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简氏:中国海军陆战队寒区训练开先例意义深远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媒体日前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约3000名海军陆战队员官兵被派往内蒙古参加冬季作战训练,随行的还有重型装备与车辆。此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首次在北方地区进行训练,此前海军陆战队一直在南部省份驻扎、作训。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对此表示关注,并表示此次训练开了先例,意义深远。

  《简氏》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一共由两个两栖攻击编制,以及一个主要负责南海岛礁换防工作的编制组成。外界通常认为,中国海军陆战队主要用于“突击”南海争议岛礁,而非用作常规步兵部队(例如美国海军陆战队)。因此此次冬训非同寻常,开了一个意义深远的先例。

  报道还称,近年来,解放军淘汰了老式两栖车辆,包括63/63C式两栖坦克,以及86B步兵战车。取而代之的新型车辆将能为海军陆战队提供强有力的火力支援,以及跨机械化步兵与装甲部队的两栖协同作战能力。

  在《简氏》看来,此次冬训,反映了中国军方有意塑造海军陆战队非有限的、非小规模的全方位作战能力,以及与多军种部队一体化作战能力。这次训练,一方面意在让车辆装备接受严寒气候条件检验,另一方面也旨在加强快速部署能力与城市作战能力。表明了军方有意测试海军陆战队跨区域行动的能力,同时也反映了中国军方领导人“从严治军”的思想。

  《简氏》同时认为,尽管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不太可能抛弃其最精通的领域,如蛙人部队、两栖侦察,但毋庸置疑的是,提升海军陆战队在更大范围的作战能力,只会有利于加强中国军队在未来的两栖作战实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907115.html report 778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媒体日前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约3000名海军陆战队员官兵被派往内蒙古参加冬季作战训练,随行的还有重型装备与车辆。此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简氏:中国海军陆战队寒区训练开先例意义深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