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失独夫妻:经常做女儿爱吃的菜 就像她没离开过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3月1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23岁,是一个花季的年龄。然而,蒋学芬的女儿但慧捷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这美好的年华,一场车祸就夺走了她年轻的生命。6年来,蒋学芬夫妻俩每天都生活在痛苦中,面对我们的镜头,夫妻俩第一次说出了藏在心里很久的话。

  在一个胡同的居民楼里,记者见到了蒋学芬夫妻俩,当得知我们是来聊女儿但慧捷的事情时,蒋学芬的丈夫红着眼眶表示不愿在镜头前提及女儿离开的伤心事,所以我们只能跟蒋学芬聊了几句。

  失独母亲蒋学芬:“我们的女儿,原来是留学生,在公司做白领工作,是2008年10月20号那一天,晚上加班,她就坐摩的回来的,后来摩的就出事了。”蒋学芬说,女儿工作很忙,她每个星期盼望的就是接到女儿的电话。出事的前一个星期但慧捷还给家里打电话报过平安。

  失独母亲蒋学芬:“当时我们就疯了,真的,第二天早上坐飞机,到他们当地去,在广东,处理事情。看到女儿的时候,头部有很大的伤害,当时殡仪馆的人不让我们看,就看了一下子,就把女儿推走了。”这这匆匆一见,成了夫妻俩和女儿的最后一面。说到这里时,蒋学芬已经泣不成声,她说家里条件不好,一直是靠着低保过日子,一家三口就住在这个只有十几平米的小房子里。但即便是借钱,他们也坚持将女儿送去了日本留学,只希望女儿能有个好的未来,一家的日子能过的宽裕一些。可是如今,这一切都成为了泡影。

  失独母亲蒋学芬:“我真是想不通啊,我为什么是这么苦的命啊,把这么苦命的女儿带走了。当时天都塌了,都疯了,我的女儿,真的是很棒的女儿啊。”如今,将近6年过去了,女儿早已入土为安,但是在蒋学芬夫妻俩心中却一直隐藏着一个伤痛,为了女儿的事情,他们一直奔波着,不停的奔波着,他们说,不为别的,只为了能让远在天堂的女儿能够瞑目。

  “到现在,问题还没有解决,不知道我女儿到底是怎样死的,她死的都不能瞑目,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不知道是谁把她撞死的,他都不出来啊。现在,摩的司机都不愿意跟我们见面。”这也许是蒋学芬夫妻俩能够为女儿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了,我们无法去评判当时的事情到底该如何,但在亲情这条路上,没有对与错。

  “捷捷,我们就想把你的案情搞清楚,叫你死的瞑目啊,我的老天,你在那里一定要记得我们啊,你一定要记得妈妈爸爸。”老两口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女儿的痛苦中度过,现在,蒋学芬经常会做女儿生前爱吃的菜,就像女儿从没离开过,说不定哪一天,女儿还会回来那样。

  “我现在不管吃什么东西,她喜欢吃的东西,我都要想她,她最喜欢吃藕煨汤啊,干豆角烧肉啊,再就是土豆丝啊,这都是她喜欢吃的菜,她喜欢吃的菜,有时候我就弄一弄就想到她。”我们看到,但慧捷的照片前摆着很多小玩偶,蒋学芬告诉我们,这都女儿生前最喜欢的东西。“她喜欢这对小猪,这是她过生日买的,现在一直放在她的面前,放在她的相的面前,这些都是她喜欢的东西。”如今,老两口生活依然艰辛,比起其他那些生活美满的同龄人,蒋学芬显的老了很多。这一条条皱纹、一丝丝白发都是生活和命运留下的残酷印记。

news.sohu.com false 齐鲁网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4/0316/1910383.shtml report 1462 齐鲁网3月16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23岁,是一个花季的年龄。然而,蒋学芬的女儿但慧捷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这美好的年华,一场车祸就夺走了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失独者夫妻:经常做女儿爱吃的菜 就像女儿没离开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