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检查站遇袭6士兵身亡 穆兄会否认发动袭击

来源:南方都市报

  埃及首都开罗以北盖勒尤卜省的舒卜拉海迈市一处检查站15日遇袭,6名士兵身亡。暂时没有组织或个人“认领”这次袭击。

  同一天,一个埃及极端组织称,该组织一名头目11日被自己车内携带的炸弹炸死。

  早晨袭击

  埃及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些武装人员向在检查站刚做完晨祷的士兵开枪,随后埋设两枚炸弹,企图伏击应急人员。

  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阿里说,由于士兵们正在祷告,他们几乎没有机会自卫。

  当地媒体报道,武装人员袭击检查站后逃离。国家电视台援引一名安全官员的话报道,两枚在检查站附近发现的炸弹被拆除。一家私立电视台援引内政部一名官员的话说,其中一枚埋设在一具士兵的尸体旁。

  最初报道说,5名士兵死亡。但卫生部晚些时候将死亡人数更新为6人。

  袭击发生后不久,军方发表声明谴责穆尔西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发动袭击,遭到后者否认。

  声明说:“恐怖组织穆兄会旗下一个武装组织袭击一处军事检查站。”埃及政府去年12月正式将埃及穆兄会列为恐怖组织。

  穆兄会高级成员阿姆鲁达拉吉否认军方指认。他说:“我谴责杀害埃及士兵的行为。袭击发生才几分钟、没有证据和启动调查,怎能指认穆兄会?”

  头目“自爆”

  埃及极端组织“耶路撒冷支持者”15日早上在网络发布声明,称一名头目遭遇车祸,车内携带的炸弹爆炸致其身亡。

  声明说,组织创建者之一陶菲克穆罕默德弗拉杰11日身亡。声明没有指出事件发生地点。

  声明介绍,弗拉杰先前策划炸毁埃及通向以色列的输气管道。他2013年初把据点从西奈转移到首都开罗,9月试图袭击内政部长但失败。

  声明还说,2011年8月,弗拉杰指挥一伙武装人员由西奈半岛潜入以色列,发动一系列伏击,打死8名以色列人。

  这一极端组织总部设在西奈半岛,先前策划一系列主要袭击,旨在报复军方对穆尔西支持者的镇压。2月16日,“耶路撒冷支持者”在西奈半岛塔巴口岸袭击韩国游客乘坐的大客车,3名韩国人和1名埃及人遇难,10余人受伤。

  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17/content_2037246.htm report 1112 埃及首都开罗以北盖勒尤卜省的舒卜拉海迈市一处检查站15日遇袭,6名士兵身亡。暂时没有组织或个人“认领”这次袭击。同一天,一个埃及极端组织称,该组织一名头目11日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