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家英吐槽南京“河黑如墨” 环保局:色差原因

来源:光明网
网友发的河黑图
网友发的河黑图

  “悟空,叫你不要乱扔东西,砸到花花草草可不好!”在电影《大话西游》里关注环保的“唐僧”罗家英严肃地关注起了南京环保。上周六,微博认证知名香港演员@罗家英发了一条消息,称从南京世茂滨江希尔顿看到窗外“墨汁般的污水从一条内河支流源源不断流入长江”,而@南京环保(南京环保局官方微博)随后在官微上转发并表示“痛苦”。究竟事实如何?记者展开调查。

  @罗家英 一条微博引发关注

  微博认证为香港男艺人,电影《大话西游》中饰演唐僧的罗家英,上周六下午1点多,在其新浪微博发出这样一条消息:“在南京世茂滨江希尔顿,早起,窗外场景让我无语,墨汁般的污水从一条内河支流源源不断流入长江,我真不敢相信这事发生在南京,一个经济发达省份的省会@孟非我在:南通路。”

  此消息@了江苏知名主持人孟非,而从上周六到昨天傍晚记者发稿,已有数百人转发或评论了这条聚焦南京河“黑”的微博。

  细心网友挑刺微博转自他人

  然而,@罗家英微博后的一张图,引发争议。

  细心网友发现,“下午@罗家英发微博说看到长江的污染让他无语。可随后配图上分明还有个更早的名字@匆匆过客59 。按图索骥发现,此人上午就发过一模一样的内容,且认证信息是某公司董事长。”

  网友质疑知名演员发微博其实转自他人,记者也注意到,罗家英微博上随后发出的水黑图,确实和微博认证为上海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匆匆过客59发出的图一样,且罗微博上的@罗家英水印覆盖在了@匆匆过客59上。

  详细看一下,@匆匆过客59的消息不仅和罗的微博一字不差,而且时间早在上周六上午9:46,且文字上有微博专用的位置显示图标,而罗的微博上,则没有位置图标。

  一时间,部分网友开始热议“谁说谎”。而更多关注环保的人则表示:且不论罗是否抄了别人的微博,究竟同样的微博反映的南京入江河流黑臭,情况是否属实?

  现场看水呈淡黄没发黑

  昨天南京艳阳高照,按照微博上反映的情况,在三汊河河口闸的河堤上,可以看到,从秦淮河流向长江一段的水质呈现出淡黄色,一些垃圾漂浮在水面上,在入江口,大量白色泡沫泛出。

  不过,从河堤上看,并没有出现黑色以及异味。在靠近入江口的河堤附近,还有一些钓鱼爱好者在岸边准备钓鱼。据了解,目前外秦淮河的水位较低,平均水位6.22米。此时,三汊河河口闸关闸蓄水,而秦淮河河水满溢后通过闸口入江,的确会泛出白色泡沫。

  环保官微表示“痛苦”

  对于@罗家英这条引发关注的微博及附图,上周六傍晚6点左右,南京环保局官方微博@南京环保也转发并予评论:“痛苦!城市发展忽略了人口膨胀带来的各种污染,城市化进程中基础设施及环保理念落后直到今天仍未能被建设者和国人所重视,这现实正是我们需要努力再努力加以改变的……”

  随后,有网友@东张西望的小竹叶在下面说话了:“住在世茂天天看着!”也有网友反驳:城市污染和人口膨胀有啥关系?

  更有网友犀利评说:“除了说痛苦,能办点实事吗?”

  环保解释:色差显黑,仍为景观水标准

  其实,南京市环保局总量处和监测处的相关负责人也对此事表示已经关注。他们透露曾经接到过市民的投诉,到现场调查过,不过发现秦淮河水质没有发生“突变”,还保持着五类景观功能水质的标准。

  那为何从照片看到是墨汁般的污水流入长江,环保部门解释,这是由于色差造成的,长江的水是黄色的,而秦淮河是正常的景观水,江河交汇的入江口就会有感官上的色差,秦淮河的水不可能是人们想象的黑臭水。这几年秦淮河水质一直在进行治理,自从雨污分流之后,这半年来水质的改善效果明显,很少有污水会流入秦淮河,如果近距离看秦淮河水,水色应该比较清。

  记者 倪敏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03/17/content_10696388.htm report 2139 网友发的河黑图“悟空,叫你不要乱扔东西,砸到花花草草可不好!”在电影《大话西游》里关注环保的“唐僧”罗家英严肃地关注起了南京环保。上周六,微博认证知名香港演员@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罗家英吐槽南京“河黑如墨” 环保局:色差原因(1)_社会万象_光明网(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