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搜救副总指挥:飞机进空管区前2分钟突然消失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从3月8日马航MH370失联的第一天起,越南便全力投入搜救,如今南中国海的搜救工作暂时停止,但搜救行动还将继续。

  在越南搜救指挥部所在地富国岛的机场,我独家专访了越南海军大校、搜救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吴河中。

  我:直到现在,许多人仍然有疑问,目前关于MH370的所有信息都是马来西亚发布的,但当时显示飞机已经飞到了越南领空,越南的雷达难道没有发现它,没有关于它的任何信息么?

  吴河中:那天凌晨,飞机的确已经到了越南领空,两个地区的民航塔台也做了交接,但随后胡志明市的塔台并没有接到来自飞机的信息,也没有看到飞机。越南的雷达的确发现过这架飞机的信号,显示飞机还有2分钟就将进入胡志明市空管区域,但就是这时候,飞机的信号突然消失了,就在两个空管区域的联接点上。我们的军用雷达虽然追踪到了它一点点踪迹,但并不足以判断其航向等数据,这时它已不见了。后来大家都默认飞机当时是从越南领空失踪的,我们在最终确认后便开始投搜索。

  我:但飞机失踪后,最初一些中国网友认为,找不到飞机,是因为越南的救援太慢了,效率不高?

  吴河中:确认最终出事是需要时间的。实际上,那天最初我们只是接到一个电话,说飞机可能失踪了。我们确认地点后,当天中午11点多,越南的搜救队员就已经到了信号失联的最初地点。当时我们也很着急,因为想越快去,就还可能有生还者,但可惜那天没有收获。这几天的搜索,越南已经出动了全国最好的飞机、舰船和仪器,始终全力投入,每每接到一个可疑信息,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去搜索,只可惜始终没有好的结果。

  我:越南的搜救行动的确是有目共睹,现在许多中国网友都在网上表达对越南的感谢。

  吴河中:虽然飞机上没有一位越南乘客,但我们的行动是出于人道主义的,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因此不论投入多少,越南都有责任这么做。这几天,我们的搜索范围在不断扩大,并已扩展到陆地地区,指挥部通知了所有地方政府,要求贯彻到乡村,不论是哪个越南人,一旦在海边、山里或任何地方,发现可以的信息,都要第一时间报告。若是飞机真的在越南,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找到。

  我:但目前最新的情况进展是,搜救重点已转移到马六甲海峡、安达曼海区域,越南还会继续行动么?

  吴河中:只要需要,且有正式的邀请,越南都会参与帮助搜救,不管地点可能在哪儿。

  我:按现在越南的搜索力度,越南领海区域还需要多久就将全部搜索完毕?

  吴河中: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将越南所有领海都搜遍了。这边的海水很浅,只有60、70米,许多地方一眼都能看到底,但现在还没找到,至少我觉得飞机在越南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但若一旦还有新的疑点,我们还将第一时间出动,我们会坚持到搜救行动的最后一刻。

  我:这次搜救,您觉得和中国搜救行动的沟通配合怎么样?

  吴河中:中国和越南是朋友,我们和中国的沟通始终都是最顺畅便捷的。实际上,在帮助外国媒体参与搜就行动中,我们也会尽量在外国记者中首先考虑中国的媒体。

  我:您之前去过中国吗?

  吴河中:我2004年、2006年两次到过上海,去过外滩,也上过东方明珠,印象最深的是上海的高架桥,我记得最多的有5层,中间有一根龙柱。上海的现代化给我的印象太深了。谢谢(用中文说的)你们到越南来,让全世界看到越南的努力。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www.jfdaily.com/guonei/bw/201403/t20140315_142456.html report 1650 从3月8日马航MH370失联的第一天起,越南便全力投入搜救,如今南中国海的搜救工作暂时停止,但搜救行动还将继续。在越南搜救指挥部所在地富国岛的机场,我独家专访了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解放日报记者独家专访越南搜救副总指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