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3人散布“再发砍人事件”假消息被行拘

来源:国际在线
  3月17日上午九点11分,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新浪官微“长沙警事”发布消息称,长沙市公安局经过调查,于3月16日对散布、传播“开福区豹子塘再次发生砍人事件”等虚假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胡某等3人依法进行了处理。

  3月14日下午开始,网络QQ群、微博及手机微信中开始出现“两分钟前在开福区豹子塘再次发生砍人事件,现有多名暴徒驾车进入天心区”、“伍家岭案件有一在逃人员在西站捅死一个小女孩”等信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担忧。

  对此,记者注意到,“长沙警事”分别于14日、15日、16日发布消息及时予以了回应,称未发现相关警情,这些消息均为虚假消息。

  警方经调查发现,3月14日13时05分许,长沙某公司员工胡某(男,30岁)在有60余人的“陌陌”群内发布信息称:“开福区豹子塘再次发生砍人事件,现有多名暴徒驾车进入天心区,请各位千万小心。”该消息随后被网友通过微博、微信大量转发,长沙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3月15日9时许,张某(男,14岁)在望城某网吧通过QQ“说说”,发布其一女同学在汽车西站被人砍杀的虚假消息,先后被点击455次,被少量转发。长沙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但因其未满十六周岁,决定不予执行行政拘留。康某(女,27岁)于3月14日13时50分许,在微博中发消息称:“高速路口抓了二十几个,据说这些人招供,大批外地人涌入了长沙,大家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长沙警方表示,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希望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对于网络流传的信息要仔细甄别,判明情况,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社会秩序。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3/17/7371s4467613.htm report 871 3月17日上午九点11分,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新浪官微“长沙警事”发布消息称,长沙市公安局经过调查,于3月16日对散布、传播“开福区豹子塘再次发生砍人事件”等虚假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散布“再发砍人事件”假消息 长沙3人被行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