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博弈美被“将死” 俄外长:我们没有共识

来源:现代金报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阿克肖诺夫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阿克肖诺夫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



  ■关注“乌克兰局势”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4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会面,磋商克里米亚半岛局势,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这意味着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16日就是否加入俄罗斯联邦举行全民公投前,俄美最后一次外交博弈无果而终。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没共识 6小时会谈双方立场分歧依旧

  克里和拉夫罗夫会谈持续6小时,包括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美国驻英国大使官邸内两次为时不短的“散步密谈”。会谈后,拉夫罗夫说,双方立场分歧依旧。

  俄外长告诉媒体记者:“就当前局势,我们没有共识。”

  就俄方对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全民公投结果的态度,拉夫罗夫表态:“我们将尊重克里米亚民众的愿望。”

  拉夫罗夫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所有人都理解克里米亚对俄罗斯的意义,相较科摩罗群岛之于法国、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作‘马岛’)之于英国。”

  法新社解读,拉夫罗夫作出此类类比显示俄方希望最终控制克里米亚半岛。科摩罗群岛位于莫桑比克海峡北端,其中部分岛屿为法属;福克兰群岛又称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南大西洋,是英国与阿根廷争议领土。

  另外,拉夫罗夫会后说,俄方没打算“入侵”俄语居民众多的乌克兰东部地区。

  提警告 美欧最快17日启动多项制裁

  “马拉松”式会谈没有结果,克里在会后表情严峻。

  克里警告,西方国家不会承认克里米亚全民公投的结果,一旦公投继续,“将会有一些制裁措施作为回应”。

  克里说,美国并不希望制裁俄罗斯,但如果俄国家杜马承认克里米亚全民公投结果,是“公开挑战国际法”的行为,将加剧俄罗斯与西方的紧张关系。

  按克里的说法,美国和欧洲联盟最快将于17日启动多项制裁措施。

  就俄外长的表态,克里说:“(拉夫罗夫)他说得很明白,(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不会在16日全民公投前就乌克兰作出任何决定。”一些西方媒体解读,面对眼下的情形,美方已经办法用尽,处于国际象棋中被“将死”的窘境。

  不过,多名美国官员会后表示,双方对话大门仍然没有关闭。

  俄美双方已就乌克兰局势举行多轮会谈。美方先前承认,已不可能阻止克里米亚举行公投,但希望得到俄方保证,不会迅速“接管”克里米亚半岛。

  拟名单

  100多名俄罗斯人

  将遭遇制裁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14日在俄美外长会晤后说,对话失败让人“深深失望”。黑格呼吁,西方国家应启动“更为严厉的限制性措施”。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欧盟高级官员说,欧盟方面已经拟定一份可能施加制裁的俄罗斯人名单,各成员国外长将于17日决定是否实施旅行限制和资产冻结等制裁措施。一旦决定制裁,各项措施可能立即生效。

  路透社援引另一名东欧国家外交官的话报道,欧盟方面最快将于16日在名单中选择120至130名俄罗斯目标率先启动制裁。“制裁首先将施加在那些与克里米亚局势有直接关系的人。如果俄罗斯不予理会,制裁会扩大至俄国家杜马的高层人士,最终也将扩大至级别很高的人。”

  多名欧美官员说,俄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不会包含在制裁名单之内。另外,没有官员回应先前德国一家媒体就制裁目标的报道。报道称,俄罗斯两大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将遭遇制裁。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3/16/content_262020.htm?div=-1 report 2209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阿克肖诺夫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关注“乌克兰局势”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4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会面,磋商克里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乌克兰博弈美被“将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