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年路见不平逮住抢匪 民警克扣奖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乐伟 28岁湖南青年周利平去年4月在深圳龙华见义勇为,为一名女子夺回被抢的三星手机,并抓住劫匪。当初油松派出所答应为其申报奖金,但他没想到的是,近一年过去,警方没有联系他一次,奖项申报怎样?多少奖金?他正在找工作,经济紧张,想到也许有奖金,前天打电话给派出所。周利平说,派出所让他过去一趟,民警给了300元后,又打电话问他心情,他说很不公平,民警通过银行又转账200元。他感觉不受尊重,去领奖金,却感觉自己像乞丐。油松派出所昨日回应,奖金总额是600元。

  路见不平逮住抢匪

  昨日,被抢女事主陈小姐讲述事情经过。她说,去年4月一天午后,她走到共乐新村,边走边打电话,路边两个胖子盯着她,她没在意。年轻点的胖子从她身边路过,她觉得手一松,价值3000多元的三星手机被抢。此时,周利平出现,马上追上去。追到龙华东环一路瓦窖排公交站台附近把对方抓住。

  他们报警后,押着抢匪往回走,正好遇见年纪大的胖子手里拿着手机。胖子把手机还给她转身跑了。民警赶到将抢匪带到派出所做笔录。昨日在油松派出所,民警查询电脑办案平台后找到陈小姐的案件信息。

  民警答应申报奖项

  在派出所做笔录时,民警要了周利平身份证复印件,告知他如果是见义勇为,警方可为其申报奖金。当时,民警没说奖项名称,周利平认为就是见义勇为奖。

  前天,周利平来到派出所,民警确认其身份,告知有300元奖金。周利平说,他有点纳闷,300元是不是太少了?不是最低500元吗?“民警说他们填写材料、拿去申报,手续较多,也需要一些劳务费。”他领完300元回去了。之后,该民警打电话问“心情怎样”,周说不公平。民警又转账200元,并短信告知,让他查收。昨日,南都记者在周利平手机里看到这则短信,并向油松派出所确认,该手机号属于该所一位负责内勤的民警。

  申报奖项民警出差?

  周利平给民警回复短信:“说真的具体下来多少钱(奖金)我也不知道,其实我心里很生气的,毕竟你们人民警察说出那样的话……”周利平感觉自己不受尊重。昨日,南都记者与周利平来到油松派出所。该案办案民警解释,周利平获得的是新区贡献奖,并非见义勇为奖,后者标准较高,获奖人一般都是有英勇负伤情况。事主协助抓获嫌疑人,属于龙华公安分局的奖,奖金600元,警方巡逻人员抓获嫌疑人可获奖1500元。

  周利平说自己并非事主,奖金也只有600元?而且,民警先发300元,在他表达不满后又发200元,是否属于克扣?对此,油松派出所副所长解释,若嫌疑人行为属于抢夺,周抓住嫌疑人可获600元奖金,如嫌疑人行为是抢劫,抓住嫌犯的周可获奖1500元。该案是抢夺还是抢劫性质?民警申报的奖项是600元还是1500元?由于申报奖项的民警出差,暂无法联系上,需要调查之后回复。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19/content_2038637.htm report 1432 南都讯记者陈乐伟28岁湖南青年周利平去年4月在深圳龙华见义勇为,为一名女子夺回被抢的三星手机,并抓住劫匪。当初油松派出所答应为其申报奖金,但他没想到的是,近一年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青年见义勇为 民警克扣奖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