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财经名人叶檀车辆被查 质疑交警钓鱼执法

来源:南方都市报
车辆被查出逾期未年检 叶檀质疑交警钓鱼执法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日前,因被查到名下小汽车逾期未年检,知名财经作家叶檀在微博陷入争议:由于查车地点在上海郊区,她质疑当地交警部门钓鱼执法,缺乏人性化,却被网友批评“违法了还有理”。对此,叶檀解释她并非要强说理,“甘愿照章认罚”,只是经历了整个过程后认为执法部门应改善方式。

  微博批评交警“扰民”

  事情缘起于3月15日叶檀乘车途经沪昆高速枫泾检查站,被交警查到所乘小汽车辆逾期未年检。微博记录显示,当天12时33分起,叶檀连发多条微博讲述此事,抱怨自己的车年检过期后半年内没有任何提醒,在枫泾被查反要被拖回松江处理,不仅拖车费一次要500元,停车费也高达20元/小时,质疑“在上海郊区突然布控大抓,一趟趟拖车,无人性有意扰民”,“这些高额的罚没款,到底去了哪里?”

  这些微博很快在网上引发争议。作为知名财经作家,叶檀的一番抱怨遭到许多网友的批评,不少人在跟帖中质疑“年检过期不办还怪别人钓鱼”“违法了还这么有理”。即便是她昨日凌晨又连发多条微博讲述经过,依然有网友在质疑,包括其微博中提到的“让好友解围”,也被认为是在搞特殊化。

  针对叶檀的质疑,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交警支队官微于15日晚发出情况说明,称“2014年3月15日11时15分许,@叶檀女士乘坐的车辆途经G 60沪昆高速枫泾检查站(杭州方向)时,松江公安分局民警发现该车辆逾期六个月未年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1款之规定予以扣车处理。交警提示:按期年检是确保车辆各部件处于正常状态的主要途径,也是对自身和公众安全负责”。

  回应:执法部门应改善方式

  “年检过期,处罚是应该的。”叶檀昨晚对南都记者解释,只是就整个执法过程的感受而言,她认为执法部门应改善方式,提高效率。

  “在毫无预先告知的情况下,在城市最边缘的主干道上查车”。叶檀质疑称,当时警方选择在沪昆高速上海段最南端建立一个布控点,车辆被罚后,一律都要拖车公司拖到20公里外的停车场,当事人却要跑到市区的交警支队受理厅去办理处罚手续,“一趟趟从市区到郊区,跑来跑去办事”。

  更让她郁闷的是,当自己赶到受理厅的时,却发现那里早已人山人海,且当天的号已经派完,事先却没有任何人提醒。她说,由于驾车的是自己的先生,罚款只能本人办理,但先生第二天又要出国,无奈之下,才找朋友请交警加紧办理了罚款手续。“没有给予执法多项选择权,有意给被罚者制造麻烦。”叶檀说,既然警方能预料有大量逾期未年检上路的车,就应在处罚的程序上提高效率,比如给予被罚者选择权,可以选择快速处理,在车辆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交了罚款后自己开回,限期完成年检。

  提到网友的质疑,叶檀很无奈,她否认有耍特权的意思,“当时(交警)没认出我来”,而她后来找朋友不过是想尽快办完处罚程序。“承认错误,甘愿照章认罚,只希望提高效率,说清财政使用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18/content_2037887.htm report 1588 南都讯记者张东锋日前,因被查到名下小汽车逾期未年检,知名财经作家叶檀在微博陷入争议:由于查车地点在上海郊区,她质疑当地交警部门钓鱼执法,缺乏人性化,却被网友批评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车辆被查出逾期未年检 叶檀质疑交警钓鱼执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