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导演拍《钓鱼岛真相》 称钓鱼岛属于中国

来源:京华时报
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公司摄制的纪录片《钓鱼岛真相》11日在洛杉矶首次公映。影片通过详尽的历史资料阐述了钓鱼岛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所有这一事实,并敦促日本正视和认真反省历史,将钓鱼岛归还中国。

  称钓鱼岛自古属于中国

  首映式在洛杉矶贝弗利山举行。近百位各界人士出席仪式并观看了这部影片。

  首映式开始前,记者对在场美国观众进行采访时发现,多数人对钓鱼岛问题知之甚少,对中日两国由此产生的争端非但不了解、不理解,甚至还对中方的立场存在误解。律师安东尼·罗斯告诉记者:“今天我来这里就是希望了解钓鱼岛的真相。”

  《钓鱼岛真相》长约40分钟,由克里斯·D·内贝(前译里比)执导摄制。内贝利用自有资金,耗时一年多拍摄了这部影片。

  内贝今年78岁,是蒙纳瑞克斯电影公司的创立者和总裁、著名好莱坞导演。自1995年首次来华,内贝在18年的时间里拍摄了10部《神秘中国》系列纪录片,以独特的视角、世界的语言向全球讲述中国故事。

  内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西方媒体对中国进行了不公平的报道,他们错误地报道了钓鱼岛的事实。我希望这部影片可以改变这个情况,帮助人们了解钓鱼岛的真相。”他说:“真相就是钓鱼岛是中国的,几个世纪以前就是。”

  讲述日本强占钓鱼岛历史

  《钓鱼岛真相》回顾了1895年以来日本历次侵华战争,讲述了中日甲午战争后日本强占中国钓鱼岛的事实,梳理了钓鱼岛争端的来龙去脉。影片还记录了日本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包括南京大屠杀、731部队用中国人进行细菌实验等罪行。

  影片通过大量史实证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属于中国。影片旁白呼吁日本政府正视历史,为战争罪行向中国人民道歉,承认钓鱼岛属于中国。影片还批评美国政府在1951年“旧金山和约”签署时罔顾中国对收回钓鱼岛的正义要求。

  内贝说:“我希望通过电影向美国传递一个信息,美国政府应该鼓励它的日本盟友,立即归还钓鱼岛,并就战争罪行向中国道歉”。

  >>观众建议

  在美学校放映

  首映式结束后,来自南加州大学的琳恩·克兰德尔对记者说:“这部影片让我更强烈地感受到和平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像兄弟姐妹一样去分享这个世界。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过于偏袒日本,我们应该站在更中立的立场,去追求和平而不是分裂。”

  另一名观众海姆说:“这部电影非常有意思。我读过不少关于中国的书,但是我并没有把这些联系起来,了解这些历史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观众也是这样的。我觉得学校应该放映这部影片,让年轻人了解这部历史”。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孙伟德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属于中国铁证如山,但是美国公众对这个历史事实还缺乏了解,特别是有些人对钓鱼岛问题还存在偏见,《钓鱼岛真相》有助于美国公众了解钓鱼岛的历史,还原历史的本来面目。

  美国《中华商报》社长苏子涵对记者表示:“克里斯·D·内贝是第一位拍摄钓鱼岛题材影片的好莱坞导演,片中他公正客观分析历史事实,从历史视野看待钓鱼岛归属问题,这是难能可贵的。国际上需要有这样的声音,他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14/content_72136.htm report 1823 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公司摄制的纪录片《钓鱼岛真相》11日在洛杉矶首次公映。影片通过详尽的历史资料阐述了钓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