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救护车翻车 病人命丧“送医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险!送医路

  “路边的射灯突然熄灭,眼前一片黑。”救护车驾驶员说。

  昨日早晨7时许,一辆载着病人的120救护车,在行驶至资阳市雁江区一十字路口时冲上了人行道,救护车发生侧翻。

  悲!不归路

  “老人病情本身较重,车祸更加重了病情。”当地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说。

  车内原本被送医的病人抢救无效身亡。120救护车驾驶员、随车医生和病人家属均受轻伤。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田雪皎摄影报道)昨日早晨7时许,一辆载着病人的120救护车,在行驶至资阳市雁江区锦湾大街一处十字路口时,冲上了一旁的人行道,救护车发生侧翻。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其他医院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但车内病人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身亡。120救护车驾驶员、随车医生和病人家属均受轻伤。

  昨日下午,雁江区卫生局认定,这是一起病人转诊过程中的交通事故,并非医疗责任事故,对于救护车驾驶员和所涉医院的处理,将等交警事故责任认定出来后决定。截至昨日下午,救护车驾驶员仍在留院观察,病人家属和随车医生已经出院。

  交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单车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救护车侧翻冲上人行道 撞飞条石堆

  昨日上午10时许,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往事故现场,道路已经清理干净,人行道上边沿被车撞后留下的痕迹,远远便可看见。

  事故发生在一个大型十字路口,此处的道路的路面因为整修,单向双车道被隔离成双向两车道,救护车翻车事故发生的人行道上,留下一条明显的车辙印,伤者留下的血迹已经干涸,人行道上铺的砖石也被砸出了一个个小坑。

  附近的环卫工人凌女士说,事故大约发生在7时15分,救护车右侧车轮骑上高出路面大约20厘米的人行道,然后翻向左侧,“前面一大摞1米多高码得整齐的条石被撞飞了几米,挡风玻璃全部碎了,后来清理现场时,两个工人都抬不动一块条石,而一摞条石有几十块。”

  “救护车里是个老大爷,从车里抬出来后血不断流,先后又来了2辆救护车,3个护士给大爷按着。”凌女士说,随后大爷和其他伤者被接走。

  家属回忆女儿被撞晕 老人被卡角落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车上被转诊的病人顾德尤,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被送往雁江区殡仪馆。

  顾德尤的大女儿顾素英是随车亲属,在车祸中左手臂受伤。“因为修路,我们从遂资眉高速绕行,我和一个医生在车里照顾爸爸。”顾素英说,车辆侧翻后,她被撞晕,等她醒来时,发现父亲被卡在角落里,“我一手抱着他的头,血不断往外流。”

  顾素英说,父亲曾在丹山镇中心卫生院接受过治疗,出院才不久,昨天凌晨4点多,他说不舒服,“我们马上把他送到了卫生院,输液一小时后没效果,医生说再观察一个小时。”早上6时许,老人仍感觉未缓解,“卫生院的120急救车把老人从丹山转运到雁江城区,但是意识还很清醒,我要去送,他让我回去多睡会,没想到那竟是最后一面。”顾德尤的侄儿顾顺荣认为,疾病不可能让老人死亡,车祸是导致老人死亡的直接原因。事件聚焦

  救护车缘何发生侧翻?

  路灯突然熄灭 驾驶员眼前一黑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见到救护车驾驶员张彪,他左侧腰部受伤。

  张彪说,早上6时,他拉着病人从丹山镇卫生院前往雁江区人民医院,进入资阳城区后,车速大约为60-70公里/小时。“刚过十字路口,路边的射灯突然熄灭,我开的是近光灯,眼前一片黑。”张彪说,他一直靠道路中间行驶,过了路口才发现道路变窄,“我赶紧踩急刹车,轻轻打方向盘修正,就发生了侧翻。”救护车侧翻后,驾驶室发生起火,被困在驾驶室内的张彪,马上拿出灭火器灭火。“要是车子起火,可能一个人都救不出来,大约5分钟后,就把转运的病人抬出车外抢救。”

  丹山镇卫生院院长吴忠明说,他正驾车从资阳城区前往医院,遇到车祸后,他2分钟左右赶到现场看到,张彪被灭火器喷得一身白,“他自己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病人死亡到底缘何所致?

  死亡与车祸有关,是否是直接原因还需调查

  昨日下午,雁江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此次车祸的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但整个医疗过程并没有问题,“没有违背医疗常规,事发后,ICU和急诊医务人员马上赶到了现场。”

  该负责人表示,丹山镇病人顾德尤,今年77岁,常年患有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等,“从丹山卫生院转往雁江区人民医院,已经达到了转诊条件。”

  “全区36辆救护车,分急救救护车和运送救护车两种,都经过了年检。”雁江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事车辆是丹山镇的急救救护车,购于2009年11月,“车况比较好。”

  该负责人称,经调查,不到40岁的驾驶员张彪是一名老司机,“他有10多年的货车驾驶经历,开救护车也有8年左右了。”对于老人死亡的原因,该负责人也作出了解释:老人病情本身较重,车祸更加重了病情,老人死亡与车祸有关,“是否是直接原因,还需要调查。”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101-444472-1.html report 2645 事故现场。险!送医路“路边的射灯突然熄灭,眼前一片黑。”救护车驾驶员说。昨日早晨7时许,一辆载着病人的120救护车,在行驶至资阳市雁江区一十字路口时冲上了人行道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救护车翻车 病人命丧“送医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