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批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俄官员蔑视制裁

来源:新华网
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新华社/俄新社
  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新华社/俄新社

  称其是俄不可分割部分

  据参考消息报道

  【路透社莫斯科3月18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发表了一次热情洋溢的爱国主义演讲,称克里米亚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指责西方回到冷战的围堵状态,试图阻止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在俄罗斯国歌声中,普京与克里米亚领导人签署协议,将克里米亚变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的这场持续了47 分钟的演讲中说:“克里米亚问题对我们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在俄罗斯人的心里,克里米亚一直是并且仍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信念是基于真理和正义,是坚定的,是俄罗斯人世代相传的。”

  普京称克里米亚半岛是俄罗斯的圣地,指责西方已经越过了红线。此前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的一些官员实施了制裁。

  但普京也打消了俄罗斯可能会占领乌克兰其他地区的担忧。他说:“不要相信乌克兰其他地区会像克里米亚一样。我们不想分裂乌克兰,我们不需要这样。”

  普京补充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现实政策中不是以国际法作为指导,而是以枪炮作为准则。西方国家相信它们的特殊主义,认为自己才是上帝选择的,它们可以决定世界的命运,只有它们可以是正确的。”

  与此相对,普京赞扬了中国在乌克兰危机中对俄罗斯的支持。

  普京还严厉批评了基辅的新领导层,称他们为“新纳粹分子”打开了大门。

  【美联社莫斯科3月18日电 】在向全国发表了电视演讲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克里米亚总理和议长签署了把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版图的条约文件。普京在稍早的电视讲话中强硬地为克里米亚公投辩护,称这一公投使历史上的正义重新得到了伸张。

  该合并协议还需要得到俄罗斯宪法法院的认可和俄罗斯议会两院的批准才能生效。这两个程序被认为不过是走过场而已。

  【俄新社莫斯科3月18日电 】克里姆林宫网站表示,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过渡期将持续到2015年1月1日。

  公告中指出:“根据条约,自接收克里米亚进入俄联邦和在俄联邦成立新主体之日起到 2015年1月1日前是过渡期,这期间调节俄联邦新主体融入俄联邦经济、金融、信贷和法律系统问题,以及履行军事义务并在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服兵役。”

  西方国家威胁升级制裁

  【法新社华盛顿3月1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呼吁下周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讨论因克里米亚而与俄罗斯日益紧张的局势问题。

  白宫称,奥巴马要求七国集团的其他领导人下周在海牙与他一道讨论乌克兰危机,并研究如何支持乌克兰。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登说:“美国和七国集团的其他成员国已经暂停了索契八国峰会的准备工作。”

  【美联社华沙3月18日电 】美国副总统拜登周二指责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行动是“霸占土地”,并称美国和欧洲将对莫斯科实施进一步的制裁。

  拜登是周二早晨抵达华沙的。他说,美国与波兰以及国际社会一道谴责对乌克兰主权的侵犯,称俄罗斯的举动是对国际法的公然践踏。

  【路透社华盛顿3月17日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今天在被问及俄罗斯总统普京晚些时候是否会面临惩罚性措施时说,奥巴马政府不排除未来制裁俄罗斯任何官员的可能性。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对一国首脑进行制裁将是极为罕见而反常的举措。

  【法新社柏林3月18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称,俄罗斯合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的行为是违反国际法的。

  【法新社巴黎3月18日电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二呼吁欧盟对俄罗斯合并克里米亚半岛的行动采取“强硬且协调”的反应,并称法国不承认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

  他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已经采取新措施的基础上,3月20日和21日举行的欧洲理事会必须作出欧盟强硬且协调一致的反应。”

  【俄塔社纽约3月18日电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我们现在要重新思考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已经决定中止与俄罗斯的实际合作。4 月1日至2日的北约成员国外长会议将重新研究我们与俄罗斯的所有关系”。

  【美联社伦敦3月18日电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称,鉴于乌克兰危机的原因,英国将中止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

  【俄塔社巴黎3月17日电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7日在接受该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一旦乌克兰局势继续升级,巴黎可能取消对俄出售“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军售合同。

