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自主招生考试面试:马航去哪了?(图)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川农招考面试 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
川农招考面试 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

  昨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在川农大成都校区举行,前来应试的考生和家长早早就等候在了考场外。据悉,此次考试分为综合测试和综合面试,综合测试为一张试卷,考生需在40分钟完成,题目涉及农业相关知识以及数学计算;综合面试为无领导小组讨论,考生被分为4组分别进行考核,其中一组考生的讨论题目为:马航去哪了?

  数学似奥数

  上午9时30分,川农自主招生综合测试开始,此次综合测试的题目分为填空和选择题,填空题涉及农业领域的相关知识,一位考生说,有一道题是,哪些农业是结合了经济、社会、生态三方面的经济效益?我觉得灌溉农业、北方“四位一体”能源生态农业、南方“猪-沼-果”能源生态农业都属于这个范畴。”

  据考生反映试卷里还有数学题,很多题型都比较像奥数题。据考生反映,印像比较深的考题如:一个游泳池由4棵树围着,如果在不移动树的情况下将游泳池扩建成2倍,将如何扩建?

  “马航去哪了?”

  在综合测试环节结束后,考生们又被分为4批分别进行综合面试,每批次的考生约有30分钟的面试时间,“每批次的考生被分为4至5组,考生在考官给出题目后,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并且小组要选出一名代表总结陈述讨论结果。”川农招生办公室主任杜彬说。

  考官给出的问题有: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高考文理不分科是否合理?马航去哪里等。“我们讨论的主题是马航去哪了?我没想到考官会问这么犀利的问题,最后我们小组根据许多细节,猜测是被"劫机"了。”张同学说。

  学校总结

  考生非常关注新闻热点

  让杜彬感觉欣慰的是:“我本以为学生会忙于学习,很少关注时政热点,但没想到学生非常关注新闻动态,对很多细节都非常了解。有学生分析道:马航飞机信号器曾被人为关闭、推测马航是被劫机了,“不仅是这些,在问学生转基因的有关问题时,学生也能侃侃而谈,可见学生们现在也非常关注时下的新闻热点。”

  西南财大自主招考 “给养老院定星级”

  昨日上午,2014年西南财经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在西南财经大学

  柳林校区正式启动,考试进行2天。写作部分为“紧接地气”的雾霾,要求考生以雾霾材料为背景写一篇600字的议论文,而面试环节则充分体现西南财经大学特色,给不同条件的树种制定售价。据悉,此次西南财经大学预录取人数在260人以内,其中文科生96人,理科生164人。

  写作题目:以雾霾为背景的议论文

  上午11时许,2014年西南财经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笔试部分结束。考试完毕的考生相继走出教学楼,外面聚集了大量等候的家长。“考试内容为数学加写作,都在一张试卷上,双面4页纸。”来自成都石室中学的周雪倩表示。“数学的话,函数比较多,但不算难。”写作部分就是一个作文题目,“给了一段关于雾霾的调查,提到了雾霾的成因和解决方案。要求在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写一篇议论文。”作文字数要求在600字以上。

  周同学和另外 3名同年级同学来自重庆育才中学,“做的数学题就和平时练习的差不多,有函数有概率,没有涉及到集合。”对于试卷难易程度,周同学以及和她一起的同学都表示难易适中。“我一张草稿纸都没用完,听到有人喊加草稿纸震惊到了,哪有那么大的计算量?”

  “财经特色”:给不同条件的树种定价

  下午 1时许,2014西南财经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面试部分正式启动,以抽签方式决定考生面试顺序,每一轮时间为1小时,每一组约为5到8名考生。

  此次面试被定义为无领导讨论。学生抽签拿到话题后,依照数字依次根据话题阐述。阐述结束后再小组一起进行20分钟的讨论研究,得出一个一致结论后,再按照倒序顺序分别阐述。

  其中一组面试话题为:给树种定价。几个树种存活率、市场需求、进价、培育时间各不相同,要求考生给各个树种定价,并且筛选出3种适宜扩大培育的树种。“这种题目没有标准答案,就是考验思维、逻辑、反应,甚至是知识储备。”来自眉山中学的徐同学说。在《西南财经大学 2014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中表达:“测试内容适当体现我校财经特色。”“树种定价”确实得以体现财大特色。此外,还有“给不同条件的养老院制定星级标准”的话题。

  此次面试部分将从15日下午持续到今日结束。至于预录取结果,按照相关要求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各省级招办信息发布平台、学校普通本科招生信息网、考生所在中学进行公示。

  学校发布

  笔试加面试 预录取260名以内

  此次西南财大自主招考分为笔试、面试两个环节。此次测试总成绩为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加上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2014年预录取数为260名以内。其中文科生96人,理科生164人,涉及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等20个专业。据了解,西南财大自主招考自主选拔录取报名采用“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相结合的方式。

  天府早报记者王玥颜雪摄影报道

  作者:王玥颜雪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www.morning.sc.cn/new/html/tfzb/20140316/tfzb689247.html report 2861 川农招考面试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昨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在川农大成都校区举行,前来应试的考生和家长早早就等候在了考场外。据悉,此次考试分为综合测试和综合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自主招生考试面试:马航去哪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