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基德”号退出失联航班搜寻

来源:新华网
  美国军方官员17日说,先前在印度洋海域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美军“基德”号导弹驱逐舰将退出搜寻,但美方将继续派出飞机在相关海域寻找失联客机。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18日说,经过背景调查,没有证据显示马航航班上的中国大陆乘客实施劫机或恐怖袭击。另外,中方已经开始在搜寻范围涉及中国领土的部分进行搜救行动。


  军舰退出

  按美国军方的说法,“基德”号退出的决定是基于现在搜寻范围太大,改用侦察机搜寻更有效率。

  马航客机失联后,美军先后派遣“平克尼”号、“基德”号导弹驱逐舰参与搜寻,两艘舰上均装载可执行搜救任务的MH-60R“海鹰”直升机。

  两艘军舰前期搜索范围主要在泰国湾附近。“基德”号随后应马来西亚政府要求改赴安达曼海域。美国军方说,这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已经完成对1.5万平方英里(约合3.9万平方公里)海域的搜寻,但“没有找到与飞机相关的碎片或残骸”。

  “鉴于搜索区域已经扩大至印度洋南部,P-8A“海神”巡逻机、P-3C“猎户座”巡逻机等长距离巡逻机更适合执行眼下的搜救任务,”“基德”号所属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

  全力支持

  虽然“基德”号退出搜寻,但五角大楼说,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17日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通话,告知后者美国“依然完全承诺”与马方合作寻找客机。

  现阶段,共26个国家参与MH370航班的搜救。马来西亚政府已经划出可能找到客机下落的南北“走廊”,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两条飞行线路所涉及的国家提供必要的雷达和卫星数据,并配合海陆空搜寻行动。

  新西兰政府国防部长乔纳森·科尔曼18日说,在马方要求下,新西兰将把一架原来部署在马来西亚的P-3“猎户座”转到澳大利亚,加入对南部走廊的搜寻。

  澳大利亚在派出两架P-3“猎户座”的基础上已经同意投入额外资源参与搜寻。

  中方努力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对客机上中国大陆乘客背景资料的调查,没有证据显示他们中有人进行劫机和恐怖袭击。

  黄惠康说,马来西亚虽然处理这样重大事件的经验和能力不足,但是马来西亚政府一直在尽全力进行搜救和调查工作。中方也从事件发生一开始就跟马方保持着密切联系,第一时间掌握有关动态。

  黄惠康表示,在搜寻范围涉及中国领土的部分,中国已经调动卫星和雷达进行了搜救行动。另外,在结束了在中国南海的搜救行动之后,中国军舰和其他船只准备前往新的搜救地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应约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通电话,要求马方提供马航失联客机更加详细准确信息,加强与各方协调配合,继续加大搜救力度。李克强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应继续尽最大努力搜救。(林昊)

  作者:林昊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3/19/c_126284719.htm report 2712 美国军方官员17日说,先前在印度洋海域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美军“基德”号导弹驱逐舰将退出搜寻,但美方将继续派出飞机在相关海域寻找失联客机。中国驻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美国“基德”号退出失联航班搜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