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公示首届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拟任名单

来源:新京报 作者:许路阳

  新京报讯(记者 许路阳)自昨日起,中国人民大学监察处及本科招生办公室在各自官网开始公示,该校首届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拟定人选,包括新京报记者在内的10名社会人士名列其中。

  如对有关人选有异议,公众可在公示期(3月17日-3月24日)内将意见向中国人民大学监察处反映。

  中央巡视组曾发现人民大学自主招生存在薄弱环节,随后,校方主动提出暂缓普通自主招生一年,接下来,又陆续完善招生相关制度,公布系列“整改”措施。

  可抽查人大本科招生执行情况

  为完善包括自主招生在内的本科招生监督机制,建立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与社会各界的沟通纽带,1月20日,人民大学对外发布消息称,面向社会公开征选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

  根据校方相关规定,社会监督员可听取学校听取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情况汇报,随时抽查学校本科招生工作执行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做出答复,并旁听人大本科招生工作有关会议,及巡视特殊类型考试或网上录取现场。

  人大规定,学校招生就业处要定期、主动向社会监督员报告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的主要政策、工作开展情况等。社会监督员则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座谈会,集中讨论和解决突出问题。

  每期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为10人,任期两年,可以连任。

  拟入选3名媒体人

  哪些人能够入选?校方表示,希望从基础教育、教育研究、新闻媒体、法律界、企业界等行业领域征选,身份应是“具有相当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知名人士”,关心本科招生工作的学生家长,及“其他普通群众”。

  经公开招聘、学校招生委员会推荐等程序,昨日,10人拟选名单正式公示。名单中,既有在京工作、生活的,也有来自福州第一中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京外单位的。其中,有包括新京报记者在内的3名媒体人,数量最多,另有2名中学校长、2名法律界人士、1名教育学者、1名官员及1名银行界人士。

  资料显示,法律界的吴玲玲女士虽然已经退休,但自2007年起便加入首都博物馆志愿者队伍,任首博老北京民俗展厅志愿者组长一职,因服务期间工作认真,表现突出,荣获“第二届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称号。而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刘彭芝,不仅拥有数十年的基础教育经验,还受聘担任国务院参事。

  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工作社会监督员人选名单(按音序排列)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及职务

  1 、李 迅 福建省福州第一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

  2 、刘 红(女) 人民网副总编兼教科文体部主任,人民日报社高级编辑

  3、 刘彭芝(女) 国务院参事,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

  4、 宋鱼水(女)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5、 王光辉 北京市昌平区委直属机关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科科长

  6 、王衍行 中国银行协会副秘书长

  7 、吴玲玲(女) 民革党员,退休前任职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部

  8 、许路阳 《新京报》记者

  9、 熊丙奇 上海交大教授、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高校校报研究会理事长

  10 、闫乃之 中央电视台记者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03/18/309581.html report 1636 新京报讯(记者许路阳)自昨日起,中国人民大学监察处及本科招生办公室在各自官网开始公示,该校首届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拟定人选,包括新京报记者在内的10名社会人士名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人大公示首届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拟任名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