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问马航客机失联:马来西亚拒绝联邦调查局?

来源:京华时报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次航班失联至今,来自26个国家的搜救力量仍未找到客机的下落。越来越多调查信息披露,但相关的疑问似乎并未减少。

  1MH370偏离航线是人为?

  航空专家:有迹象显示经过精心策划

  不少航空专家认为,从航班失联的时间和地点,到中断与地面通信,有明显迹象显示这一事件在经过精心策划后实施。而且,无论实施者是谁,这个人熟悉波音777-200型客机的操作并具有丰富的航空知识。

  《纽约时报》17日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话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次航班首次偏离航向可能由人为通过在驾驶室内的电脑系统实施,进一步加深了调查人员对航班偏离航线是由人为所致的观点,同时也增加了航班机长和副驾驶身上的嫌疑。

  马来西亚当局已经针对机长和副驾驶展开调查,但尚未发现可疑之处。

  2人为导致失联是唯一解释?

  资深机长:“故意行为”不是唯一解释

  空中客车A330型客机机长比尔·帕尔默曾著书撰写关于法航447次航班事实的细节和教训。他认为,根据现阶段公开的调查信息,“故意行为”可以解释客机的飞行轨迹,但并不是唯一的解释。

  帕尔默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撰文,就媒体披露的部分信息提出质疑。例如,有消息指客机在失联后的飞行中曾出现高度急剧变化,可能是驾驶员故意操作以便让客舱内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失去知觉。帕尔默说,飞行员难以逃脱飞行高度大幅变化的影响。

  帕尔默认为,在自动驾驶关闭且无人操控的情况下,客机上的相关系统为了保持原有航速可能出现飞行高度的急剧变化以及线路的大幅度改变。即使自动驾驶关闭,777型客机依然能够持续飞行多个小时。

  3飞行员自杀的可能性存在吗?

  马方回应:正在调查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17日在回应机长或副驾驶自杀是否在调查范围内时说,马方正在调查。但他补充说,这只是调查的各种可能性之一。

  美国航空安全专家约翰·考克斯说,MH370次航班失联事件中的飞行员费力改变客机航向,与过去的疑似自杀案例所展现出的特点不符。

  在以往空难事件调查中,“飞行员自杀”几乎是一个禁忌。即便存在相关证据,调查人员和官员往往也不愿公开承认“飞行员故意坠毁飞机以达到自杀目的”的真相,“自杀”一词也极少在事故调查报告中出现。

  4是否降落在某个偏僻处?

  航空专家:可能性不大

  马方宣布客机可能在失联后持续飞行多个小时,且迄今为止没有发现任何客机的残骸、碎片,也没有组织宣布为事件负责,不少人倾向于相信客机可能已经降落。

  航空专家们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但并非完全没有可能。专家们的疑问主要在于,类似MH370次航班的大型客机几乎没有可能逃过沿途国家的雷达和天上的卫星监测,在完全不被发现和察觉的情况下安全降落。如果事件是劫机,控制飞机上超过23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并非易事;如果劫机者想把飞机用作其他用途,则需要想办法为飞机补充燃料。

  5马来西亚拒绝联邦调查局?

  马方回应:与联邦调查局有合作

  路透社援引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的话报道,截至17日,马来西亚尚未要求联邦调查局特工前往马来西亚协助调查。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18日回应,马来西亚与联邦调查局之间有合作。“如果联邦调查局需要派更多专家,应该由他们告诉我们,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希沙姆丁说。

  美方消息人士披露,马来西亚警方的确向美国的执法和情报部门提供信息,但是联邦调查局只是通过美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一名官员与马方保持联系。

  联邦调查局和其他一些美国执法机构先前曾表达希望派人到吉隆坡协助搜索的意愿,但明确表示事先必须接到马方正式邀请。

  6如果飞行员劫机,乘客没有察觉吗?

  马航一空姐:客舱内人员有可能不知情

  路透社援引一名匿名马航空姐的分析说,如果接管飞机发生在驾驶舱内,乘客舱内所有人、包括空乘服务人员,完全有可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知情。这名空姐说,MH370航班在起飞40分钟后提供夜间餐饮服务,在这一时刻,空乘服务人员一般都在忙着准备餐饮,而乘客或在睡觉或在等待睡前盥洗。“这是个红眼航班,大多数人,包括乘客和空乘,都想早点睡觉。除非有恐慌的理由,否则没有人会注意到飞机被人接管。”

  7飞“北线走廊”,不会引起地面警觉?

  马航一机长:完全有可能

  马航一名主要航线的机长说:“完全有可能。”这名不公开姓名的机长说:“没人会关注这些事情,除非他们发现飞机朝着某一个(敏感的)地方飞行”。飞机如果走商业航班的固定航线,保持商业航班的巡航速度,地面军用雷达更不会对飞机产生疑问。况且,飞机是在夜间飞行。

  8飞机靠长途低空飞行躲避雷达?专家对此问题存在不同意见

  美国联邦调查局前探员杰弗里·贝蒂认为,故意使马航客机转向者可能事先规划好路线,以躲避雷达探测。在他看来,一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有能力察觉所有已知的雷达部署地点,确认雷达盲区。“美国去巴基斯坦抓奥萨马·本·拉登的时候就做了这样的事情。”

  不过,数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的专家认为,难以长时间驾驶一架大型客机低空飞行。“这是一架空中的客车。我觉得,让这种东西处在雷达的探测范围外的难度超出想象。”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官员巴克·塞克斯顿说。

  9如果飞机失联后继续飞行,为何没有乘客通报情况?

  专家:1万米高空手机信号无法连接

  在“9·11”事件中,一架遭劫持飞机上的乘客和乘务人员就通过电话向地面通报劫持情况。

  香港科技大学主攻无线通信的电子学教授文森特·刘(音译)说,“9·11”事件中遭劫持飞机低空飞行,而且接近城市,因此手机可以寻找到地面基站信号,而当飞机在1万米高空巡航时,手机不太可能与地面基站建立通信连接。

  香港大学无线通信技术教授林皇兴(音译)说,在某些情况下,机上手机即便可以搜索到地面基站的微弱信号,也不足以建立通信。另外,飞机的金属外壳可能从某种程度上屏蔽和削减手机信号。可能建立连接的情形时,飞机低空飞行,乘客把手机贴在飞机舷窗上,对着地面基站的方向。

  《纽约时报》17日报道,已确认马航失联客机上安装有用于手机通信的无线电卫星通信设备,而且这一功能近些年来被植入飞机的电子娱乐系统,一般供商务舱和头等舱乘客使用。但分析师判断,如果有人故意关闭飞机的通信系统,也很有可能关闭飞机的娱乐系统,从而使整个机舱处于与外界无法通信的状态。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19/content_73088.htm report 4805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次航班失联至今,来自26个国家的搜救力量仍未找到客机的下落。越来越多调查信息披露,但相关的疑问似乎并未减少。1MH370偏离航线是人为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9问马航客机失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