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妈迷信偏方将绿豆泡在大粪中 吃后险丧命

来源:沈阳网

  东南网3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陈洋钦通讯员陈志峰)3年泡在粪池里,3年泡在山泉里,3年暴露在阳光雨露下……这样的绿豆就有降火的功能?59岁的蔡阿姨(化名)听信了别人的话,然后就吃了几颗,谁知却差点把命丢掉。明天,蔡阿姨就能出院了,经过了生死考验后,蔡阿姨说再也不迷信偏方了。

  迷信偏方阿姨住进重症病房

  2013年12月20日,蔡阿姨出现了肚子痛、呕吐、发烧的症状,家人将她送到中山医院急诊就诊。

  “当时医生诊断说疑似肠梗阻,但没过一两天,状态就完全不对了。”蔡阿姨的儿子阿磊(化名)回忆说,蔡阿姨很快出现了无尿、肾衰等症状,医生忙将她转到了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除了肾衰之外,医生还诊断出脓毒血症,凝血功能障碍等。经过十余天的治疗,蔡阿姨的病情一度稳定下来,但转出重症监护室没几天,病情又恶化了,医生在她的血液里发现了耐药的真菌。

  见母亲的病情一直反复,阿磊有些想不明白。“她的身体一直挺好,我30多岁了,长这么大她从没住过院,顶多就是吃药、打针。”

  为了找到母亲的“病根”,阿磊详细了解了母亲住院前几天的情况,结果发现母亲吃了几颗绿豆,说是降火的偏方。据给她绿豆的人说,这些绿豆是经过了近10年的炮制,“先是放在竹筒里,密封起来,放在粪池里泡3年,再取出来,放到流动的山泉里泡3年,最后还要再晾3年,接受阳光雨露的‘滋润’”。

  阿磊说,蔡阿姨还和他解释,之所以要把绿豆放进粪池里,是因为粪池是比较“阴”的地方,这样才能“降火”。得到了这样几颗“珍贵”的绿豆之后,蔡阿姨就用它们煮开水喝,然后吃下去。

  超强真菌入侵全身险要人命

  听到了这样的“偏方”,阿磊和医生都目瞪口呆。

  震惊之余,阿磊还向老家的亲戚打听确认,是否真的有流传这样的“偏方”,结果还真的有。“很多老人家都说听过这种偏方,我问了一个当护士的大姨,她说有听过,又问了一个当乡村医生的表哥,他也说有听过,他还说以前也有人吃,但是没出现我母亲这种情况。而且,老家的亲人还告诉我,这样的绿豆,真的很‘珍贵’,不是轻易可以得到的。”

  中山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介绍,整个治疗过程中,最难的就是和入侵蔡阿姨体内的毒力超强的真菌做斗争。

  医生分析,这些真菌应该是同这些绿豆一起进入蔡阿姨体内的,“经过消化道,进入她的血液,再到骨髓,再到肌肉,再入侵脏器,这些真菌的毒力特别强,然后在她的体内四处流窜,给治疗制造了很多麻烦,一个问题处理好了,另一个问题又冒了出来,非常少见”。让阿磊感到庆幸的是,在医生的耐心治疗和家人的良好配合之下,蔡阿姨的病情逐步稳定下来,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news.sohu.com false 沈阳网 https://news.syd.com.cn/system/2014/03/14/010331014.shtml report 1365 东南网3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陈洋钦通讯员陈志峰)3年泡在粪池里,3年泡在山泉里,3年暴露在阳光雨露下……这样的绿豆就有降火的功能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大妈迷信偏方将绿豆泡在大粪中 吃后险丧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