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饭店为近70位环卫工设免费早餐点 老板拒透姓名

来源:综合 作者:城市晚报
这样一个简易早餐点温暖了许多环卫工的心
这样一个简易早餐点温暖了许多环卫工的心

  城市晚报讯 每天5点多,忙完手头的工作,收好工具,长春市朝阳区环卫处清和中队、红旗中队的环卫工人们都不约而同赶赴同一个地方—环卫工人免费早餐点。这个安置在西朝阳路与安达街交会附近、朝阳桥下的简易棚子里,有专门为他们准备的热粥和馒头。

  清晨5点早餐点迎来几十名环卫工

  3月18日5点,外面仍漆黑一片。几名环卫工人早早就把手里的活干完了,等在“免费早餐点”门外,扭头向东张望着,似乎在等什么人。远处一名中年女子和一个年轻小伙从黑暗中快步走来,两人好像也同时看到了等在门口的环卫工人,一溜小跑过来把门打开。

  橘色的灯光温暖了小棚子,环卫工人跟着进去,找好位置坐下。6张桌子,24把椅子,很快就坐满了。女子和小伙手脚麻利地开火,把灶台下的馒头、花卷拎出来,码在笼屉里,紧接着热粥、烧水,灶上的火苗呼呼地往上蹿。“粥热了。”听到女子的声音,环卫工人们从盆里拿出碟子和碗,自动排好队伍,盛上粥和咸菜。“来了来了。”环卫工人刚刚坐回去,小伙子就端着笼屉过来了。雪白的馒头和花卷摆在面前,热气扑鼻,小棚子里蒸汽缭绕,熏得人暖和和的。

  神秘老板不肯透露姓名和饭店名称

  68岁的鲁光庆是清和中队的环卫工人,早餐点紧挨着他的工具房。“建成第一天我就去了。”3月5日6点,鲁光庆干完活,把工具往工具房里一放,第一次走进了隔壁的早餐点,那天跟鲁光庆一同在早餐点吃饭的大约有40名环卫工人,“把那两个人忙活够呛。”

  “免费管饭。”这是在早餐点吃饭半个月以来,鲁光庆从两个人口中打听到的唯一消息。鲁光庆说,两人平时就忙着干活,问啥都不说。最多的时候,早餐点要迎来近70位环卫工人。 52岁的环卫工人李师傅早就认识那个小伙子了。“18岁,是一家饭店的厨师。”馒头和花卷有近300个,是饭店夜班师傅蒸的,每天凌晨2点由小伙子送到早餐点。“他们不告诉任何人店在哪儿,可是我知道。他们的老板人很好,对员工也特别好。”64岁的环卫工人陈长友在早餐点见过小伙子的老板,“个子高高的,见人总是笑呵呵的。”每次来到早餐点,老板都要问问大家吃得怎么样,是不是合口味。

  夫妻俩希望早餐店能够开“分店”

  按照李师傅说的,记者找到了这家饭店。说明来意以后,领班姑娘带着一名女子从饭店里间走了出来。“他俩平时进出那里都是小心翼翼的,就怕被人发现,可现在还是被你们知道了。”女子笑着说。陈长友口中的老板是这位女子的丈夫,这次他没有出现,说好不拍照片、不写饭店名字,女子才愿意跟记者聊聊。原来,凌晨3点多,女子跟丈夫在长春的街路上看见了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之后便建起了这样一个免费早餐点。“只提供早餐给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别人可不行。”女子笑了起来。

  女子说,早餐点里那个中年女人是饭店的面点师傅,饭店9点开始营业,面点师傅和小厨师为了准备免费早餐,通常四五点就要到早餐点,一忙就是两三个小时。“回到店里忙完手里的活儿以后,就让他俩休息去了。”

  “以后早餐点还会继续做下去。”女子说,饭店在其他城区还有分店,她和丈夫打算在分店所在的各个城区找几个僻静、不扰民的地方,再设几个免费早餐点。

  (记者 卢玉鸽 实习生 雷博/报道 赵毅亮/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swbszb.chinajilin.com.cn/html/2014-03/19/content_941523.htm report 1833 这样一个简易早餐点温暖了许多环卫工的心城市晚报讯每天5点多,忙完手头的工作,收好工具,长春市朝阳区环卫处清和中队、红旗中队的环卫工人们都不约而同赶赴同一个地方—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神秘老板的早餐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