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餐厅用“脉动”装洗洁精 两岁男童当饮料误食(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惹祸的饮料瓶。(罗女士供图)
惹祸的饮料瓶。(罗女士供图)
绘图/杨仕成
绘图/杨仕成

  亲友

  娃娃特别喜欢喝这种饮料,那个瓶子里面装的是淡绿色液体,我们看了之后发现是洗洁精。

  餐厅

  确实是用一个饮料瓶子装的洗洁精。可能大家没咋注意到,娃娃就不小心喝下去了。

  “都吃完准备离开了,却发现娃娃突然哭了起来,嘴边还冒着白色的泡沫。”16日晚,两岁男童乐乐和家人来到德阳城区黄河片区的一家餐厅就餐,就在家人吃完饭转身拿衣服的瞬间,乐乐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瓶“脉动”饮料,然而,令所有人都意外的是,这瓶子里装的不是饮料而是洗洁精。

  “当时把我们吓惨了,赶紧往医院送。”乐乐的家人表示。庆幸的是,经医院的紧急救治,男童目前状态比较平稳,已回绵竹老家休息。对此,儿科医生提醒家长,不要使用饮料瓶放置有毒有害的物品,以免因孩子误食发生意外。

  亲友讲述:男童餐厅误喝洗洁精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乐乐的亲友罗女士,她告诉记者,当晚她们去德阳城区黄河片区的一家餐厅就餐,晚上9点多,当大家就完餐准备离开时,“娃娃却突然哭起来了,我们回头一看,他嘴边上还冒着白色泡沫。”罗女士说,孩子之前还好好的,“我们就转身拿了下衣服,几秒钟的时间,娃娃就不对头了。”

  经大人们询问,孩子指着一瓶“脉动”,称自己喝了瓶中的东西。“他特别喜欢喝这种饮料,那个瓶子里面装的是淡绿色的液体,看起来明显不对头,我们看了之后发现是洗洁精。”随后,罗女士和餐馆工作人员立即将乐乐送往医院急救。

  记者从德阳市人民医院儿科获悉,当晚乐乐被送到急诊科后,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心肌酶谱较高,有心肌损伤的可能。不过,昨日上午,乐乐已回家。目前状态比较平稳。

  事发餐厅:及时送医不推卸责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餐厅,餐厅的总经理助理赖先生并没有回避该事件,“乐乐确实是在我们餐馆发生了这个意外,我们立即陪同孩子的家人将孩子送医,诊治费用总共花了几百元钱,全部我们垫付。”

  赖先生表示,“餐厅不会推卸责任。我们确实是用一个饮料瓶子装的洗洁精,是放在备餐间,服务员用来洗手洗帕子用的。”赖先生介绍,洗洁精是服务员自己分装的,“可能大家没咋注意到,娃娃就不小心喝下去了。”但赖先生也认为,一个两岁小朋友,作为父母或监护人,是不应该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的,“如果他们当时忙不过来,告诉我们服务员一声,让服务员帮忙看护,也就不会发生意外了。”

  医生提醒:孩子判断力差易被误导

  “把清洗剂、农药等装在用过的饮料瓶子里面,娃娃判断力差一些,加上好奇,易导致娃娃误食。”德阳市医院儿科副主任邓全敏提醒家长,最好不要使用饮料瓶子放置有毒有害的物品,“即使使用,也要保管好,放置在高处或锁在柜子里,以免招来麻烦。”

  警钟

  儿童误食中毒多有发生

  据德阳市医院儿科副主任邓全敏介绍,医院经常会收到误食中毒的小患者,“误食鼠药中毒和有机磷中毒的患者比较多。”邓全敏告诉记者,曾经有个3岁孩子将烧碱误当薄荷糖吃,最后导致食管全部被烧坏。

  邓全敏还介绍,该医院曾经一次性收治过5名鼠药中毒的孩子,“一个大爷在路边捡到一包‘糖果’,他拿回家给自家的3个孙孙和邻居家的两个孩子吃,结果5个孩子都中毒了。”邓全敏说,这包“糖果”其实是鼠药。

  华西都市报记者唐金龙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318/195821.shtml report 2504 惹祸的饮料瓶。(罗女士供图)绘图/杨仕成亲友娃娃特别喜欢喝这种饮料,那个瓶子里面装的是淡绿色液体,我们看了之后发现是洗洁精。餐厅确实是用一个饮料瓶子装的洗洁精。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餐厅用“脉动”装洗洁精 两岁男童当饮料误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