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大劫机事件:1977年马航事件、白云机场劫机案

来源:综合

  由于机场的安全检查手段多种多样,劫机犯罪会受到这样或那样的限制而不能成行。但一旦犯罪分子成功登机,那么带来的往往将是灾难性的后果。

  “9·11”致2900余人丧生(2001年9月11日上午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上)

  这是一起在全世界人们心中都刻下深深印记的劫机案件,它夺走了2993条无辜的生命。根据官方给出的定论,奥萨马·本·拉登该对这起事件负责。劫机犯劫持了4架飞机,随后开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自杀式袭击——飞机变成了飞行的炸弹,撞上了纽约市中心的双子塔。第3架飞机撞毁在五角大楼,第4架在宾夕法尼亚坠毁。悲剧凸显了机场安全检查的漏洞,但也为美国发动一场所谓的反恐战争提供了借口——“为全世界的和平而战”。[详细]

  1990年中国广州白云机场劫机案:128人遇难

  1990年广州白云机场劫机事件发生于1990年10月2日,劫机者蒋晓峰乘上一架开往广州白云机场的波音737飞机,并闯入驾驶室。蒋晓峰声称藏有爆炸物威胁飞行员将飞机开往台湾。飞行员并没有打算满足劫机犯的要求,并试图使其相信飞机上没有足够的燃料,继续飞往广州,并寻求机会降落。劫机犯随后试图袭击飞行员并独自驾机未果。在飞行员试图降落时,这架波音737撞上了另一架飞机而起火。

  事后统计,厦门航空的B-2510号飞机上有75名乘客遇难、18名受伤,机组7人遇难;南方航空的B-2812号飞机上有46名乘客遇难,机组人员安然无恙;西南航空的B-2402号飞机上只有一名机组人员,头部受伤。在这次事故中,共128人遇难。伤亡者中包含港澳台旅客及国际旅客。2510及2812号客机报废,2402号客机机头严重受损。[详细]

  1996年埃塞俄比亚航空劫机事件:123人死亡

  在1996年11月23日,三名劫机者骑劫埃塞俄比亚航空961号班机。航班原定由亚的斯亚贝巴前往内罗毕,再前往布拉柴维尔,再前往拉各斯,最后到达阿比让。而当时该三名劫机者则要求客机前往澳大利亚。客机于是沿海岸线向南走,然后途中耗尽备用燃油,导致一个引擎停止运作。最后客机在科摩罗的莫洛尼完全耗尽燃油,飞机在离岸边500米的海中坠毁。事件导致客机上175名乘客中,有123人死亡。而所有的劫机者相信也在事件中死亡。

  1977年马来西亚劫机案:100人无一幸免

  马来西亚航空653号班机(MH653),是一架波音737-2H6(客机注册编号:9M-MBD,于1972年9月交付时编号是9M-AQO),在1977年12月4日遭到劫机,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丹绒古邦坠毁。这是马航首宗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机上93名乘客和7名机员无一幸免。航机于到达巡航高度后不久就被骑劫,而骑劫原因和随后坠毁的过程,到现在都仍然是个未解开的谜团。[详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315/n396653896.shtml report 1520 由于机场的安全检查手段多种多样,劫机犯罪会受到这样或那样的限制而不能成行。但一旦犯罪分子成功登机,那么带来的往往将是灾难性的后果。“9·11”致2900余人丧生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