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旬老人火车站扶梯上摔倒 4个小伙冲上扶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火车站扶梯上85岁老人摔倒,扶不扶?

  4个小伙冲了上去……

  这位老人致信报社感谢:

  扶我一把,对他们来说,事很小,对我来说,事很大

  “脚一软,我整个人就瘫在扶梯上”

  昨天上午11时,重庆晚报记者在渝北区龙华大道1809号一处民居内,见到了赵大爷。赵大爷行动缓慢,走路需要拄着拐杖。他掏出一张火车票:成都东到重庆北,3月10日13点13分开。

  “今年1月11日,我和爱人到成都亲戚家玩。3月10日下午3点40分左右,我们回到重庆。”赵大爷说,由于手机信号不好,和接站的家人错过了。

  赵大爷的老伴76岁的周婆婆说:“我们两个老的,带了两大包东西,一包衣服,一包是成都亲戚给的香肠腊肉。下车时,有个同车的徐大姐来帮我提腊肉,老赵就拿那包衣服。我和徐大姐走前面,他动作慢走后面。”

  二老一前一后上了扶梯。在扶梯运行一半的时候,赵大爷突然脚发软,“一软,我就下去了,连呼叫的时间都没有。”赵大爷整个人就瘫在扶梯上,动弹不得。

  “老头子血压高,我那时想,完了完了”

  周婆婆转过头时遭吓坏了,却只能在扶梯口干着急。“老头子血压高,有心血管疾病,很可能会突发脑溢血。我那时想,完了完了。”

  赵大爷更急,“想站起来,但扶梯一级级往上行,速度又快,就那么一两秒钟啊,我感觉自己的呼吸也急促起来。”赵大爷说,正当自己又惊又怕时,他听到后面有声音喊:“快点,我先去。”

  “我扭过头一看,是四个小伙子。其中有个小伙子直接把行李甩在地上。几秒钟时间,两个人大步跨上扶梯,追上我了。他们先问了我一句能不能站起来,我回答了能站后,其中两个人把我架起来,还有两个人帮我把行李推起来。”赵大爷说。

  赵大爷说,摔倒时,自己的腰身是垫在行李上的,被扶起后,也能勉强站直。“我当时啥子话都不会说了,隐约听到几个小伙子问我的家人在哪里,问我要不要他们帮我联系家人。”赵大爷笑着说:“他们看到我能站起来想走路,其中一个还在说老人家要不要休息下,不要马上走路。”

  周婆婆赶紧迎上前,拉住赵大爷的手。“四个好心娃娃也上来扶我,又问我要不要去医院,我回答谢谢不用后,抬起头,他们匆忙地消失在人群里了。”

  “这个社会,好人还是多”

  “我隐约记得当时说了谢谢,但是我把事情和孩子们一说,大家都觉得有必要正式跟四个小伙子说句谢谢。”赵大爷说:“他们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看到一个老人摔倒,愿意甩下行李来救我,真让我和我的家人感动。”

  赵大爷说,思来想去,他在3月11日写下了一封感谢信,寄往报社。

  赵爷爷的外孙女胡媛今年22岁,她说,当天和哥哥去接站时,听老人说起扶梯上的一幕,也吓出冷汗。“我以前觉得,如果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还真是个问题。这件事发生后,我突然意识到以前的有些想法不对。这个社会,好人还是多。”

  我们临走时,赵大爷打趣地说:“现在我也在教育我的子女,出门在外,遇见有困难的人,帮一帮,扶一扶,这个社会会更有爱。”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966988热线室接到一封读者来信,写信的人叫赵大鹏,85岁,他说,想感谢4个做了好事但不留姓名的好心小伙子。

  “扶我一把,对他们来说,事很小,对我来说,事很大。”重庆晚报记者见到赵大爷后,他再三叮嘱要把这句“谢谢”带给4个年轻人。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郝瑶 记者 毕克勤 实习生 冉冉 摄影报道

  编辑同志:

  我是一个85岁的老头,想借助你刊为我感谢几位好心人。

  昨天(3月10日)我乘“5116”成渝动车回渝。下午四时前后,下车到出站口(家人在站外接站)。在搭乘电动扶梯上行时,我一手执手杖,一手提背包踏上扶梯时,不慎跌倒在扶梯上,再三挣扎,仍起不来,电动扶梯继续上行,情况十分危急,这时有三四位年轻人,马上跑到我身旁,将我拉起,其中有一个置自己行李于扶梯下而不顾,全力拉我站起,终于将我拉起。在扶起我后他们就各自出站了,我还没来得及问清救助我的年轻人……愿上苍保佑这些好人。

  赵大鹏

  2014年3月11日

  (信里的末尾老人还特别说,因为用的老花眼镜不对劲,眼睛看字模糊,对书写不正确,也改了很多,但是表达了他对四个小伙子的谢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3-18/5960896.shtml report 2215 火车站扶梯上85岁老人摔倒,扶不扶?4个小伙冲了上去……这位老人致信报社感谢:扶我一把,对他们来说,事很小,对我来说,事很大“脚一软
(责任编辑:UN64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