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读: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代价有多大

来源:新华网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在克里米亚实施公投后,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的可能性开始带有几分现实意味。上月下旬那场致使乌克兰亲俄派瓦解的政变迅速发展成上述事态的背后,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谋求借机从根本上颠覆前苏联地区东西冷战后形成的秩序。

  政治孤立在所难免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3月16日报道称,普京曾把苏联解体称为“20世纪最大的灾难”。自那以来,苏联解体就成为他的创伤,但他没有从中得到正确的教训。他对待克里米亚危机的做法就证明了这一点。

  报道认为,如果普京在克里米亚公投后真的把这个黑海边上的半岛吞并,他的俄罗斯也将因为经济瘫痪而毁灭。

  报道称,尽管普京的战略在短期内或许会赢得势力范围,但从长期看他和自己的大国梦却不会成功。欧盟将被迫使自己不再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供应。而且它已经决定用经济制裁进行回应。欧盟不会眼看着欧洲大陆上发生违反国际法、吞并一个地区的事情而不进行惩罚。那样的话,莫斯科还能从共同追求欧洲繁荣这一原则中获益的时代将结束。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7日报道,随着克里米亚在全民公投中赞成重新加入俄罗斯,莫斯科比昨日更深地陷入了国际孤立。

  人们越来越担忧,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军事冲突可能升级到克里米亚以外的地方。

  报道称,这场地缘政治摊牌已经引发了冷战结束以来欧洲最大的安全危机。美国和欧盟担心公投可能破坏各方对国家主权体系的尊重,而这一体系几十年来被证明是有助于维持欧洲和平的。

  经济损失不可小觑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3月17日报道称,让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克里姆林宫很难计算这一计划的直接开支。在克里米亚共和国2014年1月通过的预算中,64%的资金需要基辅的补贴来填补。

  这意味着,根据乌克兰的养老金和退休金标准,维持这片领土需要超过2亿美元。如果根据俄罗斯的社会补贴标准,这个数字至少还要翻一番。此外,每年还需要花费约20亿美元的基础建设开支。

  据报道,未来一两年内,克里米亚的游客量将减少50%,这意味着预算漏洞将增大。因此,莫斯科每年要为克里米亚付出40亿-50亿美元。但这还不是问题的全部,而只是问题的开始。

  报道称,在并吞克里米亚后,俄罗斯将开始修改欧洲边界,这将招来西方的反击。

  据称,美国和欧盟将以对俄罗斯官员和“红顶商人”实施制裁来暗示本国企业,与俄罗斯打交道是危险的。结果是俄罗斯的资本流入减少和流出增加。2014年底,资本流出将接近2000亿美元,外汇储备将减少三分之一以上。投资者将大量抛售俄罗斯股票。信用评级机构将调整俄罗斯的评级,进而提高俄罗斯公司的贷款成本。新投资计划自然将缩水。国家将被迫向经济投入上百亿美元以防止其崩溃—即使没有西方的严厉制裁。

  报道称,尽管欧洲国家目前还需要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但它们正试图使供给多样化,而且这并不困难,欧洲人只需从其他国家进口即可。未来两三年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将减少20-40%,现在这占到财政收入的约55%。

  公投可能引火烧身

  德国《世界报》网站3月16日报道称,普京的乌克兰政策释放出两条信息。其一:俄罗斯必须被重新视作世界强国。其二:俄罗斯的西部邻邦属于它的势力范围—只要它们尚未加入北约。

  报道称,克里米亚公投是这一双重信息的一部分。克里米亚居民亲俄的投票结果同时也对俄罗斯人自己发出信号。公投应向俄罗斯国民—其中主要是俄罗斯族裔—表明,他们生活在一个随时准备保护他们的强大国家之中。不过,这一意图中也隐藏着被普京低估了的风险。

  据报道,俄罗斯是一个拥有1.44亿人口的多民族国家。虽然俄罗斯族裔在总人口中占79.8%,但仍有其他100多个民族生活在这个庞大国家中,其中包括穆斯林占多数的印古什共和国和达吉斯坦共和国。

  对上述地区的大多数居民而言,不论普京保护“俄罗斯族人”的豪言壮语、他对俄罗斯统一的幻想还是东正教,可能都毫无用处。

  报道称,对普京来说更糟糕的是:如果他们也萌生为独立举行全民公投的想法,会发生什么?普京出于单纯的马基雅维利主义在克里米亚点燃的自决权火焰可能通过火苗深入其他地区。

  值得怀疑的是,最近紧盯西方的普京是否真正意识到了他坚持克里米亚公民自决权所带来的全部影响。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3/18/c_126280302.htm report 2072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在克里米亚实施公投后,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的可能性开始带有几分现实意味。上月下旬那场致使乌克兰亲俄派瓦解的政变迅速发展成上述事态的背后,是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外媒: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代价巨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