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CBA总决赛今打响:京新之战悬念丛生 谁笑到最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金鹏飞) 今晚,2013-14赛季CBA总决赛将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打响,新疆男篮主场迎战北京队。广东男篮12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这也让冠军之争更加悬念丛生,是新疆能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还是北京能二次登顶呢?

  最佳外援之争 马布里PK哈德森

  八冠王广东男篮12年来首度无缘总决赛,总经理刘宏疆也递交了辞呈,据悉,导致他辞职的直接原因是引援不力。来到总决赛赛场,北京和新疆的两位王牌外援,或许将直接决定总冠军的归属。

  在常规赛的最佳外援评选中,哈里森击败马布里捧得该奖项,但随着马布里手术后强势回归,二人将在总决赛上演最佳外援之争的直接碰撞。若要选出CBA历史以来的最佳外援,马布里绝对是大热门,他不仅率队夺得过总冠军,更成为了这支球队的一个符号。在与广东的系列赛中,37岁的马布里场均拿下33.2分,要知道他在赛间还要从膝盖中抽积液,老马的拼搏精神着实让人折服。

  新疆男篮能取得常规赛亚军,哈德森居功至伟,他是CBA首屈一指的外线杀手,更是新疆队在外线的核心。半决赛上,哈德森完胜东莞74分先生布朗,也是新疆晋级的关键。哈德森和马布里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更年轻的哈德森不必考虑伤病的隐忧,但马布里的斗志和经验绝对不容小视。

  主教练过招 本土球员拼厚度

  总决赛是7场4胜制,所以除了明星球员的发挥外,板凳深度也将成为两队的一大考验。北京队在引进奥神四将之后实力有所增强,孙悦等球员也时有惊艳表现,但总体看来年轻球员的发挥还是不够稳定。反观新疆队,外线有西热力江、张庆鹏等,内线有唐正东、苏伟,板凳深度上新疆队无疑更占优。

  除了球员的发挥之外,教练临场指挥、战术变化也是至关重要的。闵鹿蕾可以说是北京队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他在半决赛的及时变阵,也将北京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第二次率队杀入总决赛,而且还是在击败了卫冕冠军广东之后晋级的,闵鹿蕾的自信心和经验是崔万军无法比的。不过崔万军曾在蒋兴权的手下工作多年,能力毋庸置疑。虽然在亲自带队的经验上略显不足,但敢于变阵、善用奇兵或许将成为他的杀手锏。

  针尖对麦芒 心态或成决定因素

  从球星到板凳深度再到主教练,北京和新疆的实力PK都在伯仲之间,心态获奖总冠军归属的决定性因素。在淘汰了广东男篮之后,北京队上下自信心空前高涨,因为少一个主场,金隅队必定希望在前两场“偷”下一个客场,从而夺回主动权。

  但新疆的主场并不好攻破,他们目前保持恐怖的主场20连胜,主场战绩达到20胜1负,胜率高达95.2%,成为令所有球队胆寒的魔鬼主场。不过唯一一支攻克新疆主场的球队就是北京,这也将给御林军提供巨大心理帮助。

  新疆队渴望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而尝过总冠军滋味的北京队则希望“再来一次”。谁能克服想赢怕输的紧张,先把包袱甩给对方,或许就将在冠军之争中占据主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3-19/5966134.shtml report 1399 中新网3月19日电(金鹏飞)今晚,2013-14赛季CBA总决赛将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打响,新疆男篮主场迎战北京队。广东男篮12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这也让冠军之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CBA总决赛今打响:京新之战悬念丛生 谁笑到最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