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一护士为患儿吸痰致不舒服 遭患者家属追打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磊郭宇

  人民网合肥3月17日电(记者 张磊 郭宇)3月13日晚10时许,安徽省儿童医院一名女护士为患儿吸痰时致患儿不舒服,遭到患儿的两名家属多次追打。女护士被打后出现头痛、头晕、恶心等症状。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误解患儿病情 母女殴打护士

  据了解,患儿是4个多月大的女婴,因为先天性心脏病被收治。因孩子肺炎比较重,容易导致心内感染,目前不适合做手术。由于患儿肺炎病情较重,平时痰特别多,护士每天都要给孩子吸痰好几次。

  当晚值班护士张倩给患儿吸完痰以后,准备转身离开,患儿出现呛奶、面色口唇发绀。随后,患儿被其他护士带去吸氧。“只要是吸痰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安徽省儿童医院心内科护士蒋艳说。

  吸氧结束后护士给患儿做了氧饱和度检查,结果测试是好的。于是,护士便送患儿和家长回病房。然而在回去的路上,患儿的家长碰到了护士张倩。

  “走过来以后,家长就推了一把,当时张倩没有理会,就回治疗室了。不过,患儿的母亲和外婆突然冲进治疗室,把张倩的头直往下拉,头发全都散了下来。我赶紧找人帮忙,拉开他们。”蒋艳告诉记者。

  蒋艳说,“张倩当时就痛哭流涕,她说她感觉头好晕。”随后,蒋艳拨打了110报警。

  患儿家属承认打人 向护士道歉

  为何打护士,患儿的母亲李艳表示:“当时是我先动手的,因为小孩子不舒服,我一时着急”。“打人是不对的。”事后,患儿的母亲也认识到了自己太过冲动。

  为了表示歉意,李艳在民警的协调下,赔400元给护士张倩做检查。

  医护人员内心很受伤 期望家属能多一份理解

  事情发生后,科室其他医护人员表示非常心寒:“最近全国袭医事件时有发生,患儿家属太不理智了。”

  与张倩一起值班的蒋艳称,前几天,她还在为南京一名护士被家属重伤感到愤慨和担心,没想到类似的伤医事件竟然发生在自己身边。

  “目前,我科其他护士和医务人员也感到身心疲惫,心里的恐惧感让工作压力陡然增大。”谈及此事教训时,蒋艳希望患儿家长多一些理解和信任,希望社会能给医护人员一个安全的医疗环境。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ah.people.com.cn/n/2014/0317/c358266-20792573.html report 1131 人民网合肥3月17日电(记者张磊郭宇)3月13日晚10时许,安徽省儿童医院一名女护士为患儿吸痰时致患儿不舒服,遭到患儿的两名家属多次追打。女护士被打后出现头痛、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安徽一护士为患儿吸痰致其不舒服 遭患儿两名家属追打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