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整治开车手机党 开车时玩手机扣2分罚50元

来源:荆楚网
超级电子眼能看清楚驾驶员在车内的行为
超级电子眼能看清楚驾驶员在车内的行为


  低头一秒钟,盲驶十余米。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不自觉得想看看手机,危害巨大(本报3月5日3版曾报道)。

  昨天,市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将利用城市监控和交管部门的监控,共2000个电子探头,对四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位列其中,剩余三个分别是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法停车、“加塞”。

  开车打手机情况普遍

  前天上午10点,在建设大道黄浦大街路口,虽然信号灯显示是绿灯,但一辆红色思域轿车行驶缓慢,后方车辆排起了长队,纷纷鸣喇叭表示抗议。路口交警看到,车内的一名女驾驶员时不时将头低下,注意力显然不集中,于是示意该轿车靠边停下。

  女驾驶员将车窗摇下后,对交警说:“在发一条非常重要的短信,领导急着要,真是不好意思。”此时一个手机正放在她腿部,显示屏还亮着。交警警告教育后放行。

  此类现象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记者询问了身边20位开车的朋友、同事,只有4位驾驶员表示从不在开车时摸手机,其中一名还是新手。“我一般开车时喜欢在等红灯或堵车时看手机,有时低头忘了看灯,等后面车辆按喇叭了才反应过来。”有5年驾龄的黄先生说。其余的大多数调查对象,都有着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的经历。

  2000个探头即日起抓拍

  交管部门昨表示,开车时由于驾驶员拨打或接听手机,就会造成对前方及周围的环境难以观测到位,形成“视盲现象”,驾驶员一旦发现紧急情况就导致作出仓促反应,加上刹车制动和行车惯性,这一过程往往超过了意外状况发生的一瞬间。而且情急之下驾驶员很难作出正确的反应,慌乱之中甚至把油门当作刹车踩下去而导致交通事故。

  去年一年,全市496处路口抓拍系统、500处电子监控系统和71处电子卡口共抓拍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法停车、“加塞”、 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四类交通违法行为1090033起。

  即日起,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利用城市监控和交管部门的监控,共2000个探头,通过人工和自动抓拍的方式,对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法停车、“加塞”、 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四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目前,用蓝牙耳机取代手机拨打电话的行为也比较普遍,驾驶中用蓝牙打电话也会受罚吗?交管部门昨表示,使用蓝牙耳机也会分散注意力,不建议驾驶时候使用,但取证较困难,一般没有处罚。

  “超级电子眼”可防反光膜

  不少汽车贴膜的销售商推销时会建议车主购买反光镜面车膜,理由是由于这种车膜从外面看不透光,可防止电子眼的抓拍。这样的行为真的可行吗?昨天,记者咨询交管部门得知,现在武汉新引进的“超级电子眼”有偏光功能,即便是贴了车膜,也能看清楚车主的一举一动。

  交警介绍,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代码为12230,罚款50元,记2分。除了特指打电话以外,驾驶中的一切与手机有关的行为,包括发短信、刷微博微信、拍照等,都属于这一处罚范畴。

  另外交警还强调,目前打车软件大热,不少的士司机喜欢边跑营运边用手机抢单,这种行为极不安全,一旦被电子眼抓拍,也将处以罚款50元,记2分。

  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鹏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wuhan/201403/t2867890.shtml report 1992 超级电子眼能看清楚驾驶员在车内的行为低头一秒钟,盲驶十余米。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不自觉得想看看手机,危害巨大(本报3月5日3版曾报道
(责任编辑:UN913) 原标题:武汉整治开车手机党 开车时玩手机扣2分罚5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