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专家:中国经济增长为世界释放积极信号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3月15日电(记者 刘旭) 2014年全国两会13日顺利闭幕。作为中国政治生活的重大事件之一,中国两会的召开引起俄罗斯学者的高度关注。他们认为,中国两会体现了中国政府全面落实深化改革蓝图的坚定信心和务实举措。此外,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也给世界经济形势释放出积极信号。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康斯坦丁?科卡列夫表示,改革是今年中国两会的主旋律,这与去年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是一脉相承的,同时,从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可以看出中国政府推行改革的力度和决心。

  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也认为,今年的中国两会最大任务就是将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上拟定的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加以具体落实,其中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长速度和继续推行经济改革。他认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给世界带来了信心。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达到7.7%,这也给世界经济形势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中国政府报告中将2014年经济增长的目标设为7.5%,这是合理且可以实现的,是中国政府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后谨慎客观制定的目标。

  科卡列夫还表示,在经济领域的改革中,可以看出中国在协调政府的经济行为和市场在经济中作用方面做出调整,增强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据他了解,2013年中国企业的数量增加了27%,其中30%是私企,这也正表明中国企业面临的整体发展条件是适宜的。

  卡尔涅耶夫还指出,中国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在改革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触动一些利益群体,也许改革中会遇到一些阶段性的困难,但从中国政府表现出的决心来看,他相信中国改革会顺利地推行下去。

  作者:刘旭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0315/c1002-24645046.html report 851 人民网莫斯科3月15日电(记者刘旭)2014年全国两会13日顺利闭幕。作为中国政治生活的重大事件之一,中国两会的召开引起俄罗斯学者的高度关注。他们认为,中国两会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俄专家评两会 中国经济增长为世界释放积极信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