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霾 > 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15晚会曝D600拍照屡现黑斑 尼康:因为雾霾

来源:新华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据央视报道江西南昌万建英买的尼康D600相机,没用几天,她就惊讶地发现,照片左上角莫名奇妙地出现了一些黑点。全国各地很多用户都发现,用D600相机拍出的照片,都出现了这些黑点。这些黑点是什么?又是从哪里来的呢?2013年2月22日,尼康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发出公告。多次指出照片上出现这些颗粒状影像,是尘埃造成的,用户可以去尼康售后做检查和清洁。

  按照尼康公司的要求,万建英这些D600用户在尼康官方维修站对相机进行了清洗。可是没过多久,这些黑点却再次出现了!为什么不断进灰?有工作人员称是因为雾霾。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很多用户都把相机拿给尼康售后清洗过,少的两次,多的达到六次。

  之后,尼康公司悄悄地改变了做法,对上门来清洗相机的D600用户,免费更换快门组件。然而,这一做法并未改变彻底解决黑色斑点问题,不少用户要求更换相机或者退机。按照国家三包规定,数码照相机在保修期内出现性能故障,经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可以要求退换货。然而,尼康公司以清灰不算修理为由,拒绝用户们的要求。

  距离上次公告发布整整过去一年时间,2014年2月26日,用户们等来了尼康公司发布的第二份公告。然而,这份公告里还是没有解释黑色斑点产生的原因,只是依然让用户把相机拿给尼康公司做免费清洁或者更换快门等相关零部件。

  记者了解到,美国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安妮卡·马丁表示,目前已经收集了1000多名尼康D600用户信息。尼康D600出现的“污点”属于产品缺陷,依据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他们正准备正式向尼康提起集体诉讼。

  相关法律人士和美国专业摄影网站都表示,目前已有部分美国消费者获得了免费将D600更换为D610的服务。但到底哪些消费者可以享受这项升级服务,尼康公司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标准。有人戏称说,也许送去维修的次数足够多,就能早日看到希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sh.xinhuanet.com/2014-03/16/c_133189384.htm report 930 据《新闻晨报》报道,据央视报道江西南昌万建英买的尼康D600相机,没用几天,她就惊讶地发现,照片左上角莫名奇妙地出现了一些黑点。全国各地很多用户都发现,用D60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央视“315”晚会曝D600拍照屡现黑斑 尼康:因为雾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