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里米亚今日全民公投 决定是否加入俄罗斯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3月16日电(记者 刘旭) 据俄媒体消息,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16日将进行全民公投,以决定其作为新的联邦主体加入俄罗斯联邦或恢复克里米亚1992年宪法仍作为乌克兰的一部分。

  据悉,克里米亚共设置了1024个街道投票点和27个地区投票委员会,共准备选票155万张。投票将在克里米亚当地时间8点整开始,直到20点结束。

  选民的选票上设有两个问题,分别是“您同意克里米亚作为联邦主体加入俄罗斯联邦”和“您同意恢复克里米亚共和国1992年宪法和同意克里米亚作为乌克兰一部分”。

  克里米亚第一副总理杰米尔加利耶夫表示,尽管乌克兰政府试图封锁克里米亚的选民信息,但共和国保留了近年来举办选举时的选民信息,从而使这次全民公投得以顺利进行。

  他还强调,若此次克里米亚全民投票率未超过50%,则选举结果将被视为无效。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全民公投委员会主席马雷舍夫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6日举行的克里米亚全民公投结果有望于17日揭晓。

  据悉,目前已经有来自俄罗斯、美国、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拉脱维亚、比利时、波兰、蒙古等23个国家的70多名国际观察员进行了注册登记,对克里米亚的公民投票过程进行监督。目前登记注册仍在继续。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通过投票决定克里米亚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并将克里米亚公投的时间由原来的3月30日提前到3月16日进行。

  至此,乌克兰当局政府认为,克里米亚进行的全民公投是非法的,因此不会派观察员监督投票过程。美欧等国也表示不会承认克里米亚全民公投的结果。俄罗斯表示,将尊重克里米亚人民的选择。若克里米亚全民公决的结果是同意加入俄罗斯,则俄方将尽快通过所需决议,保证克里米亚居民享受俄罗斯公民的一切权利。

  作者:刘旭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0316/c42356-24645464.html report 915 人民网莫斯科3月16日电(记者刘旭)据俄媒体消息,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16日将进行全民公投,以决定其作为新的联邦主体加入俄罗斯联邦或恢复克里米亚1992年宪法仍作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克里米亚今日全民公投 决定是否加入俄罗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