布

  马警方已开始调查正副机师

  马航称美两家机构已展开独立调查

  新京报讯 昨日,已是MH370航班失联的第6天,目前仍无消息。马航在京向家属的第二次通报会上,马航商务总裁休·邓立维表示,马来西亚警方已开始对机师和副机师进行调查,调查完成后由警方公布。

  调查结果将由马警方公布

  “在调查结果出来前,警方资料无法对马航公开。”马航商务总裁休·邓立维说,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封存了飞机资料,马来西亚警方已开始对机师和副机师进行调查,调查完成后由警方公布。

  马航高层管理委员会王明财介绍,目前马方已跟美国安全局进行合作,调查包括驾驶员在内的机组所有人员。调查内容包括上述人员的情绪、邮件、驾驶员的最后一通电话等。但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昨日,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敦·侯赛因,在马方发布会上否认马来西亚警方曾搜查失联飞行员住所。

  此外,休·邓立维称美国两家相关机构已展开独立调查。

  “失联乘客手机能够拨通”属实

  针对有失联乘客家属提出的“失联乘客手机能够拨通”的问题。休·邓立维表示根据家属提供的电话号码,马来西亚政府及通讯公司已经做了调查,其中一部手机的号码,被追踪到美国,但继续调查后发现,该号码没有同任何号码进行通话。

  在昨日上午的沟通会上,马来西亚驻华大使也表示,失联乘客家属提供的部分电话号码确实可以被接通,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MH370将被MH318取代

  新京报讯 14日凌晨,第一架代替MH370航班的MH318航班将于0:35从吉隆坡前往北京。

  13日下午,记者发现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官网上,原来从吉隆坡国际机场飞往北京的MH370号航班已经更改为了MH318号航班,北京飞往吉隆坡的返程航班则为MH319。

  MH318的飞行时长为5小时55分钟,抵达北京机场的时间与MH370一样,在凌晨6:30。经济舱的票价都在千元以上,也和以往没有区别。

  据悉,飞机型号还是继续使用波音777-200机型。

  追问

  马军用雷达监测数据前后矛盾?

  马民航局:经纬度系用ipad查询,现已更正

  在昨日上午马航于北京的通报会上,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表示,军用雷达最后一次发现不明飞行物的位置为马六甲海峡的一个岛上,经纬度为北纬06°5860,东经117°0159,此时为8日凌晨2点40分。

  有家属发现,此经纬度位置为马来西亚东部,并不是马六甲海峡。对此,一名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回应,他们是根据军方提供的失踪地的小岛名,用ipad查到的经纬度。

  另据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介绍,在事件发生后,民航局按照程序和包括其他国家在内的周围控制塔台联系,同时与军方进行联系。

  昨日下午,马方更正军用雷达数据,不明飞行物最后的经纬度为,北纬05°375,东经098° 575。

  马军方是否击落不明飞行物?

  马军方:曾发现“友好”不明飞行物,但未击落

  昨日,有消息称马来西亚军方有无在事发当天击落过不明飞行物。

  在昨日的家属沟通会上,马驻华使馆大使同马来西亚军方高层进行了电话连线,该军方高层在电话中表示,一般当军用雷达发现不能确定的飞行物体会采取行动。首先会尝试与其联系。联系后,会根据军方掌握的资料分析该飞机是否为民用飞机。联系后有怀疑时,会通知战斗机。

  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称,3月8日1时21分至2时40分,马来西亚民用航空管理和军用航空管理,一直都在沟通和协调。

  同时,该高层代表表示,始终不能确认该不明飞行物为失联的MH370,是因为在军用雷达上不能显示航班号码,此外根据军用雷达的数据进行分析,该不明飞行物的飞行方式有时和777相似,有时不相似,所以无法确认是否为MH370失联客机。

  该高层代表介绍,马军方表示虽无法确认该不明飞行物为MH370,但可确定该不明飞行物是友好的,没有将其击落。

  MH370失联第六天全景追踪

  03:00

  “MH370至少发回两组数据”

  英国杂志《新科学人》报道称,波音777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至少收到MH370失踪前发回的两组数据,一组起飞时,一组爬升时。

  10:10

  失联客机或共飞行5小时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调查人员称,客机自动传回的发动机数据显示,飞机失联后曾继续飞行4小时,后遭马方否认。

  14:30

  有渔民称看到飞机低空飞行

  有媒体报道,在马六甲海峡区域,有渔民已向当地警方报告曾看到飞机。在飞机失联前的那段时间,渔民曾看到有飞机在低空飞行。

  14:34

  越南军方加大陆地搜寻范围

  针对中国卫星发现疑似飞机残骸,马海事执法机构已派出飞机到该区域调查。此外,越南军方派一架飞机前往搜寻,并加大搜寻陆地原始森林地区。

  17:16

  马六甲海峡尸体非失联乘客

  印尼警方证实,在马六甲海峡寻获的一具尸体并非马航MH370失联航班的乘客,而是上周日前在印尼瓜拉亚齐海边钓鱼后失踪的印尼公民。

  17:30

  马方发布搜救最新进展

  1、收到MH370最后一次传输信息为8日凌晨1:07;2、中国卫星所拍图片信息是错的;3、MH370飞行5小时传言不实;4、马方未搜查失联航班飞行员家;5、军方14日举行通气会;6、机组在某岛上活着的报道不实;7、主要搜查区域仍是中国南海。

  19:34

  失联乘客手机号追踪到美国

  晚6点丽都饭店家属见面会,马航回应:对家属提供的尚能联络的手机号,马航委托通讯公司调查显示:号码目前位于美国堪萨斯,未同其他任何号码联络。从事通讯行业的家属代表表示,如关机前呼叫转移,即便关机仍有可能拨通。

  20:54

  马总理向世界发搜寻邀请

  马航发言人表示,应今天上午家属要求,马来西亚总理已向全世界政府发出参与失联航班搜寻邀请,现已有中国、印度、美国、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日本、文莱、新加坡、越南共11国表示愿参与搜救行动。

  A16-A17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馨 韩旭阳 郭超 石明磊 何光 杨锋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14/content_500019.htm?div=-1 report 8217 昨日,越方公布新的搜救地图,并加大搜寻陆地原始森林地区。新京报记者浦峰摄昨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回答记者提问,称失联航班飞行5小时传言不实新京报记者赵亢摄昨日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