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食药监局检查禾绿各分店 总公司发声明致歉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京华时报“3·15特刊”曝光了禾绿回转寿司蓝色港湾店存在使用过期食材的情况。报道见报当天,北京市食药监局部署各区食药监部门,对全市禾绿分店进行检查。蓝港店被责令停业整顿,禾绿北京公司也派员对其分店进行检查。昨天上午,深圳禾绿回转寿司饮食有限公司连发两份声明,向消费者致歉,并做出相关整改决定。

  回访

  禾绿北京公司开查全市分店

  昨天上午10点,蓝色港湾国际商区刚开始营业,记者便前去禾绿寿司蓝港店进行追访,发现该店已经大门紧闭,上面贴着一份声明称“本店内部整改,暂停营业”。记者发现,店门虽然锁上,但店内仍有几名员工。记者隔着玻璃与员工沟通,其分店负责人表示,分店不便接受采访。

  上午11点左右,朝阳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及禾绿公司相关负责人到该店进行调查,里面的店员将店门打开,让其进入。此后,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及禾绿公司负责人去后厨查看、检查。待几名工作人员检查结束后,店门重新关闭。

  昨天,北京禾绿公司总经理高林表示,相关报道刊登后,公司派专人前往北京22家分店检查。

  昨天下午,禾绿悠唐分店内,只有两三桌客人在用餐。禾绿公司相关负责人罗先生正在该店内调查,他表示,公司严格按照标准检查后厨食材以及卫生情况,并未在该店中发现相关问题。禾绿朝阳大悦城分店经理也表示,公司和朝阳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均已来检查过,并未发现该店存在问题。

  回应

  蓝港店停业 管理者停职

  北京禾绿总经理高林称,经检查,被曝光的蓝港店确实有几种食材过期,公司已对后厨进行彻底排查,封存并销毁过期食材,一并整改店内卫生问题,直至符合食药监部门要求的标准后方可开业。目前已对蓝港分店的店长和后厨主管做离职处理,重新培训后,看其表现再决定是否聘用。

  北京禾绿人力资源总监李宇称,蓝港分店本来的后厨主管在年后离职,新上任的后厨主管李先生对业务不熟悉,故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于朝阳区5店主管默认使用过期食材一事,李宇表示,这名陈姓主管已被停职,公司已着手调查。若属实,将予处罚。此外,对于公司内部监管人员,其需对失职行为进行检讨,并重新进行培训。

  李宇称,从昨天上午至下午4点,已排查了全北京的禾绿分店,均未发现后厨食品安全的相关问题。李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北京的分店内食品安全及其他问题的管控,并对员工进行重新上岗培训。

  禾绿总部声明致歉将整改

  昨天上午,深圳禾绿回转寿司饮食有限总公司在公司官网上连发两封致歉声明。

  声明中表示,虽然问题是发生在个别分店的操作层面,但责任在管理层。说明公司在食品卫生管理的某些环节上存在严重问题,对员工的教育培训以及相关的制度规定和督查没有执行到位,公司为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声明中称,禾绿公司将立即采取整改措施:首先要求其对蓝色港湾店进行停业整顿,并成立整改小组进驻该店,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切实整改,并将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以北京禾绿蓝色港湾店为戒,在全国禾绿各公司开展食品安全卫生大检查,清除管理死角;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和完善相关的食品安全管控制度,加强督查环节,将制度落实到位;对相关的管理制度和规定做进一步的梳理和完善。

  声明称,对于这样的食品卫生问题,公司特向消费者表示歉意,并将以此为训,狠抓管理细节,强化全体员工的食品安全卫生意识。

  调查

  市食药监局统一部署查禾绿

  昨天上午,朝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对禾绿蓝港店进行了调查,该店确实存在报道中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市食药监局十分重视此事,目前已经成立相关调查小组,排查全市所有的禾绿分店,“只要某区内有该品牌的分店,我们就会前去核查”。该负责人称,目前先对蓝港分店进行停业整顿,至于对该店的其他处罚,食药监部门调查商定后在告知该公司。

  在昨天的探访中,多家禾绿分店负责人均表示,除公司派人前来调查外,各分店所属区县的食药监部门也前来检查。

  海淀区禾绿双安分店以及新中关购物中心的禾绿分店负责人称,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海淀分局工作人员昨天已来检查过,未发现店中有食材过期、后厨脏乱等问题。

  昨天下午,海淀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也表示,禾绿被曝光一事,将由市食药监局统一部署。

  反映

  部分顾客担忧安全另选餐所

  在昨天的回访中,多家禾绿分店中仍有顾客前来就餐,很多人对禾绿被曝光一事并不知情,几名在海淀区新中关店就餐的食客称,已看到相关的报道,“我们就此事询问店中经理,其经理称是那家店的私自行为,本店并无此情况。”

  而一名顾客王先生在禾绿朝阳大悦城分店门口徘徊了片刻,却又走开。他告诉记者,本想晚上和朋友一块来吃,但下午看到报道后,“我们觉得还是要谨慎一些,打算另选餐厅。”

  >>回放

  北京

  老鼠“安家”禾绿

  北京晨报报道,去年5月18日李女士在北京东方新天地禾绿寿司店内吃饭时,发现店中有几只老鼠。李女士称,她已不止一次遭遇此情况。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员工并未看到老鼠出没,此后他们会在店内进行彻底检查,如果看到老鼠,会立刻采取措施处理。

  上海

  寿司中吃出玻璃

  东方网报道,2012年9月,网友微博称,在上海虹口龙之梦禾绿店里吃到碎玻璃,牙龈流血。随后,上海禾绿公司相关负责人登门道歉。该负责人表示,经调查,初步确定碎玻璃为大米中掺杂的异物。此事件发生后,公司立即停止与该供应商终止合作,更换了另一家大米供应商。

  厦门

  消费者吃坏肚子

  厦门日报报道,今年3月11日,刘小姐一行人在厦门禾绿瑞景店吃饭,当天夜里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刘小姐怀疑是寿司店的食物有问题,向寿司店提出赔偿。该店店长表示,刘小姐吃坏肚子是否属于该店的责任,因为没有确凿证据,无法界定。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刘景慕张然实习记者潘灿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15/content_72407.htm report 3510 昨天,京华时报“3·15特刊”曝光了禾绿回转寿司蓝色港湾店存在使用过期食材的情况。报道见报当天,北京市食药监局部署各区食药监部门,对全市禾绿分店进行检查。蓝港店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京食药监局部署检查禾绿各分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