  【俄塔社东京3月18日电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今天宣布对俄罗斯实行制裁,包括暂停简化签证制度的磋商,冻结签署三个协定的谈判(投资合作协定、航天开发合作协定和防范危险的军事行动协定)。

  俄官员对制裁充满蔑视

  【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7日报道】在克里米亚公投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吞并该地区铺平道路后,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美欧和俄罗斯之间最严重的一起争端。

  欧盟国家外长同意对21名俄罗斯人和克里米亚人采取冻结财产和禁止发放签证的制裁,而美国政府也对7名俄罗斯政府官员及包括被废黜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在内的4名乌克兰官员采取了类似的制裁举措。普京的回应则是,承认克里米亚是主权国家。

  【俄罗斯《晨报》网站3月17日报道】俄副总理罗戈津、杜马议员米祖林娜和斯卢茨基、总统助理苏尔科夫、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联邦委员会即上院议长马特维延科等皆出现在美国的制裁名单当中。乌克兰也有4人上榜,即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发起创建“乌克兰选择”运动并支持联邦制的梅德韦丘克、克里米亚议长康斯坦丁诺夫及总理阿克肖诺夫。

  罗戈津马上在推特上揶揄道: “奥巴马同志,那些在境外没有账户和财产的人将如何是好?或许,您没有料到这一点吧?”

  苏尔科夫表示,美国的制裁是对他为国立功的认可,对于美国,他感兴趣的只有说唱歌手沙库尔、诗人金斯堡和抽象表现主义画家波洛克,“要欣赏他们的作品无需签证,所以我毫无损失”。

  【俄塔社莫斯科3月17日电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认为,美国对俄罗斯多名高官实施制裁是—种“政治讹诈”。

  被列入制裁名单的马特维延科今天对记者表示:“如果给这种事起个名字的话,这是政治讹诈。美国清楚地知道,我在国外既没账户,也没资产。我也从未经过商。因此,我认为,针对我的声明就是企图向我的原则性立场施压,迫使其改变。”

  西方制裁“显得色厉内荏”

  【中央社伦敦3月18日电 】前英国外交大臣马尔科姆·里夫金德今天指出,面对乌克兰这个重大危机,西方国家的反应竟然只有冻结资产和旅行限制,令人感到可悲。

  【台湾《联合报》3月18日文章】克里米亚通过入俄公投后,欧、美国家只针对俄罗斯、乌克兰及克里米亚的少数个人采取禁发签证及冻结财产等象征性的惩罚,却并未针对俄罗斯整个国家实施严厉的经贸制裁:与之前各国对俄罗斯发出的警告相比,欧美采取的措施显得色厉内荏。

  美国官员虽然表示,这是冷战结束以来美欧对俄罗斯动作最大的一次制裁,但金融市场似乎认为,美欧制裁只针对少数几位俄官员,并未影响与俄罗斯的经贸关系,这样的制裁根本不痛不痒,因此美国、欧洲和俄罗斯股市都大涨。

  克里米亚独立对乌克兰虽是大伤,但对欧美而言却不甚关痛痒,毕竟当地无论从历史、民族及文化角度来看,原本就与俄罗斯关系密切。

  美欧真正担心的,是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独立后食髓知味。以“切香肠”的方式在乌克兰东部俄语区进一步引发俄、乌裔民众的对立,甚至在顿涅茨克等工业重镇重演克里米亚的公投剧本,如此乌克兰将会被切成两半,而俄罗斯甚至可能再向波罗的海及中亚地区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伸手。因此克里米亚公投及宣布独立,固然对美欧是一大考验,但真正的威胁还未到来。

  如果美欧现在就下重手,则就美国而言,当前情势使得奥巴马总统在外交关系上推动的 “轻足迹”政策难以为继;就欧盟而言,能否团结—致拿出办法回应俄罗斯,成为重大挑战。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3/19/c_126285270.htm report 5626 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新华社/俄新社称其是俄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外媒:普京批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俄官员蔑视制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